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好,您在我童年时代给我讲的那一个个故事,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您告诉我“做人要自立、自强,要与人为善,不要贪占小便宜?”您一次次地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我不耐烦了,埋怨您太唠叨,常常惹得您生气。
此刻,我听着阎维文饱含深情地唱着:“?你雨中的花纸伞,有人为你打?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我心中百感交集,我要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妈妈,我错了,请您原谅不懂事的孩儿吧。”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您不喜欢我。别人家的孩子,在妈妈眼里就像块宝似的,即使犯了错,也舍不得说一句。而您对我的要求一直那么严格,我一个无意识的过失,会惹得您絮絮叨叨教训我半天。
那天晚上,我从外面回家,看见爸爸和姐姐正在吃刚煮好的香喷喷的水饺,您坐在凳子上,眼睛望着门口,目光中有焦急神色。我坐下刚要吃,您把脸一沉,厉声说:“洗手了吗?”我没有办法,只好去洗了手,刚端起碗,您又说:“先别吃。刚才到哪儿去了?”我一愣,说:“和几个小伙伴玩耍去了。”您说:“是去糟蹋人家的庄稼了吧?”我说:“我没有。我真的是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耍,没有糟蹋人家的庄稼。”您见我不承认,厉声说:“糟蹋路人家的庄稼还不承认,饭也吃瞎了,你就别吃了!”我说:“不吃就不吃,有什么了不起的。反正我没糟蹋人家的庄稼。”然后气呼呼地躺到床上去了。您看我这样,把我叫了起来,语气柔和了一些:“今天下午放学后,你是不是和小滕、小华他们去拔人家的地瓜秧了?你们一人一畦,把人家的地瓜秧全拔完了!人家种点地瓜容易吗?都让你们糟蹋净了。”我问:“妈,是谁告诉您我去拔人家的地瓜秧了?”您说:“是八组的‘张大嘴’说的。”我说:“妈,今天下午,我和小凯在西边的街上练滑板,根本没有和小华他们在一起。”听了我的解释,您的脸色缓和了许多,说:“若是这样最好。”匆匆起身出了门,我悄悄地跟了出去,发现您走进了“张大嘴”的家,接着听见您问“张大嘴”:“你确定是我家小强和几个小孩拔了人家的地瓜秧吗?”只听“张大嘴”说:“二婶子,真对不起,是我一时没看清,是小刚他们几个拔了人家的地瓜秧。”您没有听“张大嘴”的道歉,往回便走,由于您走得太快,我一时躲闪不及,被您发现了。您抱起我说:“孩子,都是妈妈不好,差点冤枉了你。走,咱快回家吃饺子去。”回到家中,您把饺子端到我的面前说:“还热乎,快点儿吃吧。”您一直看着我把饺子吃完,脸上露出了笑容,而您却只吃了几个。
晚上,我躺在床上不能入睡,朦朦胧胧中,我依稀听得爸爸说:“你对孩子也太严格了些,哪有你这样做妈的,就跟个后妈差不多。”您说:“正是因为我疼他爱他,所以才更严格地要求他,我是怕他学坏啊!每次打他,都是打在他身上,疼在我心上啊?”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妈妈,我错了,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您放心,孩儿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祝妈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