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感恩,我想我最应该感谢的是你,我的母亲。我从来都不用母亲对你直接称呼,应该用妈,因为那样先得不过亲切吧,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也已经习惯于用这样的称呼向你求助,而且是过多的依赖,我知道,这样会显得自己总是长不大,可看到,这样会显得自己总是长不大,可看到你一边抱怨一边给予帮助时。我是这样的乐此不疲。
我感谢的不仅仅是你的照顾和养育。还有你的开明和支持。我想你真的教会我很多东西,让我变得独立而坚强。有好多话想说而突然不知从哪儿说起了,记得你常常讲的,我小的时候从幼儿二园待会玩具,被你发现后严厉的教育,第二天把玩具带回并且向老师承认自己的产物,很感谢您从小对我坚持的原则教育。
你从来不打我,而往往采取说教。可能是因为你是一名教师的原因。我得到不少优势。你在我还是读学前班时就要求我练字了。但是的我连所写的是什么字都还不知道。你常常给我讲故事,再让我叙述一遍,以此来锻炼我的语言组织能力,自我考差时,从来不打击我。而且不断地鼓励我。总是安慰我,只拿自己的现在眼前过去比,只要求我今天不做题进步的。在第一次高考失利后,不是放弃我,而是支持我选择自己想要的路。补习生活压力很大,你总是默默的承受这一切,在我面前装作很轻松,已对我一百个放心的状态在我面前,考试那两天,我往外界的打扰会使我分心,我切断了一切与外界联系的方法。可你时刻关注新文报道有关高考的消息,关注网上各大名家有关这次高考难度,题型设计的评价。因为对于我的担心,害怕我有时转态欠佳,害怕突发状态,以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依然是个孩子,心态还不稳重,大大咧咧,让他总是放心不下,所以高考那两天,他食欲不振,而失眠,心慌,这些都是后来她给我讲的,对此我有多么的愧疚,但还很感激。
这半学期的大学生活我安然度过了,我把生活安排的紧凑而充实,这种充实不仅是时间的。还包括心灵上的,我能够独立的生活了,妈妈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我很高兴并且骄傲的告诉你,我现在能够承受更多的风浪,用你教给我的东西去因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不在哪买的依赖与人,也满足于通过自己努力而获得东西,谢谢你让我度过那个没有太多压力的快乐的青涩年代,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去照顾你,让你哭了这是我的新年愿望。在这些求学的日子里,我不在你身边,你要想对我唠叨一样的唠叨你自己的身体。我很想念远方你对我的唠叨,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