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答君心 各位同仁,感谢大家在长长的电影旅程中,今天停在这座小站,站台虽小,停留虽短,但希望各位能看到无限风光,珍存片刻感动。 电影于今日残酷的市场中上映,如同苦练经年的勇士走上战场,奋力一击,生死立判。但市场只是电影的一部分,如同工作和薪水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还有诗与远方,电影还有永恒之美。
电影之于每一个做电影的人来说,有人拿她当母亲,尽责尽孝;有人拿她当情人,充满激情;有人拿 她当女儿,终生不舍。对我来说,电影是女儿——无论她美或丑,健康或残疾,风光无限或默默无闻,我都愿意把我对人间所有正面的看法告诉她,把我仅剩的美好 情感赋予她,用她来抗争岁月和生活的折磨,用她为我们在世上留下音讯。 我永远记得女儿出生那天我的诚惶诚恐。就如今天看着自己的电影终于光影投射于大银幕。唯一的遗憾是,没能站在影院外的路边,默默抽一根烟,看着散场时观众的脸。我想这是每一位立志为观众拍电影的导演的幸福。 有关《大武生》本身,我没有更多要说的,想说的都已在电影里,大家片刻之后就会看到。
感谢投资人、制片人:感谢你们对我自始至终的信任,希望这次《大武生》能扬鞭奋蹄,给各位争气。
感谢洪金宝大哥:没有你就没有这部电影。是你坚定了投资人的信心,是你在拍摄过程中给我提出了 无数中肯珍贵的建议,是你美轮美奂的动作设计赋予了电影最难忘的篇章。直到今天,虽然你一向不爱抛头露面,但依然在我由于自己不检点而失去自由的情况下挺 身而出带队征战,帮助电影。
感谢演员们:剧本只是一篇乐谱,是你们用自己的灵魂和热情让她成为一支动人的歌。是你们让一个个本不在世间的名字变成有血有肉的生命,变成你们的一部分,让电影从一堆机器和术语中生长出来,拥有了自己的基因和灵性,我爱你们。感谢主创和全体工作人员,我们选择了世上最有魅力的工作。 感谢媒体朋友们,在一个几乎以数字和图表描述的时代,是你们用眼睛和笔,让在全球变暖时日渐冰冷的人们得知至少在电影中,我们还珍存爱与情义,拥有信仰和力量,像人一样活着。感谢你们。
感谢各位同仁,朋友,感谢你们无论是为了电影还是为了我今天来到这里。岁月长,衣衫薄,各位,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