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你好!
今天是20xx年9月12号,你今天下午放学回到家径直走到厨房和妈妈说:“妈妈,我英语作业没补完老师批评我了,我政治课代表的职务也被老师撤了!”说完后眼睛湿润了。妈妈听了心里好难受,因为不光是你的原因,也是爸爸妈妈没做好。“孩子,你高老师真是负责任的好老师,你高老师给你和爸爸妈妈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这堂课很及时,很有价值!会让你和爸爸妈妈受益一生!你以后再也不会有忘记的作业了,爸爸妈妈再也不会随便签字了,我们再也不会有侥幸心理了,没关系,只要我们认识到错误并改正错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好好学习,好好表现,当课代表还是有机会的。”你听了妈妈的安慰破涕为笑了,妈妈揪起来的心也放下了。
现在就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件事的原因吧。
昨天放学回到家发现你因受凉有点感冒,吃饭也吃得很少。晚饭后稍微休息了一会,八点开始做作业,九点半的时候发现你打喷嚏流鼻涕就让你喝了一杯感冒药后继续做作业,你十一点才做完作业,你爸爸看你已经很疲劳了,没仔细看就签了字。今天中午放学后在路上你和我说:“妈妈,我英语作业忘了写的部分,听写的做到别的本子上了,老师给我打回来了,让我重做。”回到家我做饭你做作业,你还没做完作业我就喊你先吃饭,吃完饭后你给我背了一遍课文,又让我给你听写,但还是没做完。为不因感冒影响下午上课我想让你睡一会,我也想睡一会(因工作忙,我有睡午觉的习惯),你便让我先签上字,没做完的下午上学后先补上,我没仔细考虑便答应了,结果觉也没睡着还和你一块犯了错。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看来我们都还不适应初中的紧张生活,更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已是深夜十一点,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今天是20xx年9月13日,昨天晚上妈妈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你从出生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像过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回放。你是爸妈结婚八年上苍才赐给我们的珍宝,在听到你来到人世间的第一声啼哭时妈妈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在陪伴你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责任,收获了幸福,收获了共同成长的乐趣。爸妈都是平凡的人,除了上班就是照顾你七十多岁的姥娘姥爷和你,妈妈从来都不溺爱你,你从小就很懂事,总是跟在妈妈身边帮不停忙碌的妈妈干这干那,扫地、拖地、擦桌子、收拾房间、洗自己的衣服甚至从小就学会了包水饺,你平常有好吃的总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给姥娘姥爷吃,陪爱唠叨的姥娘聊天,和妈妈一块应酬来看望姥娘姥爷的舅舅、姨妈、哥哥姐姐们,还经常和妈妈一块陪姥爷到医院看病,你小学三年级那年的母亲节,在你爸爸的陪伴下,你用干家务挣来的钱给妈妈买了第一件礼物——妈妈一直用到现在的钱包……妈妈的言传身教换来的是你的孝敬、宽容、礼貌、有爱心、爱劳动、不虚荣、不自私、不抱怨的优良品质。只要爸妈有空,总是陪伴你到大自然中去领略山的雄伟、草原的广阔、大海的胸怀。在你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在让你学了画画、钢琴、跳舞一段时间后,你把长大想当画家、音乐家、舞蹈家的梦想写在一张纸上,装到一个小瓶子里埋到了东湖公园的花坛里,画画和弹琴你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个暑假因为钢琴考级和去旅游都没给你报衔接班。因为爸妈忙你小学的学习都是你自己独立完成,你爸也只是光给你签字,我更是无暇顾及,还好你的成绩在班上占上游。
我的女儿,你现在升入初中已经将近半个月了,你长大了。刚入学的军训让你学会了坚强、自信,在患感冒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表演完毕,结果回到家就发起了烧。尽管你很想让你爸爸加入家委会,尽管你很想让爸妈去参观你们的军训表演,但你体谅爸妈工作忙还要照顾老人的压力,你没坚持并很释然。一周的紧张学习你显然有些不适应,但你还是坚持每天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尽管犯了忘记部分英语作业并没补完的错误(没补完还有一个原因是想让妈妈睡一会)。现在,妈妈和你共勉的是:第一,犯错是个宝,只要你敢于担当,及时改正错误并更加努力的做好,你依然是优秀的。第二,任何时候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切记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第三,随着学习强度和学习压力的突然增大,需要你尽快培养较强的自学及预习能力,需要你上课高效听课并做好课堂笔记,需要你课后先复习再做作业并做到准确无遗漏,第四,一如既往的坚持每天读书的好习惯。
我亲爱的女儿,妈妈一直想给你写信却无从下笔,经过两个不眠之夜,借着“英语作业事件“和你说了这么多。从走进你梦寐以求的百年老校六中的那一天起你的梦想发生了变化,哈佛、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成了你翱翔的动力。爸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知心的朋友,爸妈希望你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想说的话还很多,就写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