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母爱是无穷无尽的!您那深情的爱比山高、比海深,让我感到无比幸福!(总述)记得那天中午,放学铃一响,我高高兴兴地背起书包准备回家。刚到校门口,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嘴里嘀咕着:“这雨真调皮!早不下,迟不下,偏偏在放学时下!唉!真气人!”我着急地在学校门口徘徊着,左顾右盼,盼望着妈妈来接我回家。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我心急如焚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段首的总述部分如果采用朴实的语言来表达,也许就很生动了。)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拥挤的人群里跑了过来,手里拿着雨具,边跑边东张西望,看得出她十分焦急。我定神一看,啊!是您!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兴奋地叫了起来:“妈妈!”您连忙跟(朝)我招手:“嗨!咏欣!”随后快步跑到我身边,用温暖的双手为我披上雨衣,换上了雨鞋。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关心地问:“有没有淋到?”我用力地摇了摇头,您又亲切地说:“快走吧!下雨了!”望着细蒙蒙的雨点和您和蔼可亲的面容,我的眼睛流出了一滴一滴热泪……真想对您说声:“谢谢您!”(妈妈的话不多但总是很到位。语言生动抒情,饱含孩子对母亲的眷恋与感激,一股感恩之泉在母女之间自然地流淌了出来。)
现在,我还想对您说件事:上个星期三,我们班举办了一次“童心闪闪作文会”。老师先让我们挑一些较好的习作,再在班上朗读进行比赛。我觉得选《洋娃娃》去参赛适合些。于是,我便认真地为《洋娃娃》做了一番细致的修改,然后,一遍一遍地默念,做好朗读的准备。当我把(高声朗读完)《洋娃娃》高声朗读完后,班里居然响起了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老师(给我的这篇作文)打了96分。最后(——)我夺得了冠军。(事例叙述完整但语言可以再生动些。)
听到这个消息,您一定感到十分欣慰吧!但请您放心!我还会继续努力,写出更优美的作文!以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的恩情!(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啊!下划线部分应该是这封信最能打动妈妈的话。)
最后,祝: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