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不知道您工作如何?您在那边生活得好吗?
爸爸,你的身影在我的眼里总是忙碌的,在遥远的哈尔滨,为的只是每个月能有更多的收入。您时常加班到深夜。你的眼睛总是布满血丝,眼皮都快睁不开了,好像时刻都会睡着。通常你只能用嘶哑的声音和我说话,但我仍然能感觉到你的喜悦,就像中了彩票一样地开心。这一切的忙碌、辛苦终究是为了我更好的前途啊!
就算是偶尔回家您也没有一丝松懈。每次经过书房只看到你忙碌和疲惫的身影,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好像害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信息似的。您毫不顾及自己的健康,把这份工作视为自己的生命,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五个小时过去了你依然在电脑前忙碌着,一天好像只有吃饭睡觉的时候才能让你停下手中的工作,有时晚上我起来喝水经过书房时您还在电脑前认真地工作着。虽然已是深夜,但刺眼的灯光却让我觉得这时已是白天。您就这样不知疲倦地工作着,使自己一天比一天消瘦,为的是让我一天更比一天好,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才能结束呢?
您虽然这般劳累,但是即使到生日时也不会大手大脚去花钱。我还记得上一次您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后来记起来了,也只有我们一家三个人为您庆祝生日,生日过得很寒酸,只买了十几块钱的小蛋糕来庆祝,蛋糕还不够一个人吃,唯一能证明这是生日的也就只有这代表年龄的蜡烛了。
后来,我考上了东辰,这本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但无论是谁看到这昂贵的学费都会头疼,但您却大手一挥交了这接近五万的学费。我已懂得您当时的心疼,但我在您那眼神中看到的更多的是欣喜,是期望。您在走下坡路,而我依靠您在茁壮成长。这父爱看不见,摸不着,对我来说却重于泰山。
祝您:
身体健康,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