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到高二的孩子在读《母爱》,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一些发自内心的话。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你吵架是因为我在做作业,朋友叫我下楼。我恨不得冲下去,可是我没有把作业和书收起来,甚至连作业都没写完。我妈用一只手拦住我说,你不能出去玩,因为你作业还没写完。我着急地说:为什么不呢?让我玩一玩,回来再写。我妈生气地说:我说没有,但是没有,我委屈地坐下写作业,眼泪直掉下来。妈妈,我想对你说:我回来再写。我会控制自己。别把我当刚来学校的孩子。我已经慢慢长大了,不用担心。我很想和他们一起玩,你不用帮我安排。
妈妈,我慢慢长大了。别把我当成笼子里的鸟。我整天被锁在家里。我想自由飞翔。妈妈,别给我太大压力。我要的不仅仅是《母爱》里的爱,还有一种没有压力,没有自由的爱。妈妈,相信我,我会从一棵弱小的树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