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书信7
亲爱的同学:
你好!我叫张浩淼,是深圳市梅山小学五(1)班的学生。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的“走进西部”,在《草原》一课中,我了解到西部的风景,热情好客的主人。在《丝绸之路》中我了解到了西部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白杨》和《把铁路修到拉萨去》中体会到了西部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们准备和你们那里的小朋友们开展“手拉手”活动,对于这次活动,我的想法是:首先,我们通过书信建立联系。我们先给你写信,你们收到后一定要回信,介绍一下你们那里的情况。比如学校的环境,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在书信中交流,互相了解。
然后,我们会发动同学向你们捐一些需要的东西,如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品,好玩的玩具和学习用品、钱。通过邮局来寄给你们。
最后,我们还想利用假期到你们那里居住一段时间,体验一下你们那里艰苦的生活,锻炼自己的意志,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同时欢迎你们也到我们深圳来,体验一下城市生活,观赏深圳的美景:蔚蓝的大海、雄伟的高山、古老的文化。
我们一定要互相帮助、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国家的栋梁,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祝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