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以孝为先,历史的滚滚长河,孝顺的事例数不胜数,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讲的是做子女的要孝顺自己的父母亲,孝顺长辈。
有一次,我偶尔看到一本杂志,在其中一页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了一篇古化孝顺的故事《黄昏的温暖》,读后甚是感动,一个9岁的小孩甚至知道如何孝顺父母,知道为父母分忧,这多么让人感动啊!
读罢,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想到您们,我为您们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是您们在身边鼓励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您们更在身边支持我,使我读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坎坷,日日夜夜一直陪伴我的不是别人,正是您们——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翻开那一本发黄的照相册,上面是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现在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头发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双手也有了一层层厚茧,那正是你为我们操心的象征。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11年来您们对我的爱,我一直没发现,您们的爱一直在我的身边,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夹菜的动作,一段关于心的话语······都体现了您们对我的爱。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