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在这个天气变化莫测的夏天里,你从初中毕业了,马上要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继续读书。看到你每天兴奋地联系同学,准备行装,妈妈既高兴,又有一点点的担忧。但是,我知道,那个曾经蹒跚学步的小婴儿已经长大了,就要插上追求理想的翅膀,飞翔在广阔自由的天空里。
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个头超过了妈妈,你的眼光开始变的深邃,你的臂膀变的更加有力。这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妈妈感觉昨天你还在我的怀里撒娇,可是今天,对我关爱的眼神,却报以害羞的微笑,然后自顾自的收拾起衣物,再也不用妈妈在后面唠叨了。
记得你五岁的时候去幼儿园,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和白色的小裤子,还有白色的小小的运动鞋,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马路,执拗的不要我送,自己走向了你人生开始的第一个课堂。那个样子,到如今仍然记忆犹新。我就知道,你是个爱学习、勇敢的好孩子。因为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用好吃的连哄带骗的送去的,去了还要哭很久。可是你,我亲爱的孩子,在那个时候,你就表现的象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当你快乐的蹦跳着去上学的时候,你可知道,妈妈一直在你的身后跟着你。怕你看见不高兴,我就象电影里的特工一样东躲西藏,呵呵,难为你还要考验妈妈的跟踪才能了。放学回来,当你满脸兴奋、绘声绘色的和我讲起和小朋友一天的学习和玩乐的时候,当你给妈妈唱你学到的儿歌的时候,妈妈的心是甜的,在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还记得你上小学一次“六一”活动中,你带着委屈的泪花跑回家,就是因为在活动中,你们班级的拔河比赛输给了兄弟班级。你觉得,是因为心不齐,劲没往一处用,所以才输的。看着你气冲冲的样子,妈妈怎么说的呢?人的这一辈子,争先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如果有失败来临,也是很正常的。就像这个夏天,乌云密布,雷雨震天和艳阳高照也不过是转瞬间的事情。虽然有很多失败是无法挽回和重来的,但是,学会享受过程,才是你最大的收获啊!我还说的,既然你知道有这个比赛,既然你也有号召力,为什么不在赛前组织好,在比赛中用统一的口号来指导你们的行为,不就好的多了么?既能获取荣誉,又锻炼了你的能力吗?你不语,默默的去看书。在这以后,你学会了思索,学会了包容,不再怪同学们。孩子,你知道么?你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在妈妈的心里记载,在心里为你喝彩。当你的脚步变的越来越坚实有力,妈妈看见了,看见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在开放,开放在所有妈妈的心海。
如今,你已经是翩翩少年郎,已经开始走你人生的第二步路了。妈妈希望你有理想,象你当年去幼儿园那样充满信心,毫不畏惧。将来你也许是工程师,也许是演员,也许为了你的梦想四处流浪,但是,妈妈都希望你去努力,去争取。在你以后的人生之路上,会遇到很多貌似坎坷的折磨和打击。但是你永远都要记住,只有坎坷的路上,你才能欣赏壮丽的风景和奇迹,只有经历严寒的冬天,你才会更加珍惜春天玫瑰的芬芳。
如今,你已长大,你曾和我说过,曾经和同学吵得不可开交的事件,在离开学校毕业的那一刻,忽然觉得都是那么的好笑,那么的不值得。妈妈想和你说,我的孩子,你知道么,不管是谁,相交相识一场真的很不容易,这个世界那么多人,最终有缘和你共同走一段路的能有几人?所以你都要珍惜。要用感激的心去对待交往中的误会和摩擦。爱自己,爱他人,用你博大深厚的情感包容你身边所有人的缺点和不足,因为你也不是完美的。做一个独立的人不代表你可以傲视他人,在那些比你优秀的人的身上,你会发现,你有许多自己都厌恶的缺点,不要沮丧和自卑,要正视它,征服它!只有能征服自己弱点的人才是不可战胜的人!
孩子,要说的话太多太多。当我在你转身走去学校,注视你的背影的时候;当我在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凝视你熟睡的面庞的时候,我在想,你一定是个优秀的人。因为你正直,勇敢,好学上进。只要你坚持下去,走自己该走的路。
在内心,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国王,妈妈已经给了你宝贵的躯体的生命,现在,是你主宰自己命运的时候了,你要让你灵魂的光芒无愧于这个世界,哪怕你只做好了一件事,就是你的成功和对妈妈的报答。
祝我的孩子永远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