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
得知学校举办成人礼,我万分激动,热泪盈眶。女儿长大了!成长是一个过程,成人是一个进步。对于父母来说,更是感慨万千。从牙牙学语到现在的高中生,父母见证了你的成长。
回想你小时候,从呱呱坠地,到迈开第一步,到第一次喊爸爸妈妈,到送你去上幼儿园,到小学放学自己回家,到送你读初中,到送你读高中,再到今天参加你的成人礼。看到你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我们都高兴并激动。从你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每天都盼望着你能成长、能进步。直到你读高中的今天,父母更加盼着你能进步!十几年来,因为你的存在,为我们平添了很多欢乐;因为你的存在,让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奋斗的动力与对未来的期盼。虽激动与感慨,但我今天
告诉你更多的是对你的期待与叮嘱。
我希望你是个有理想的人!正如首富王健林所说,“我们先定个小目标,万一实现了呢?”希望随着阅历的增加,你能有自己的理想,大到人生理想,小到学期目标。并在成长和奋斗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去修正自己的目标!千万不能没有目标。一个人没有目标的人,往往会得过且过,混日子,就好比一只无头苍蝇。理想让你有了努力的方向,并时刻提醒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我们深信,只要你肯努力,方法得当,方向明确,即使不一定能实现目标,但一定在接近你的理想,走向你的目标!
我希望你是个有规划的人!一个人仅仅有理想仍是不够的,还需要分步骤、有计划地朝着理想努力!一个大的理想,往往也需要分解为几个小的目标或者里程碑式的阶段目标。比如你想成为一个不受累的白领,那你需要规划的第一步就是高考的成功——高考考个好成绩。
高考的成功,又需要每个学期的进步。每个学期的进步,又可以分为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提高。每个成绩的提高,又需要认真分析自己现在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规划出自己的学习计划,采用正确的学习
方法。我希望你在认识清楚自己能力的前提下,听取老师和家长的建议,以你哥哥为榜样,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大到人生理想,小到学期学习计划!我希望你对自己的规划,付诸行动,脚踏实地,做一个理想和行动的强者!
我希望你是一个执着的人!对于一个中学生的你来说,这个词可能显得很空洞,你可能并不能体会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网络上有句话:人生就像心电图,总有高低、起伏和波动,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的一生充满酸甜苦辣,人的每一个阶段也是这样,高中学习生活更是如此!当你朝着理想努力的路上,爸爸妈妈会为你取得的每一个成功而喝彩;但是你一定也会遇到种种困难,成为“大人”的你,一定要勇于迎接各种挑战,战胜各种困难,即使有些困难父母也无能为力!
希望你不要因为暂时的失败或者一点点挫折而放弃自己的理想!做一个持之以恒的人,前面是困难,我们也要采取正确的办法冲上去!做一个不怕困难、勇敢的人,做一个勇敢的女孩,才对得起你的名字!
我希望你是个爱思考的人!长大后,会接触更多的人和事,会见识五花八门的诱惑。希望你做一个爱思考、有独立见解的人,不要人云亦云,大到人生未来、社会百态,小到一道考试题、一个知识点。不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要别人干什么我们也看什么,一定要有自己判断能力。这个能力的培养就是思考和总结!对别人说的东西,一定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对于学习,也是这样。不要别人写作业,我也瞎写,先问一问自己“这个题属于什么题型、考的什么知识点、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解题思路”!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很多事情想不明白时,可以寻找外力的帮助。在学校,尤其是老师的答疑解惑,可以是学习上的,也可以是生活上的。
我希望你是个身体强健的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没有强健体魄的人,未来是短暂的,更何谈未来的理想与成功?只有一个人身体强壮,才能有更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效率才会更高,走向成功的速度更快!身体是我们迎接未来、享受成功的资本,投资要趁年轻!这就要求我们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规律。每晚一个好的睡眠、每天三顿规律的饮食、每天的早操等,都在无形中往你身体的储钱罐里存钱!一定不要轻视这些,希望你在高
中阶段除了投资自己的大脑,还要投资自己的身体!汽车要想跑的快,就要多喝油。人要想学习工作好,就要多吃饭!
我希望你是个感恩的人!长大就意味着更懂事!懂得父母的辛苦,懂得老师的无私付出,懂得同学的热情!希望你对自己的获得和别人的付出,懂得感恩和敬畏!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老师的付出,感谢同学的帮助!即使今日无所报答,一个微笑,一句“老师好”,一句“谢谢您”,也是一种感恩!我们收获了别人给我们的温暖,我们的感恩也让助人者心里暖暖的。感激任何帮助我们的人,同时我们也去帮助别人!通往珠峰的路上,绝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而是一群人携手同行!这样,在你迎接未来的路上,才不孤单!
写到最后,你是不是还嫌父母唠叨呢?是不是感觉学校管的太严呢?如果你这么想,那说明你还没有长大!你哥哥高中毕业9年了,他作为一个过来人说:他们那些衡水的同学,在研究生毕业后,大家没有一个说高中不好、抱怨高中苦的!因为他们在高中阶段培养了执着精神、自律习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也希望三年高中生活,能让你受益终身!
最后,祝你快乐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