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亲人和朋友:
这是一封来自远方我的问候,已然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写信,其实,我真的很想做一件事,用心的,认真的用铅字笔给你们每个人写封信,让信件那么真实的捧在你们手中,让文字那么真实的映入你们眼帘。也许,真的有一天,当你们收到我那亲笔书写的信件,请不要讶异,因为那是我对你们深切的思念和纯真的祝福。
亲爱的爸爸,你看,女儿真的一下子就长大了,或许您还在回忆当初襁褓当中稚气的我,而现在却不得不感叹:女儿呀,真的长大了。是的,长大了,远离了家。
家,永远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记得您说过,不管以后我在哪儿,不管有多么大的成就或是多么混沌不堪,家的大门永远为我敞开着,你永远欢迎我回家。当初,不是很深刻理解这句话,因为我就在家,知道现在,离家千里,才知道,原来这句话后面的温暖和守护。一个人,在外,很累很苦,一个人承担的事很多,担当的责任很多,也有很多苦楚和伤痛。您知道吗,其实我一直怀念着当初你给与的天空,干净,纯真,幸福,温暖,足够让我像个孩子一样,而现在,当我习惯于沉溺现在的这样的天空,习惯于把身边的环境努力定义于这样的天空,并习惯于很信任一些事,一些人,才发现,其实,我错了,因为我再也找不回以前那样可以足够呵护我只做个孩子的天空。亲爱的爸爸,谢谢您,给予女儿那么纯真的小世界,那么温暖的天空,让我觉得好幸福好幸福。虽然现在,这样的天空已不在,我已经学会了成长,担当,面对,坚强,学会着保护自己,从纯真到现实,这个过程很艰难,也许现在的我,做的不好,依旧像个孩子,但是,亲爱的爸爸,我一直很感激您用最简单的行动教会我善良与爱,懂事和尊重,所以,请相信,女儿一定会成为可以为你遮风挡雨的大伞,一如你当年为我撑起一片天,给我幸福和美好,感动与温暖。
亲爱的奶奶,您身体还好吗?我知道您心中有太多的苦,太多的怨,太多的无奈和伤痛,其实文英都可以理解,有时候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快点强大,这样就可以在物质上给您呵护,让您安享您的幸福的晚年。而现在,我却远离家,连精神上的支持和慰藉都那么少,只是在放假的时候才可以守护在您的身边,倾听您的苦楚。突然发现,您和爸爸都老了,更需要呵护与关怀,原谅文英的缺席,谢谢你们用年老换来我的长大。亲爱的奶奶,我一直记得您对我说的话:“做人要有骨气,不要轻易让别人看扁了。”谢谢您,用最质朴的行动教会我自立自强。亲爱的奶奶,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把身体养的棒棒的,你们的健康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也就是我走下去最大的动力,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照顾自己,等我,终究有一天,文英会有足够的能力去庇护你们,让你们都幸福快乐。
亲爱的小姑,其实很想对您说很多,却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我承认,和您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更承认,其实我们之间存在着代沟,只是时代的环境不同。虽然,有很多话不曾对你们说,其实你们在我心中,一直都是第一位,亲情,永远都是第一位。谢谢您,教会我自立自爱,还记得您对我说:“女孩子要学会自爱自重,自立自强,不要过分依赖他人,懂得去承担和担当,我们并不比男人弱,很多方面,势均力敌。”谢谢您教会我那么多,也许,现在的我,真的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我会为你们做不可能的改善,慢慢的,真的学会强大。
还有大姑,叔叔,伯伯......谢谢你们对文英的呵护和关怀,让文英原本残缺的世界里变得那样温暖与温馨,谢谢你们用爱来弥补文英生命中的那份残缺的爱,让我感觉到阳光和幸福,和你们之间,有过争吵,然后淡然,最后沉默,不是不爱,不是无所谓,不是冷漠无情,只是当我们之间的价值观真的没有办法融合在一起时,我只能选择用沉默来回应你们,来维护属于你们的尊严,这是一种变相的尊重,希望你们可以谅解,在文英心中,你们都是文英最亲的人,不管对与错,是或非,我们始终是一家人,谢谢你们给予文英的感动与温暖,我会记得,并感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