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原本想好了很多的话,但是在下笔的时候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心情有些复杂,毕业对高三的学子们来说,是一种解放,又是一种不舍。解放的是不用再每天没日没夜的刷题,解放的是不用再每天睡眠不足6个小时导致上课打瞌睡,解放的是可以不用被家长限制而开开心心的打游戏。但是在一觉睡到大天亮的时候,在晚上熬夜打游戏的时候,在到处旅游玩耍的时候,总是会一种念头,这种念头,叫作不舍。
三年,是高中的三年。从高一到高三,是青涩到成熟的过程,从高一到高三,是孩童到成年的阶段。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欢笑,有过青涩感情的萌发,有过早恋被阻止的苦涩。我还记得我当初和xx早恋被您发现之后,您并没有在班上大肆宣扬,也没有通知家长,更没有告诉学校,您替我们隐瞒了下来,但要求就是我们两个必须都考入全班前十。如果我们做到了,您就装作不知道,但如果我们没有做到,那就得写检讨,并且必须分手。
其实我当时是很诧异的,我原以为您会像其他老师那样,告诉学校,通知家长,然后让我们在全班同学面前作检讨,但是您都没有。尽管我和xx最后还是因为一些矛盾而分开了,但我仍要谢谢您,您让我们亲身感受,也体会了早恋的青涩与不成熟,这是我认为的最好的教育,远胜过几番说教。
我还记得,刚入高中的时候,您就是我的班主任,高二分科之后,幸运的是我依旧成为了您的学生。高二骤然间学业压力变大,让我难以适应,高二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有几门都在及格线徘徊,而您看出了我的不对劲,敞开心扉的和我交谈,缓解我的压力,让我重新在学习上找回来了自信,那一次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十,高一和高二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高三这一年,我们学生辛苦,您作为老师也辛苦。我们每天七点二十到教室,您却是七点就到了。我们晚上晚自习写作业,而您就在前面给我们批改试卷,睡的一点也不比我们晚,起得却比我们早,我们只用负责各自的作业,而您却要批改整个班级的作业,您比我们还要辛苦。我们只有奋斗三年,而您,坚持了一个又一个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