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
你好!一直没有给你写信,今天我敞开心扉跟你说说心里话。在上一学期的考试中,你没有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总结以下有几点不足之处:
数学考试:错了两道计算题,都是因为抄数抄错了,你没有改掉马虎的坏毛病,造成不应有的损失,你应该值得注意!
语文考试中,没有按要求反复阅读短文之后再做题的要求,又造成分的丢失,还有在作文中,没有按要求写出自己有哪几种玩具而只写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这都是因为你太紧张,没有好好读题,缺乏心理训练造成的。
口语考试中,你因为声音小而扣了分,笔试又因为第一个字母没有大写而扣了分,综合以上几点都是马虎大意紧张造成的重大损失,所以你一定要改正。
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家长对自己的教育鼓励和支持!
请老师家长共同监督你!最后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