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您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暑期长假如期而至,孩子将要在家里度过的一段轻松休闲的时间。您的家庭将成为孩子生活、娱乐、学习的主要天地。为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有趣、愉快、安全、美好”的假期,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我们精心准备了一些主题活动,请组织孩子参加:
主题活动一:七彩夏日,自育成长
一年级:【我健身】坚持每日锻炼,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
二年级:【我实践】我为社区(家庭)出份力。利用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是帮助别人的事。
三年级:【我读书】读一本好书,撰写读后感。
四年级:【亲子读】阅读以“庆祝建党90周年亲子阅读”为主题的好书,撰写读后感
五年级:【金鸡百花电影节影评大赛】观看影片,撰写影评。要求8.1前上报,500-1000子,A4纸打印,3号黑体标题,正文4号宋体,篇尾注明学校、年级、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指导教师。推荐电影见如下网站z。
以上活动的成果请以图文的形式发送给班主任,将有机会发表在包河教育信息网上,或发表在学校网站的论坛上。
主题活动二:快乐假期,轻松阅读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能“多读书,读好书”,至少读一本书;一、二年级:图书绘画,将书中你喜欢的人物或场景画出来(A4纸大小);三、四年级:制作书签。五年级:制作一份海报。开学以后上交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展览。
同时,安全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假期里,尽量不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教育孩子注意用电安全,远离煤气等易燃物。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不得到野塘、公园游泳,外出游泳必须由大人陪同,防止溺水事件发生。教会孩子应对突发事件,学会自我保护。
祝您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暑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