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愉快的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我们代表学校给同学们送几句叮嘱:
一、要怀感恩之心去经营情感。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有很多人曾对你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中有你和蔼可亲的父母,也有你桃李天下的恩师,当然也有情同手足的挚友。希望你用一颗真诚感恩的心,多去陪伴父母,去看望一下你的老师,和朋友聚会交流,对所有给予帮助的人表示感激,表达你诚挚的祝福。
二、要怀修行之心去规划学业。同学们无论是通过“读万卷书”去充实知识、提升修养,还是通过“行万里路”去拓宽视野、增长才干,都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不仅要规划假期,还要在你“我想静静”的时候,去思考一下你的学业规划,并在余下的时间里按照心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在这个“主要看气质”的年代,要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
三、要怀探索之心去面对实践。书本知识和实践能力如同鸟之两翼,只有这两个方面都得到提高,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快、飞得更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认识自身与社会需要之间的差距,看到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四、要怀敬畏之心去善待生命。“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一些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做到不造谣、不传谣。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下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同时预祝你们及你们的家人新春愉快,新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