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19日学校开了家长会,老师全面总结了你们升入初二以来的 成长经历和学习历程,通报了你们这次月考的成绩。令爸爸欣慰的 是这次月考你进步了,班上第30名,全年级第370名。虽然这次 进步了,但爸爸认为,你还远没达到你的最高点,有相当大的潜力 可挖。只要努力,蓄势待发,就可以达到你的目标成绩。经过爸爸 对你的观察,爸爸觉得你的学习态度不是很端正,浮燥占主流,完 成任务的思想很重要。表现在作业上作完就行,很少深挖深究,寻 找规律,基本功不扎实,每到考试心理就紧张,不是很从容。往往 心理上的过度紧张影响正常发挥,希望你要自我解放,轻装上阵。 相信你克服了这些不足,一定会更进一步!
另外一点,爸爸还要罗嗦一下,你一定要自信,不要自卑,不要认 为什么都不可能实现。只要通过努力,就会有进步。你们班周倩同 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从小学升初中全班第60名,经过不断 努力,历经全年级第23、24、18、8、7、11到本次月考全班第4名, 全年级第7名。你应该以她为榜样,克服你心理素质不过硬、不自 信的不足,不放过每一个增加知识才能的机会,通过努力,就没什么 能战胜你的。记住:人生最能打败自己的敌人只能是自己!
最后,爸爸给你提几点建议:
1、要树立目标,学习主动,不懂得要经常向老师或同学请教。
2、在上课时间,要勇跃发言。勇跃发言有以下好处:
① 能够培养你的自我表达能力!
② 能够培养你的专注力或称注意力。
③ 能够帮助你及时调整学习理解的误差。
④ 能够培养你积极参与的态度和热情。
⑤ 培养你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
⑥ 培养了你的竞争意识与竞争能力。
⑦ 有助于培养你的思维能力。
3、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书写的字不要太张扬,要整齐规范、要大小匀称、笔画匀畅、独立有形,使人一目了然的感觉。
4、要学会做人,与同学相处融洽,要以宽容的心对待每一个同学。
孩子,爸爸罗嗦了这么多,也许,有些观点你不完全赞同,相信会 对你有所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