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大人:
您好!
俗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孩子像个宝”果真是一句珍言。母亲自然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了,尽管您对我严,对我冷漠,但是您总在我困难、难过时出现在我面前,帮助我、安慰我。
可能我不是天底下最富豪的人,也可能我不是天底下最优秀的人,但我肯定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拥有一位您这样的妈妈,我就很开心了。您也许不具备多功多能,但还是会一点点的。取一点来说吧――您会缝鞋。换作别人就算会缝鞋,也不可能会像您做得那么好。您会缝鞋就像"慈母手中鞋,游子身上穿。"虽有一些改动,但是实话。毕竟家里的十几双棉鞋都是您缝的,这倒也不难,但是一个苦力活。对于女孩来说,男孩的力气总要比女孩大,男人当家,女人就只能做左右谨慎的军师。
记得有一次,您要给舅姥爷做一双暖和的棉鞋。因为舅姥爷可不是经常来的,自然要好好的款待他。所以特地从芦洪市的商店买下了材料,分别是暖和的鞋垫、朴淳的鞋面和厚厚的鞋底。别以为这些就可以简单的做成鞋了,还要有针和针线,分别把鞋垫和鞋面扎进厚厚的鞋底里面,一听就闻风丧胆,别提实际,做起来要有多难了。有时候力气不够,还要用夹子来把针给夹出来。一道缝错某个部分就全部半途而废了。再过做的过程中,您提醒我们要远离她,因为您从网上看见一个视频,一个中年妇女在做鞋子时,然后孩子从旁边走过去,碰巧那个孩子的母亲把针从鞋底里面拉出来时,不小心插进了孩子的眼睛里,这可真是一个事故了,我不敢想象那个母亲是怎么样的伤心?毕竟是自己把自己疼爱的宝贝给扎伤了。所以每次做鞋子的时候。我们都会远离您,但是我们真的以为只有旁人才会被扎上吗?做鞋子的人本身也会扎伤的。记得您有好几次在缝鞋底的时候,不小心针扎到肉里面去了,但您只叫了一声,然后告诉我们说没事,虽然我不知道那有多痛,但是我知道您从来不是什么坚强之人?怎么可能会这样?我非常感谢您能为我们付出,而我却做不到像您这样。
之后,鞋彻底缝好了之后,但还不是完整品,您还要把鞋面从鞋底给反过去,这样才可以穿。但是那要非常大的力气,您完不成,只好喊爷爷来帮忙,有时候爷爷要费很大的力气才完成。终于完成之后,给舅姥爷穿,却太小了点,这样的鞋子就以这样的形式宣布失败了。您却想大不了再缝一双给舅姥爷,这双鞋家里人没有其他人能穿呢?给爷爷穿大了些,我们小孩又穿不了的,妈妈也穿不了,家里人没一个人能接纳这双鞋。但是您不气馁,只好硬塞只给自己穿――您把纸给堵上大了的的地方,就这样,这一双原本是给舅姥爷的鞋就成了您的鞋了。
也许您不是世上最温柔的人,您不是世上最优秀的人,您也不是世上多功能的人,但是就这样一个平凡的您,就可以温暖我的心,给我创造一个大的天地来,我能拥有您这样的妈妈,上辈子我是造了多大的福呀!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