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妈:
您还好吗?
好久没联系了,首先我要向你您通报一个好消息,这次月考发挥不错,数学题目基本上都做了,您就期待着我的成绩吧。眼看五月都快过完了,您却依旧没回来,其实我挺失望的,十七号是我的生日,那天晚上您打电话给我祝福,我只是潸然泪下,并没有过多的哽咽,我想让您知道我不像妹妹那样不懂事。在前一天的晚上,我就睡觉祈祷,希望第二天有人记得我的生日,可并不顺利,没有同学知道我的生日,即便是小学最要好的同学,遇见我,也与往常一样,聊聊新生活。我一次次地鼓励自己,不要失望,一定有人会给予我一份惊喜,直到那天晚上,我真的绝望了。爸爸只是问我需不需要多些零用钱作为礼物,我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老爸,您真的认为钱能解决一切吗?您的电话,给了我伤痛的抚摸,您在那头,我在这头,隔了那么多,但心却是紧密相连的。我真的不需要礼物,只希望那天您能回来陪陪我,从我五岁那年开始,您便去了桂林工作,家里只有爸爸,奶奶和妹妹。妹妹从小与奶奶在一起,多么喜欢奶奶,整天与奶奶亲热,而爸爸,就像那没长大的孩子,什么事都由奶奶做主,只有我,总是想法设法刁难奶奶。
也许您永远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我总是努力将自己包装起来,表现得那么坚强,那么好胜,就算与奶奶发生争辩,我也毫不认错。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在家看见奶奶与您发生口角,哪个孩子不爱自己的母亲?于是从小我便觉得奶奶十分可恶。您总说:“桂林那边好清静啊,一回家呀,大事小事都归我,一个个的都不听话!”我总是笑笑,回答说:“谁让您摊上我们这俩孩子?”您不知道,我心里多么难过,我一步步学会善于掩饰,其实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您不要我们了,害怕您真的把我们丢给奶奶。也许妹妹会与奶奶相处得好,但我不能,每次奶奶遇见熟人时,总会说:“这个做姐姐的还没有妹妹听话,一点都没有礼貌。”我总是翻白眼,行,她们认为我不好,继续说下去,我才懒得跟她们浪费口水。我不会说那些肉麻的话,您是知道的,我也不喜欢那些话语,觉得很做作。在我印象中,我从小就没有跟您说过一句“我爱您”,当别人都这样对母亲说时,我只觉得很恶心。
前些天是母亲节,上培优班时,老师问我们该如何感谢母亲,问到我时,我说:“我也许会帮妈妈做家务,也许会与她谈话,也许会送她贺卡。”我只认为自己好虚伪,昧着良心说这些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事。您在那头,我在这头,我能做的,只有打电话向您祝福,但我没有勇气,我一直认为自己没必要说这些,母亲节晚上,我编辑好短信,迟疑了半天,还是决定以这种方式向您祝福。当您打电话来夸我时,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招架,好不习惯,我在这边接电话,奶奶在那边吃饭,我的眼泪早已在眼眶里打转儿,但还是用粗里粗气的语气与您说话,我不想让奶奶看见我哭的一面。我背对着奶奶,一个劲地擦尽眼泪,您了解那种感觉吗?思念一个人却又不能表达出来,只能永远埋藏在心里,那种感觉很酸很累啊……
您总是那么理解我,从不逼迫我去上培优,我时常感叹我的妈妈真好,却又感叹我的妈妈经常离我而远去的不幸。我们之间有个约定,您可千万别忘了,在妹妹满十岁那年,您就放下桂林那边的工作,好好地呆在家陪我们,如果您这次失约了,我和妹妹,真的会失望一辈子。您要是答应我,我一定会好好地对待奶奶,不再与她争吵,我们都做乖宝宝,体谅她,好吗?
都说妈妈是座山,是辆船,是身上的被褥,是饭菜中的原滋原味,是多变的啊……我说,妈妈不是多变的,妈妈是心中的那片沧田,累了,去那儿散散心,开心了,去那儿打两个滚,踢几脚球,困了,依偎在肥沃的土地上。妈妈,这是一封信,对吗?不需要开口的尴尬,羞羞的害臊,我说完后咱们还是风风火火地泼辣地相处。我只在这里对您说一遍,以后也许不会再有第二遍。
那就是:妈妈,我爱您,我真的真的好爱您!
祝您天天开心,开心就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