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我在这篇信上写了一些对学习和暑假期间的看法、感受和建议希望您能同意并时刻不断地提醒我,这要注意、小心。
比如考试考得好时不要有太大的鼓励,会让孩子太过得意;考得不好时也不要太过度的责骂,会让孩子心情低落。一起分析原因和下次怎样做不会错,不会扣分。如果上课写作业不认真就罚抄两遍答案一抄时需记1:字要端正。2:自不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不一。3:如果太过糟糕再追加一遍。期末考试每门要有85以上(包括85)考低时要注意要谦虚。
暑假如作业多,每天要写20页或10页才能去玩。如作业少每天十页才能玩。如果没完成就完,犯一次就加一页。写的时间可是上午可是下午,但一定要写完。
希望您能采纳我的意见和方法方式。看见请回复!!!
祝您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徐维潘
20xx年12月2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5
爸爸: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您说,但很不好意思,今天我一定要告诉您!
爸爸那天您说我作业写的不快,当时我一头恼火,心想:烦死了!作业这么多,手都写酸了,您还在一旁唠叨快呀快,真讨人厌!就冲着您吼道:“您的工资都快降得跟妈妈一样多了,一点也不像个男人,跟女人一样婆婆妈妈的!”,您当时脸红了,眼眶里有些湿润,就对妈妈说:“下去看看”,说完就低着头出门了。
爸爸走后,妈妈说:“孩子你这样太伤爸爸的心了,你看爸爸好像在单位玩,其实那是爸爸的工作。他从小学习刻苦,所以考上了好的大学,爸爸之所以说你,是希望你以后能像他一样有出息”。听了妈妈的话又想起爸爸刚刚离去的身影,我的心里很愧疚!觉得自己真是个无情的人!不配做您的儿子。您虽然挣钱不多,但是才高八斗,对家里的情况还是挺关心的!以前家里没钱,您急得直跺脚,立即去买火车票,到外地做生意。虽然那时您回来一无所获,但是您的举动令我感动!当骂完您的第一个晚上,我到了12点多才睡着。但没有勇气望着您说:“我错了!”爸爸我想对您说:“I’m sorry!”。
通过这件事,我领悟到了亲情的重要。爸爸我想对您说:“家里不要钱,只要有您———可爱的爸爸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