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书信5
镜子中的自己:
你好!第二次给你写信了,每次都是为了同样一件事情——考试。
都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没错,分数很重要,你的成绩还算可以,在班级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这次期末考试,你为什么下降的这么快?你是不是给自己找理由了?是不是说自己是因为粗心?
嗯,你是因为粗心,但是根本不是这个,粗心不是理由,不是借口,所有的粗心都是因为你没有掌握这些内容。
你想说你这些都会的对吗?其实,你因为粗心而没有得到的分数,根本就是你不应该得的,你的粗心,造成了你丢失了十几分,你懊恼,后悔,可是,你改正了吗?从小学,到现在,你多少次的考后分析里写的都是粗心,可你分析完,你改了吗?
粗心很要命,更要命的是你不改正,现在才初一,还来得及去改正,别等到大考完之后才来后悔,你现在就应该去改正,加油!远离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