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我亲亲的小老乡!今年的“六一”注定了是个不一样的日子,虽然你们还住在帐篷里,还生活在废墟上,但是,在这个属于你们的日子里,听从自己内心真实的召唤,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干嘛就干嘛吧!不用强颜欢笑,也不用故作坚强!释放你们这些天来被压抑的童真和天性,无拘无束地过一个真正属于你们自己的节日吧。
阿姨不是专业的心理师,我犹豫了很久该不该写这封信?生怕哪句话不慎伤害到你们本已负荷太多的心灵。这些天,在电视里、报纸上,我常常看到你们表现出来的种种超出你们年龄的坚强和勇敢,让我震撼,又让我心疼!孩子们,这段时间阿姨也常常痛哭,泪流满面,为你们,也为了我们共同的亲人!在灾难面前,眼泪并不代表着软弱,并不代表着退缩,它有时也是我们治愈内心伤痛的一剂良药。尽情宣泄吧,我亲爱的孩子,把你们内心最真实的情绪释放出来,解除负担,埋葬创伤,在这片废墟上重新放飞你们希望的翅膀!
面对着你们纯真的脸庞,我虔诚地祈祷:愿天使的笑容早一天重新回到你们的脸上,因为,你们的笑容才是我们重建家园的真正希望!记住20xx年这个“六一”吧,它铭刻着灾难,同时又生长着希望!
衷心地祝福你们:六一快乐!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