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多渴望您能陪在我身边,同我谈谈天,说说心里话。可是,我没勇气当面跟您说,这次只能用写信的方法来向您道出我的心声。
妈妈,您有一只宝箱,从来不让别人碰。有一次,您打开看过忘了关,我悄悄地地打开了它,啊,原来里面装着许多您童年的秘密。有米老鼠、红领巾、奖状、蝴蝶结……妈妈,您有一个多么精彩的童年啊!可是,我却没有。就说去年吧,我在田野里好不容易抓到了只花蝴蝶,想把它做成标本,您看见了却说:“蝴蝶身上有细菌,不能碰!”说完抢过去把它丢在了垃圾筒里。还有一次,我辛辛苦苦找到材料,一针一线缝了个小布娃娃,您发现了,毫不留情地把它给烧了。妈妈,您知道吗?缝娃娃的时候,针扎到手我都不在乎,可是您……您总说:“给我好好读书去!给我乖乖弹琴去!”妈妈,您有您的宝箱,我却没有。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将来能比别人跑得远飞得高才那样严格地要求我,可是,我多么希望也有一个装满快乐童年的宝箱啊!
妈妈,虽然我对您有这一点不满,但是我还是深深地爱着您!前不久,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朗诵比赛,我也是我们班被选出来的小选手呢!虽然最后我没得到很好的名次,但是,我的同学,一个姓朱的小女孩得了全校第三名,我也为她高兴!更重要的是,我们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难道我不该为此而激动吗?妈妈,我们语文老师很重视朗读。她每天除了一定的书写作业之外,还一定要给我们布置读课文的任务。她要求读两遍的,我就读三遍,她要求读三遍的,我就读它五遍!现在,每次上课,我都会积极举手要求朗读课文,而且,只要我站起来读了,大家都觉得我读得流利又有感情!妈妈,您不为我感到骄傲吗?
还有,最近我们在准备一个运动会,那可是一个“趣味运动会”哟!好玩儿的项目多了,我参加了“两人三足”。我和搭档是我的老同桌余云祥,虽然他比我矮一点,但是,凭着我们俩的默契,再加上赛前的练习,我想到时候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的。
祝您长命长岁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