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坐公交车,听到车里收音机响起温柔的女声:“下面这位朋友想给他的妈妈点播一首歌曲,想把最美的祝愿送给妈妈。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首----妈妈的黑头发。”
动人的歌声从收音机里飘了出来:“妈妈拉着我的手带我走出家,迎着满天的飞舞的雪花,一阵好冷的风,吹散了她的黑头发……,”歌词一下子就戳进了我的心窝,我不禁落下了眼泪。
回到家,我坐在桌前,用笔在信纸上写下一排排娟秀的字体,妈妈,那首歌让我想起了您的黑头发,想起了您对我的爱。我不善于表达,我只能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我的感恩。
这么多年,您只有一个爱好没变,那就是把你的头发洗得乌黑又香气扑鼻。你十分爱你的头发,把它当成灵魂的一部分。我曾有幸见到过您年轻时候的照片。那时候,您不过18岁,穿着鹅黄色的短裙,白色的衬衫,半捂着脸轻笑。您及腰的黑发,如瀑布般宣泄下来,肆意炫耀着青春靓丽。我不禁感叹,噢,妈妈,您年轻的时候,原来这么美啊!在那之后,我对您那黑头发的记忆,就是在五岁了。五岁时,我刚刚记事,我还记得,放学之后,你总是带我去公园走一圈,呼吸新鲜的空气,抚弄青翠的小草,欣赏杨柳,亲近小河,让我在诗意的环境成长。您总是将乌黑的长发高高束起,让它们在你的走动之下轻盈地飘动;10岁那年,我得了疱疹,夜里辗转反侧,疼得睡不着觉,你总让我抓着你好闻的头发,闻着上面妈妈的味道,安然入睡。
11岁那年,我正是叛逆期,开始变得不听话,我与你吵架,与老师顶嘴,和同学打架……老师不停地向你告状,你打我、骂我、与我好好沟通,我都不听,依然我行我素。你气哭了,躺在床上,躲在被里,一天不吃不喝。我高傲得像是个胜利者,丝毫没有关心你。大概你心寒了,面无表情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出了门外。等你回家时,我才看到----你的黑头发已经不见了,你把你蓄了15年的长发剪下去了。我流下了眼泪,妈妈,我让您伤了心,您剪下了自己的头发,割掉了灵魂的一部分,你的心该是多么痛啊!妈妈,请原谅我,我不该这么对你,我不该惹你生气!从那以后,我不再叛逆,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
现在,我上初中了,可您的头发还是没有长到腰部,只是略略多于肩。岁月催人老,家庭的奔波,对我的操心,使得你过早的衰老,才刚刚40岁,脸上就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头发也变白了。我多么后悔,我没能好好珍惜你黑头发的岁月,我只能尽力地用成绩回报你,我想出人头地,我想给你个未来。每当你去开家长会,你脸上的红光让我都觉得开心,因为我是班里成绩最好的孩子。每到了放学点,校门口站满了接送孩子的家长,你并不是其中最美的,也不是其中最光鲜靓丽的,但是,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你是我心中最好的妈妈。有时候你也自卑,对我倾诉着,总觉得和你生活委屈了我。可是妈妈,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你,嫌弃过你,反而,我觉得我们生活是那么的快乐,引用你的话就是,连生活都充满希望了呢。我依然喜欢拨弄你的头发,找出其中的白发,帮你取下来。妈妈,我想感谢你,谢谢你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永远不会忘记你的黑头发。妈妈,我是一个风筝,你的手里始终握着我的线,无论我飞得多高多远,只要你轻轻拉动风筝的线,我都会奔赴到你的身旁,依偎在你的怀里,闻着你的秀发。我当然还记得那感觉,那年我10岁。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