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上次你跟我说瑶海区很美,今天,我想向你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包河区。
包河区有一个包河公园,是国家4级旅游景区。包河公园内有:包公祠、包公墓、青天阁、包公纪念馆、功德广场等。为纪念包公千年诞辰,在包河公园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了包公文化园,简称“包公园”。整个风景区环境优美,湖面波光粼粼,游艇荡漾。两岸垂柳婆娑,树木葱绿,是人们观赏浏览的好去处。
包河区文化习俗主要集中在大圩乡。大圩乡每年农历6月6日定为“圩日”,东大圩现在每年的6月6日还要有“祭圩”的民俗。“祭圩”时,该乡要:玩旱船、舞狮子、赛龙舟、唱门歌和演庐剧等民间表演习俗。
包河区的小吃更是一绝。宁国路上有很多龙虾店,所以被称为“龙虾一条街”。宁国路上还有一个“罍街”,全合肥都知道。罍街有:阿胖龙虾、串串香、金老汉烧鸡公、时代小雅、下塘烧饼、胖姐面馆、大肠包小肠、大闸蟹……吃了会让你回味无穷!
包河区还有知名的工厂、学校、体育馆等。有“皖宝”席梦思、合肥工业大学、省体育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的母校——合肥一中……
怎么样?心动了吗?快来我的家乡——包河区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