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最害怕老师让我写关于家庭的爱的作文。往往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个字。后来,长大了,才发现,爱其实很简单。每天早晨,您总是做好早餐,让我吃了再上学。不管多迟也是这样。看着快迟到了,硬是要吃了才能上学,弄得我老是迟到。我把这个苦恼说给一个好朋友听,她听了后,说:“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妈妈才不给我做早餐呢!让我到外边吃,又不卫生又没营养。”那时,我终于懂了:原来您每天做好早餐,让我吃了再上学,是因为怕我在外面吃不卫生,不营养啊!我居然那么不懂事!
去年母亲节,我送了一个亲手制作的贺卡给您,您笑了,是那种甜蜜,幸福的笑。可是当您去上班后,我发了高烧39摄氏度。您马不停蹄地赶回来了,带我去看医生。炎炎烈日,您还要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医院。您怕我晒伤,还开了雨伞。看到您艰难地蹬着自行车,汗流浃背。泪水划过我的脸庞,我哭了,为在母亲节发烧而哭,为在烈日下您虚弱的身体还须乘着一个12岁,34公斤的“大孩子”而哭!
到了医院,打点滴时,我有些害怕。您知道我从小最怕打针,安慰我,说:“别害怕,你长大了,打针不会痛了。”我不害怕了,因为您在我身边。回到家后,我写了一封信给您:妈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您回信给我:傻孩子啊!你是妈妈的心头肉啊!你生病了,哪里有当妈妈的不担心之理?
我看了,又哭了,但,我很快擦干了泪花,我对自己说:你要坚强,因为,你的身边,有一位天使。
妈妈,我在这儿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