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赵老师:您好!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这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也意味着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也意味着我们要踏入中学的大门,去接受新的教育,和认识新的朋友。可是在我心里我却忘不掉您,我这不是假话,因为我真的是从您那里学到了许多的人生道理,我在您眼里是很聪明的,而且也是有心就能改的,而您也总希望中等生中出现一名榜样,我、黄远志、叶晨,您一直是盼望着我们中间有一个人先变好,再成为榜样,可是三年了,我们都辜负了您的期望——依旧没变。我不能不承认这三年来有许多日子是在演的,是在让您不找我的麻烦,也怕被您骂,所以我总是作业全部写完就认为老师不会找我了,然后上课认真一点,就混过去了。我发现我大错特错,我天天混,对您没有一点的坏处,可对我却是又很大的坏处。老师最多就是叹一口气,我没有改变却影响了我一辈子,上一个差班能改变吗?上好班又是没希望,那又时只能在一个中等的班级继续混。所以我想在这最后的2天里好好改正一下考场态度,因为考场态度决定一切。赵老师其实我在您讲话的时候我总是听得很认真,也很赞同您的话,也总想按照您的指示去做,可是当我做的时候却发现我没有这个毅力,一天可以,要第二天也可以才能算是想做。老师说要想改变七天、一天,甚至是一小时,一节课都可以改变。就看这个心了。有志者,事竟成。我从来在失败后认为这没什么,所以才造成了我一直没成功。所以老师我又一次的辜负了您的期望。老师其实我也很纠结,在您说话的时候我想去做,可又不能长时间的去坚持,老师您说不能少写作业,我就真的是不少写作业,就算发现少了也是第一时间就补了起来。我再补作业的时候也很恨自己,为什么要少写?我没有那么多的心眼,可又被认为天天在和老师耍手段,想去证明又做不到。我归根结底了一下,就是我不想老师马上就要离开您了,对不起,我依旧是那个最差的、最烂的、最没有上进心的中等生尊敬的郑老师:您好!首先,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三年来对我的关心。三年过得可真快,一晃,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踏进初中的校门了,虽然,我是四年级才转来的,但是,您教了我三年!这三年里,大家一起经过了多少酸甜苦辣,可是您和其他老师带着我们“化险为夷”。您对工作的负责,是任何人都不可否认的!上课时,您总是抱着厚厚的文件夹来给我们上课,我知道,文件夹里都是学习的资料。您为了让我们在课堂中找到乐趣,为了让我们觉得新颖,做了一张又一张精美的ppt,哪张不凝聚着您的心血?虽然说您是在给我们上课,可您总是比我们听课多的还认真!您对每个单元的课文,每个我们学到的英语单词、词组都毫不马虎,很多词组您强调的比我们写得还多。上新课,带我们朗读课文;新课结束了,就找时间给我们默写,让我们掌握已学的知识,并且学会运用;每一次的作业、测验您分析得都很仔细。很多次,我去办公室送语文作业本或者找老师有些事情,刚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架在您办公桌上的一套又一套的作业本,每一次您都埋着头批改作业,红笔用了一支又一支,每题错题您都能找出来,为的是不让我们在考试时、做练习时六下遗憾……每每看到这一幕,就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心中满怀着感激之情。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成绩也不稳定,就是那次,在排队批改作业时提醒了我,后来,又是在您和语文赵老师对我的开导下,我放平心中的压抑,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现在想想,仍然有些后怕,如果那一次不是您和赵老师,我现在是不是就变成了一个不好的学生了?每次有空,您就会坐在班级里批改作业,以前,您喊到我的名字让我订正时,我总是不以为然,对错题无所谓,以为:就错了一两题,反正已经订正过了,差不多会了、记住了,没什么大不了。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原来作业总错一题,如果总是不掌握,认为“差不多”就行了,那么考试的时候,就拿不到满分。总有一天,我会再次踏进校园,对您说:“我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