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时间过的真快,在我的印象里,你从小学毕业进去初中,仿佛只是昨天的事。想不到一眨眼,再过不到一百天,你就要踏上中考的战场,即将成为一名高中生了。你现在肯定压力很大,时不时的纠结和焦虑。妈妈也经历过中考,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这段时间是你人生成长经历的第一个考验,未来你还会面临高考甚至在步入社会后遇到更严酷的考验。妈妈希望你变压力为动力,调整好心态,迎难而上,尽力而为,为自己的人生交上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人生成长道路上谁都不会一帆风顺的,而是布满荆棘。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的国家从曾经被西方列强侵略宰割践踏,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力挽狂澜推翻三座大山,改天换地屹立东方,开始了伟大中国梦复兴的征程。你们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你们肩负重任,你们要有责任感和危机感,要不断的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不断的创新,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你们要有为中华崛起而学习的伟大抱负。人生的青少年时期就是求学奋斗的阶段,在积累你的知识财富。
人生就好比登山,每迈出一步就会跨上了另一高度的台阶,你感觉累了倦了,放慢了脚步,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就是你站在了对手的脚下。下一场比赛你们就分别站在了不同的起跑线上。人生的每一个高度所看到的和领略到的风光是不一样的。当成功的人在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你却在望着前面的大山,有的只是无限的追悔,你已经没有了重新再来的机会了。人生就像只能有一次翻阅机会的书,如果你草草翻过,你便什么也领略不到了。中考是个台阶,是一块界碑,站在台上还是站在台下,这便是你今天努力的结果,而你此时此刻正在铺就着这条通向成功的彼岸之路。
妈妈告诉你中考之前有焦虑是正常的,我们要学习接受自己的焦虑。希望你记住:你是自己情绪的主人,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能够管理好它。
相信你,女儿,你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