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妈妈有些话想对你说。本想你生日时给你说的,但你知道,这段时间妈妈太忙了,拖至今日。今天,当我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家务,静下心来给你写了这封信。
儿子,一想起你,涌上妈妈心头的话语是对你的感谢。孩子,感谢你的到来,让我们成为一家人,让妈妈有了一个新角色。正是成为妈妈",才真正使我成长起来。在伴随你成长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宽容、感恩、责任与如何去爱……很多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妈妈体会到了很多欢乐,更体会到很多艰辛。但无论是什么,都是一笔财富,我将永远珍惜。每当遇到困难时,这些都是激励妈妈永远前行的精神财富与动力。
儿子,人这一生会有很多角色。有家庭角色、社会角色。像妈妈,在家是妻子、妈妈、儿媳、女儿,在外是一名教师。每一个角色都有一份责任在里面,都需要妈妈尽心尽力的付出。你现在是孩子、学生,随着你的成长,你所担当的角色也会越来越多,责任也越来越大。从目前来看,孩子,你做的很好。在生活上、在学习中,你都有很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安排好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尤其是学生这个角色,你做到了出类拔萃。孩子,坚持你的理想,坚定的走下去,我们相信,你会有能力承担更多的角色、并做得很好。
但放眼人这一生,“学生”这一角色只是人生诸多角色之一。实际上,学生需要学习,人生每个角色扮演好,都离不开学习。要想交一张完美的人生答卷,我们时刻都需努力学习,应对一场场的“考试”。而考试成绩只是对一个阶段的检验与总结。我们在一次次总结中不断完善自己,成长自己。而一次“成绩”的好坏,并不决定你的一生,更不会影响我们对你的爱!
儿子,坚持你的梦想,一步步扎实的走下去。我们坚信你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