书信的作文
给最亲爱的你:
“可惜你伴我芳年,剪去心儿未忍。”解脱之托辞?托辞?确乎极其惨淡的文字。
那群星璀璨、星月联袂的奇妙夜晚,我作孤鸿般的守望,而你在何方?
后续多少个难割难舍,“汉渚星桥”的梦象里,你静谧、笑容微漾,而我之生灵,又散漫何方?
得失寸心知,“寸管”,唯恐与之“殊途异归”罢。但我犹铁定了这一阕阕“刻骨铭心的词句”,犹铆足了“孜孜不倦的戆劲儿”呢!流言蜚语,甚嚣尘上;那一度的“冷暖昏聩”来袭、予“脆弱”及“懦弱”以讽刺及鞭笞,许是算得了什么罢,又大抵毕竟,只是“算得了什么”而已。
如此说来,偏偏我为你“隐了寸心”。然而这伪饰的“阴谋论者”何必不饶过“情之枷锁”呢?与其“伪饰”——“畏世”,确乎还是一别的好。
“黯然销魂者,惟别而已矣。”可倘若因最倾慕之你而颓唐青丝,更添之哀鸿似的“号怨”,由此“销魂”致殇,我也无法可原谅,无法避离“死有余辜”之“新枷锁”的永夜牵绊。譬如循环而不虞——战火偃息、灰烬重燃的考试,屡番挫败我碎散的魂魄;分,素来是主宰,他无情迫使“殉情者”薄情冷霜、厚颜无耻地将“一心人”背离一世,他直教“殉道者”苟延残喘的恶欲“弥之昭彰”,苟且于一切是罢?一切以内不自然便囊括着“谁谁谁”罢?许是罢......
倘真若此,倒也不如“幕天席地”,斩断情丝千万缕,随之便可“逍遥”些罢!可惜罢也,罢也,缘分天与地......
曾几何时,也许便昨夜子时,玉池睡莲欣然苏醒,诉衷与我:纵使韶光虚掷,青春破碎游丝、飞絮,成了殇。但,便有一人而已。
这,是我为你抒写的第七封书信。
而其“意涵”与“文字”,二者“初恋伊始”而已。
心事浩茫连广宇。
我很纠结于这封“平凡兼有特殊”的信。
当我着眼于“七”时。请先切莫自我揶揄,说是“老来多健忘”了——岁月年轮才刚流转了十七下呼啦圈而已,倘若算上圆周率乘以“生命之直径”,怕也浅薄于沧桑,何况心脑在过往的“无数纠结”中,不得不憔悴、消瘦了衡量,这不是地心引力可堪扭转的......我犹清晰记忆,重拾了你的“七”——也可以“演算”得到我们的“七”。
(以下“汪洋恣肆,纵横捭阖”之谈)
有一种“七”,直截了当,便是“女生—学号”。
有一种“七”,教人浮想联翩,许是关联于“七仙女”?许是关联于“北斗七星”?许是关联于“七色虹彩”......
有一种“七”的感染,唤作“一见钟情后便对数字滥情,如胶似漆”。
另有一种最贴近社区生活的诠释——当“二十一幢遇上三幢”,按方位坐标,如果夸大而言,恰如“秦淮遇上了钱塘”一般,你之樱花国度,如你恬静在东隅扶桑。
(然后便涉及到“二者初恋”如何完成“前进与曲折的统一”使命。)
“班大大”邱剑锋“叨扰”得丝毫不逊于“故高华公”吧(毕竟而今,对后者的“珠玑言语”,只能在那个“特殊的群”里有所领教了)——十一月十号还是十一月十一号,总之不出两周,开学第一场“旷世考核”即将出炉——考前,这是何等可企盼的盛事啊!考后,忆昔种种,预见着“这又是何等可......”
私情还是倾向于“11.11”的——虽然我确乎是模糊了“第一天的日子”,但是我确乎惟这日“独尊”。过去有一种膂力,连同骨髓、骨骼一道,支持、鞭策着考前“周一综合症”未消的我。
我正所谓:光棍节“挂彩”,情人节“落单”。
然而当初我诚然较今“薄情”得很——一昧扎进作业堆里。
有人曾经只见树木,而忽视森林的存在。
我曾经只为分值而活,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尊严而战,然而......
说“事与愿违”,也不很恰如其分——拜我“面目可憎”所赐,纵然我没有“挂彩”,甚而一度在某一领域“博得头彩”,然而在“膂力之誓”期间:诚然,是没有一个情人节夜晚,有人陪我过夜的。我幽深地怀疑过“为什么”。(当然,这是“废话”!这岂可能遂愿?幼稚的追潮罢了,起起哄罢了——)试浅尝一下:“光棍节”这个so-called新词,为一个“孤陋寡闻之学徒”所悉,然而藉着主观意向“画蛇添足”,居然还成了一句为“私情”服务的座右铭了呢!
反过来讲,“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如今“挂彩”挂得有“道”,“落单”落得岂能无情无理?何况如今,现实实践“前所未有”地证明了某一点滴:光棍节“挂彩”,情人节也许“落了单”;情人节“落了单”,光棍节一定“挂彩”——假使真有那么一天,我侥幸“博得头彩”,我想,我就果真可以援引一下静茹的那句歌词了:“情人节,每天都过”。
希望它成为一个“守恒的定律”,可以不被官方认证;但我却只希望,它作为一个“真理”,“具体”于斯,“条件”于此,仅对我适用而已罢。
人生如寄寓,情感种种,应是她真心的“子集”。
十一月二日。天朗气清,恰似“彼此随宙宇终将趋合的心情”。
下雨的风景,消释在十月晦朔里,浊酒一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