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婆:
您好!您在天堂还好吗?自从我和姐姐呱呱坠地起,您就每一两个星期都会打电话来向我们嘘寒问暖。
记得那次,您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忙碌了三天,在我们准备走时,您把一个胀得鼓鼓的红包变戏法似的掏了出来,踏着沉重的步伐努力地趔趄地向我缓缓走来,打算把红包塞进我的衣兜里。我赶忙向左一闪,躲过了。您,似乎已经预料好似的,又往右追。我喘着大气,汗珠从脸颊上慢慢流下。您也累得不成样子。但是,您又朝姐姐的方向追去。
姐姐反应极快,立刻说:“老人家,不用了。我们可以照顾自己。再说了,我们也用不上啊!”您僵硬的手缓缓落下,好像又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放下了那只手。
记得那一天,我放学回家,爸爸妈妈满脸疲惫,面色苍白,有想说又说不出的迹象。我闻到了几分大题小做的味道,但又不由自主地想起某某某小说的一幕。小心翼翼地开口道:“家里……”爸爸开了开口,对我想说什么。妈妈朝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打破了死一样的沉寂。
“文涛,你一定要从容地面对这件事啊。”妈妈有意无意地顿了顿,“你外婆老人家她——不在了……”
我明白“不在”的意思,瞬间懵了,木雕泥塑般站着没动,继而如箭一样跑回了房间抱头痛哭。
外婆,您一定是想和我们开玩笑吧。我想您应该是想让我们回家吧……
愿白云做美好的信使,把这封信带入天堂。
祝您在天堂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