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一定很惊讶吧,没想到妈妈会寄信给你吧,很长时间啦,我一直想给你写封信交流一下,可总是迟迟不知从何写起,你现在已从天真烂漫的孩子,长成一个帅小伙,从你和妹妹出生、成长至今,爸爸妈妈对你和妹妹的爱、期望、祝福都是一样的,你们都是妈妈的心头肉。儿子,这十几年妈妈陪着你和妹妹一路走来,见证了你的诚实、热情、正义、节约、孝顺。你的优秀是爸爸妈妈的心中永远的骄傲!从小到大,因爸爸长年在外拼搏,你和妹妹和我最亲。可能你也是最烦我的:因为妈妈老是唠叨你们的学习,有时侯我和你讲话你都是左耳听右耳出,加上现在你也大了可能有好多事情你也不想和妈妈交流沟通,也许是妈妈Out了吧。
儿子,你的优点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妈妈无法做到超凡脱俗,虽然我希望你们两健康、快乐,但我还是想你为考上好的大学而努力,以便将来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因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当今的社会没有知识就无法生存,孩子,你现在高三啦,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你现在正处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所以妈妈最多的还是唠叨你的学习,妈妈也知道你们很辛苦,可是妈妈总认为你用心不够,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就像我写给妹妹的信中说到,只要有知识才能于之竟争,愿意吃苦的人才能站到一定的高度和层次,才能获得快乐的人生和将来事业上的成就。而不是愤世嫉俗的一些话和文章就能改变一切,希望你要改变一下自己对人、事、社会的一些不好的看法,不管怎么说中国现在的发展还是很好的,好人还是比坏人多,多去看一些好人好事,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淡定、勇敢的人。动物世界你也看过和现实社会是一样的,都是残酷的,儿子一定要明白,一个懒懒散散的,怕吃苦的人,将会被社会所淘汰,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自己奋斗创造出来的,或许你有远大理想,但一个没吃过苦中苦的人容易好高骛远。妈妈不可能陪你一生,社会的大舞台要靠你自己去接受体验、历练,从中去感受它的喜怒哀乐,如果你还是哪样偏面去理解人和事,我害怕你今后将难以在这个社会生存,人要学会开阔自己眼界,学会管理自己,主动克服困难,除学习之外,还要懂得生活、还要学会做人的道理,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正直、善良、大度、拼搏、创造自己人生的人,从现在做起,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情操,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关心他人和社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知道感恩的人。
另外,现在是网络时代,它是现在这个时代必不可少的东西,它可以帮我们查资料、了解国内、国外新闻,增加我们的视野、开阔我们的眼界。但是如果不好好利用电脑学习,总是拘泥于网络游戏和聊天,它对你的身心健康是有害的。我并不是说上网一定不能玩游戏,学习劳累之余也可以适当地上网放松一下心情,做到劳逸结合,让你真正感觉到上网对你的学习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是心情放松的、愉快的。但是你只要打开电脑就不能自拔,极少用它来学习,一玩就是很长时间,让你关机睡觉你总是一拖再拖,妈妈为你着急;你要正确认识到网络游戏问题,这些都是虚拟的,都不是现实的东西,就算你所向披靡、闯六关斩六将,你能从游戏中得到到什么,关掉电脑后你还是要回到现实中生活。
再者,和爸爸在家交流是要心平气和,不能老是和爸爸对着来,你是个男子汉要理解爸爸,他这十几年在外拼搏为的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娘三日子过好一点,爸在外面看人脸色、受人白眼时你有什么感受,爸爸在成都没有同学、没有朋友、白手起家,能干到现在这样,爸爸都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不管他平时和你们交流时态度、方法对于不对,他是这个世上对你们才是维一真心呆见你们的人,如果没有爸爸就没有我们这么幸福美满的一家,爸爸是值得你们尊敬、学习的。
说了这么多,妈妈只是希望你能把我和你爸当朋友,有开心、烦恼、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交流、沟通,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的后盾。如果爸爸妈妈有不对的地方也希望你和妹指出来,妈妈可以改正;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我想信我们的家会一天比一天好,加油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