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女儿:
时光流逝十八载,我家小女初长成!年满十八岁的你,又将迎战高考——这人生最重要、最有价值的时刻。孩子,看到你每天打拼书海、来去匆匆的身影,我很心疼;回想着你长大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个故事,我很欣慰。孩子,你可曾知道——
一直以来,你都是妈妈最骄傲的资本。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你每个阶段都在进步,一直是在超越着昨天,成为现在这个较优秀以后还将更优秀的孩子。所以,妈妈相信你会更合理更有效地把握剩下的两个月的宝贵时间,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影响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三年学到的知识全面系统地掌握,从而交上一份令你满意的试卷,来作别自己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妈妈相信你!
孩子,机遇和挑战从来相依并存,困难与挫折的价值不是击垮我们,而是锤炼我们,成就我们。“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狭路相逢勇者胜”,请记住:如果你比别人更多一份付出、更多一份努力、更多一份认真,那么你生活的阳光也将比别人更多一份灿烂!
孩子,你还要知道:父母一直是你最贴心的朋友最有力的依靠。所以,遇到事情不要自己硬撑着:疲惫的时候,找妈妈靠靠——妈妈那温暖的怀抱将是你永远的港湾;困惑的时候,找爸爸聊聊——爸爸那关切的话语会是你披荆斩棘的利剑。在迎战高考的紧张时期,爸爸妈妈以能为你多分担一份烦恼多尽一份服务而自豪!
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高考的战旗已经飘扬,孩子,相信你能够用理性的智慧、执着的信念成就人生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