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的书信13
孩子:
这次的月考成绩出来了,你们学校召开了家长会,家长会后,你们班主任布置给我们家长一道作业题,让我们家长给你写一封信,爸爸妈妈也想借此机会,与你聊一聊。
这次月考的成绩和排名,可能与你的目标有一定的距离,但爸爸妈妈不是只看重分数,而是希望你从丢失的分数里找出你知识的薄弱点,或者是学习的漏洞。比如说这次月考,你的语文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这你也是知道的,但是,孩子,你分析过没考好的原因吗?通过这次考试,爸爸妈妈给你提几方面的建议。第一,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总结优化;第二,要把所学过的知识进行系统化;第三,培养自学能力,形成独立思考;第四,要养成经常复习的习惯,准备个错题本。要把每天每周学的知识消化掉,不积累。错题本上记下你的错误在哪里,复习的时候对比一下,会印象更深,针对性更强。第五,粗心大意的坏毛病一定要改正,我的孩子,怎样才能改正你的粗心大意呢?
考试成绩好了,固然高兴,不但你高兴,爸爸妈妈也会为你骄傲和自豪。考差了,也不要悲观。不管你曾经多么的落后,你只要盯着离你最近的目标,加速前进,一个一个的超越,你会慢慢的跑在前面。要知道,你想超越自己,只有憋足了劲,战胜了自己的弱点,才会成功。谁努力,谁收获,这是不变的真理。爸爸妈妈希望你冷静分析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自己的劣势在哪里, 认真克服自己的小毛病,发扬你的优点,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好了,就聊到这里。
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