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想对您说:我已经长大了,我不想做一只“笼中之鸟”。
您一天到晚都把我可以自己做的事全都包了。每次当我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时,您都以“学习是最重要的”这一理由来制止我。我认为学习是固然重要的,但如果一个人满腹经纶但却是“生活上的白痴”,那个人也不可能有所伟大作为。您就让我全面发展吧。妈妈您还记得有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认认真真地做完作业后,见您在洗毛巾,便想来帮您的忙。可我还没说出口,您就好像知道要说什么,便把脸一沉,说道:“作业做完后,把练习册往下做,等一会儿我来检查。这里没你的事!”这句话犹如一桶冷水泼在我身上一样。我本是看您干家务太累,便想来帮您分担一些的,可您却这样对我说。我十分难过地回到书房。但一向比较听话的我,却没有做练习册,而是望着在天上自由自在飞行的小鸟……
爸爸妈妈:一只笼中的小鸟,它既飞不高,也飞不远,因为它永远只局限于“笼子”这一小小的地方,可它并不知道天地有多大,就如同井底之蛙一样。爸爸妈妈,放开手,让我飞吧!也许,我在不平坦的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克服的!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