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作为小树应该感激土地,由于土地养育了它;作为小鱼应该感激大海,由于大海是它的家;作为小鸟应该感激蓝天,由于蓝天给了它自由。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们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我知识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在我成长历程中,浓浓的师爱陪伴我的左右。
感谢师长,是他们教我们读书,写字,传授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原则;是他们让我们体味集体生活,处理好同学关系。在我们学习时,是他们在谆谆教导;在我们贪玩荒废学业时,是他们在不倦地劝诱;在我们遇到疑难问题时,是他们在给我们认真讲解;在我们与同学发生争执时,也是他们在给我们排解纠纷。如果没有师长,我们就不懂得礼义和道理,就学不到文化、科学、知识,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和地位。所谓“尊敬不如从命”,对师长最好的报答就是要谨遵师长的教诲,牢记师长的要求和期望,不断地学习,刻苦地专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为,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看到自己的学生和属下取得了成绩和进步,师长就会感到莫大的安慰和荣耀。这是报师长恩。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