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而且还有几天就是我九岁生日了,回想过去,总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今天,就让这封信把儿子的心里话捎给您。
想想过去,一个严厉的您和一个温柔的您总浮现在我的脑海。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犯了错误,忐忑不安地回家,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您并没有像别的家长一样打我,只是严肃地给我讲道理,直到让我意识到错误时才停下。还有一次老师说要考试了,我没有复习,而是在客厅里看电视。您关掉电视,把我叫到书房,要求我认真复习,母令难违啊!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电视机。来到书房,您叫我拿出复习卷多看几遍,看了以后还你还抽题来考我。正是由于有了您这个严母,我才考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
您不仅对我严厉,有时还有一点狠心。我们家到九鼎超市要走十多分钟,可您经常使唤我,让我去买这买那。最让我难忘的是,你让我去买大葱。我不认识大葱,您给我讲了它的样子后就让我自己去买。第一次我买回来的却是小葱,您没有批评我,而是再次给我讲了大葱的样子后,又让我去买,可第二次我买回的是韭菜,您还不罢休,又让我去买,直到第三次,我才买对了。邻居都说您狠心,可您去笑着说:“男孩子嘛,就是该锻炼锻炼!”当时我也有点怨您,可是在班级搞活动,老师夸我能干时,我才明白了您的苦心。谢谢你,我的“狠心”妈妈!
当然您也非常温柔的时候。有一次我发高烧住院,您片刻不离地照顾我,生怕我出现什么状况。您不时地叫我喝水,不厌其烦地给我泡澡,量体温。在您的悉心照顾,我很快就好了,可您却整夜没合眼,眼里布满了血丝。我是一个有些挑食的孩子,医生说我的脾胃不好,所以身体很瘦弱。这成了您的一个心病,您四处打听,得知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位中医能治疗我的脾胃,于是您不顾上班的疲劳,在假期带着我去看医生,得到一副药方后使我的身体强壮起来。妈妈可能您不记得这些了,可我一直铭记在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请放心吧,我已经渐渐长大,我一定会在您的哺育下长成参天大树的。
亲爱的妈妈,我真诚地感谢您!祝您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