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时光荏苒,弹指间已是一十五载春秋。如今我也将上高中了。回首往事,我为有你而感到幸运、自豪。
自我记事起,我就有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爸爸。和别人家长想尽一切办法禁止孩子打游戏不同,你反而是带着我打游戏,给我讲解如何排兵布阵,资源统筹,战术战略。在我们看来,游戏对于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好,反而可以起到锻炼思维的作用。但同时你也教导我要拿得起放得下,该玩则玩,该停则停。记得当时我与你和妈妈周末三人联机打《帝国时代》,每当我和朋友谈及时,他们无不流露出羡慕的神色。
不仅如此,你也常常能让我大饱口福。在我所认识的所有的同龄人的家长中,你的厨艺绝对是无可争议的第一。曾经最大的享受便是周末你有空时,去超市采购一批,花一整个下午的时间精心烹饪,到了晚上,饭菜的香气便溢满了家中。红烧肉、回锅肉、筒骨海带汤······想起来就使人不禁垂涎三尺。尤其是朋友来我们家吃饭,赞叹不止时,我心中便充斥着自豪感。
至于学习,你有自己的教导孩子学习的方法,至少在我身上是成功的。你总是告诉我这样一个观点:学习并不是为了家长、老师,而是为了自己而学。在我印象中,你似乎不怎么过问我的学习,只是告诉我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要从其中发现乐趣。当别的同学考试没考好时,总是胆战心惊地担心被打被骂,而对于我,你会帮我分析这张试卷,发现我的不足,鼓励我下次改进。学习现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即将住宿,我也会一如既往的自主学习的。
此外,你还尤其重视我的个人兴趣爱好,你先后让我接触了电子琴、象棋、书法、声乐、乒乓球。不像别的家长那样要求孩子学特长,而是从中让我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最终我在电子琴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了下来。到了初中,我又开始自己谱曲作词,你不仅大力支持,并且帮我制作了MV。
十五年来,感谢有你。你教给了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帮我发现自己的特长,在我成功时给我赞美,在我失败时给我鼓舞······
我为有你这样的父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