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想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总是忘记您对我的爱。有时还会与您发生争吵。我真的十分愧疚。
爸爸经常会出差,您便开始又当爸又当妈。一大早要起床做早饭还要将我送去学校,回去后家里有许多家务等着你做。而我却会经常说您做的面淡了或者不好吃,总觉得这是理所当然,都没有体谅您的辛苦付出。
小时候生病,您总是尽量不打扰爸爸。独自带我去看病,打针到深夜时,您的视线一刻不离开,生怕药打完,忘记叫护士。
每天晚上,您还要帮我报听写,检查作业,您几乎成了我的家教老师。而我有时却会嘲笑您的发音不标准,但您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在运动会时,就因为我有参加项目,您会放下手中的工作来观看我的比赛。
我总是会闹一些小脾气,觉得您对我的爱都是理所应当。您让我多练习一下数学题,反而觉得您是在“害”我。从前我总是不能好好理解您对我的爱,但您从没有改变您对我的爱。在哥哥小时候,妈妈没有很多时间照顾哥哥,所以现在您便带着对哥哥的愧疚来弥补我的陪伴,但我却并不是很能理解你对于我的那份双重的爱。您经常还要为工作的事情操心,又要为哥哥工作的事情操心,回家后又要听我一堆的唠叨,而我却从没有很好的体谅您的辛苦与无奈。
我想您应该听过我对您说的最多的就是“对不起”这三个字。但我却总是说了就忘记。但是今天我要对您说声“对不起”,因为以前的无知,不能好好理解您对我的爱。但我也想对您说声“谢谢”,谢谢您一直包容我的任性,我的脾气,也谢谢您对我一直不变的爱。
妈妈,您总说您是我的依靠,我的“避难所”。我想以后我长大了,也换我来做你的依靠,您的“避难所”吧!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