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当盛夏的那一抹阳光照亮了整个大地,当那一阵风吹过了满塘池水,当那知了用高亢的声音催促我们把握好时间的时候,我们知道属于我们的初三到来了。
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快乐的日子,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
时光匆匆,我们就这么就走进了初三,也许我们会感到突然,感到伤感,但初三中考就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紧张的学习阶段,有同学已经在中考的重压下更勤奋更努力地学习;但仍有部分同学没进入状态,仍像初一新生一般轻松混日子。同学们,是我们该为未来尽力拼搏奋斗的时候了!
我们总是说什么,只要尽力了,就不会后悔。这不过是废话一句。谁都会后悔,但也仅是后悔自己不够努力。如果你现在就放弃,到时就不止是后悔了。
如果你现在还是没把中考放在心上,还是不愿意努力的话,明年九月之时,你的同龄人,大多数在高中的校园里快乐游荡,而你却开始在社会上寻求立足之地。你是要在社会中处处碰壁,体验人情冷暖之时,才后悔今天的懒散,还是打算从现在开始,一步步攀登直至把中考这座高山踏在脚下呢?
在我们最美好的年华里,当别人在校园里谈笑风生、歌舞声平时,你却毫无防备地一脚踏进社会,到处打工,受尽艰苦。在我们最美好且一去不返的青春里,别人努力向上,未来光明,而你挥霍青春,前途暗淡;在我们最美好且不可重来的青春里,别人回忆起它是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当年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无尽的辉煌;而你呢?你对青春回忆却是后悔,只能无奈。
我们的青春年华,不该被残酷的青春压榨,我们需要长成一棵茁壮的大树,才能撑起自己的一片天!明年的6月,如果用秒来计算,那庞大数字,的的确确可以让我们安然入睡。但,用时,用天,用月,甚至用年来计算。中考,真的离我们很远吗?如果你不想再重演中考后的失落与无奈的话,那么,就攥紧你们的双手,立定决心——发奋图强。
那我们要怎么做,请记住这句话:“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我没有能奉献的东西,唯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这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面对纳粹德国铁蹄时,所说的话。是的,怎么样未来,由现在的你决定。因为未来不是固定在那里等你趋近的,而是要靠你创造。未来的路不会静待被发现,而是需要开拓,开路的过程,便同时改变了你和未来。因此,放弃于否,由你决定。
如果我们坚持,那我们要走的路,是一条漫长的,曲折的路。但请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即使失败,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我们是活着的,为了命运而奋斗过的人,而不是行尸走肉。
但如果我们放弃了,那就连机会都没有了。
成功者与失败者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不过是失败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多走了一步。现在的我们,正是做抉择的时候
满是荆棘的玫瑰花呵!苦难与幸福共存。
播下行为的种子,可以收成习惯之果;播下习惯的种子,可以收成性格之果;播下性格的种子,可以收成命运之果。那么,初三,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辛勤的付出,我们才会收获成功的硕果,没有人能不劳而获。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如果你想在初三取得成功,必须强迫自己多学一点,多做一点,多思考一下未来,只有这样才能使人进步。众所皆知,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因为勤奋;我们年级有几十人从三百名之后考进了培优班。中国古人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天道酬勤;这是我们初三学子坚定的信念,永不言弃;这是我们初三学子无所畏惧的精神。古语云:“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最后的七个多月里,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去编织我们读北中的梦想,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挑战,去实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目标,在追逐北中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掌握知识的点点滴滴,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有人生的惊喜。
初三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人们常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成功在于拼搏,拼什8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才能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初三巨大的进步、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我们正处在花季少年,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在这充满诗意的花季、雨季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更应该懂得拼搏和奋斗。因为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如果说初一我们是小孩,初二是不知愁味,那么,初三就是一首难唱的歌。
初三是一种沉重的压力,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告别了车马炮前的苦思乱想,失去了假日的休闲时光,去理会外面稀罕美丽的雪景。课余,很多同学都一头扎近书堆,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尽管看不到知识的彼岸,可眼前日益开阔的天空,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向往。作为将要毕业的学生,父母眼中的希望,幻化成前程与未来;老师的告诫,暗示着初三的重要和非凡。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任务的艰巨,怕父母的眼神由期待变为失望的那一刻的到来。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有通过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来使自己心里上得到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