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带着愧疚和自责向大家表示极大的歉意。作为一名学生,第一责任是学习。作为班级的一员,要为班级的荣誉增光添彩。但是,我没有认真努力的学习,没有取得好成绩来帮助班级获得荣誉。反而是学习成绩不好,严重拖班级后腿,以至于班级各科平均成绩严重落后于成绩优秀水平。
这一次老师的批评教育让我很愧疚。想了想,觉得自己罪孽深重,欠了班里很多。不力挽狂澜,重新做人,努力奋进,恐怕就没有希望了。就在昨天晚上,我流着泪洗完脸之后,拿出纸笔,写了这样一封道歉信,为了分析自己的错误,为了对自己过去的错误进行忏悔,希望尽可能的拯救自己,争取大家的原谅。
回顾过去一年左右的高中学习,可以用“宽松自由,有趣有趣”来形容一下。首先,我没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一个人家境稍微好一点的话,长大了就想不出自己该干什么了,更别说有理想有梦想之类的崇高意识了。其次,他贪玩,好动。初中阶段,自己的症状很明显。我非但不会约束他们,反而会让他们越来越坏。到了高中阶段,俏皮散漫的风格变得很严肃。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痴迷于玩网络游戏,经常逃课打球类,甚至周末还会和其他学校的女同学约会。而且,我的心智和意志不够坚定,害怕痛苦和疲劳。如果我能考上这所中学,我就会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但是由于家庭物质条件的逐渐优化,生活的享受不断跟进,逐渐削弱了我的思想意志。在丰厚的糖衣炮弹的攻击下,我的头脑和意志变得不够坚定,变得软弱和懈怠。与初中相比,高中阶段的知识学习有明显的难度和强度,但逐渐变得怕苦怕累,思想意志松懈跟不上,无法得到良好的学习训练和知识收获。
以上种种原因,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导致了我今天的学习成绩很差,严重耽误了我的课。虽然错误如此严重,但我自己也面临着如此严峻的形势。但是班主任还是不愿意抛弃我,不愿意放弃培养我的希望,这让我极其感动。我知道我在这样一个团结友好的班级里很开心。但是,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我就没救了。
没有!绝不!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这个错误对我来说很痛苦,我要重新做人。在此,我郑重向大家保证,在下一阶段,我一定努力学习,努力进步,查漏补缺。我相信只要我坚定这个决心,在课业上好好学习,把每一份作业都做好,我的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最后恳请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一个机会,下次考试一定不会耽误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