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书信6
不幸的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近来,无论是报纸还是新闻,到处都是你们的消息。5月12日的特大地震让你们曾经美好的家园都变成了废墟,你们那惊慌的眼神,深深地震击着我的心。
我知道,就在那几秒钟里,四川省整个汶川县的建筑物同时倒塌,许多来不及逃生的人都被压在了底下,其中受伤最重的就是你们这些和我们差不多一样大的学生。我的大表哥也在四川读大学,在地震的那一刻,他们的教室墙壁也裂开了。从表哥的言语中,我可以感受到你们的恐惧,但我想说的是:你们请别害怕,有全国的人民在支持你们,关心你们!
你们受了伤,全国各地医院派出了最出色的医护人员为你们医治,并送去了大量的药品;你们无家可归时,我们的解放军叔叔、武警、边防战士和大量的志愿者为你们撑起帐篷,并竭尽全力为你们重建家园;你们饥喝交迫时,数以万计的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在道路未通的情况下,通过解放军叔叔的空投,第一时间到达你们的手中;你们被压在瓦砾下,是救援人员靠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不吃不喝,誓要把你们救出为止;你们缺少物资,全国人民一起捐出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只为了延续你们的生命……这种种的一切,都代表着——我们虽然没有碰到过你们那样的遭遇,但是请相信,我们心中有你们!
灾难一降临,全国的十几亿人民就手拉手地站起来,做灾区人民的坚强后盾。各地的募捐活动一应而起,灾区的小朋友们,如果你失去了家人,请在哭泣后重新振作起来,把千千万万个好心人当作你的亲人,为他们好好学习,奔向美好的明天,对那些爱你的人道声谢谢!如果你被截去了肢体,也请你别悲伤,活着就是希望,活着就是幸福!每当你的生活一片黑暗时,请想一想救你的人,想一想爱你的人,就会有一盏明灯去温暖你的心。
不要哭泣,去拥抱明日的朝阳,去迎接未来的困难,去学你们还不懂的知识,去做你们想做的事,为自己是一场地震灾害的幸存者而感到骄傲。从现在起,忘掉这场天灾,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中,不要让它成为你们心中的阴影,更不要让一个已不可改变的事实成为你们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广大灾区的小朋友们,请记住我说的话,让大家再次看到你们天真、纯洁的笑容。希望在大家爱的滋润下,和我们一样同是祖国花朵的你们,能够重新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摇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