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你好!
9月1日,你将在海桐小学一年级五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为此,妈妈要向你表示祝贺!进入小学,是你已经长大的标志,是你正式跨入社会的标志,是你展开又一段人生的标志。
今后你将要面对各种陌生的情境和全新的挑战,妈妈希望你能够相信自己。你是独一无二的,要经常对自己说“我一定行”。记住,你的老师、你的爸爸妈妈永远会陪在你的身边,为你加油!
妈妈也希望你能够坚强,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失败,希望你能够勇敢面对。当有人跑在你前面的时候,不要指望别人放慢脚步等你,而是应该加快脚步追上去。要知道,依靠自己的努力而收获的成果是最甜美的。
妈妈还希望你能够有一颗爱心。希望你能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当你向大家分享爱的同时,你会拥有更多的快乐,会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小小男子汉。
儿子,妈妈最后还想对你说:我能给你生命,却不能替你生活;我能告诉你怎样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做出选择;我能为你奉献全部的爱,却不能强迫你照单全收;我能教你如何尊重他人,却不能保证你受人尊重;我能告诉你真挚的友谊是什么,却不能替你选择朋友;我能提醒你什么是危险,但却不能代替你对危险说“不”;我能告诉你必须为人生确定崇高的目标,但不能替你实现这些目标……这就是妈妈的能与不能!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让这些不能成为你的“能”。
儿子,妈妈祈祷灿烂阳光永远照亮你未来的人生之路,也祝愿你身体健康!学习上进!心情愉快!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