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书信13
20年后的李权璋:
你好!
我是20年前的你,收到我写的这封信,你一定非常惊讶,是吗?不知道现在的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我猜,你一定不会甘于平淡的生活,不会心甘情愿默默无闻一生吧?你一定想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为人类作出伟大的贡献,让世人都记住你的名字吧?你应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份伟大的事业吧?当然凭空想象是不可能得到这些的,你肯定经过许多的努力,许多磨练,吃了不少苦。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你就在心底种下梦想的种子,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知道,就是希望能像苏秦、周恩来一样,做一个伟大的演说家、外交官。所以你一直努力地钻研很多有名演说家的故事,学习他们演讲的技巧、智慧的语言和机智的反应能力。当然,光有这些还是不够的,离那颗种子发芽还有一定的距离,还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开花结果。你努力考上一所好初中,为梦想打下深厚的基础。我想,你在好的中学里,学到了更多人生的哲理,你用源源不断的书流滋润了生命。
光是有这些也还是不够的,你还要锻炼自己的口才能力,争取每句话都是浓缩的精华。说到这,我想起了你小时候的故事。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你去参加演讲大赛,介绍自己。可是,因为你太紧张的缘故,说出来的话结结巴巴,本来只有五分钟的稿子,念了九分钟,演讲还没说完就被评委打断下台。你委屈的哭了,从那时起,你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紧张、啰嗦的坏毛病。在成长的道路上,你还得经得住打击和挫折,也要有把握住机会的能力和胆量。你就像是一条船,只有掌握好风向、做好充足的准备、有着应对灾难的信心,出海时,才能成功的返航。
进入大学以后,你渐渐的懂得了更多的世间的艰辛,你开始犹豫了,连向前走的脚步也踌躇不定,一个梦想,只通过这样盲目的努力是完不成的,你既没有名师的指导,也没有很好的技巧,就这样死脑筋的努力,是到达不了终点的,只会让自己更累,就算成功了,也要比别人多花许多时间、多花许多精力。你实现梦想的决心有一些动摇,脑海里滋生出了放弃的想法,你决定停下来,休息一会。梦想的小芽没有了雨露的灌溉,开始发黄、枯萎。你心底一直有一个声音对你说:不能放弃呀!如果你就这么半途而废了,那你前面的那些努力又算得了什么呢?是玩掉了年华?还是白费了努力?哪个成功的人不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呢,一帆风顺的成功是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的,你不能放弃,绝对不能啊!你实现梦想的决心战胜了放弃的念头。追梦的脚步是不能停下来的,你又恢复了活力,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你拥有了更加多的经验。梦想的小苗又得到了雨露的滋润,渐渐变得比以前更加有生机,风雨过后,淋去了本来的污垢,根枝变得跟加粗壮。
毕业以后,你拜师学艺,汲取老师们成功的秘诀,想给自己打了一整强心剂。20年后的林思源,你这条追梦的路上充满坎坷和绝望,可是也不乏胜利的希望,时不时的狂风暴雨压不倒你实现梦想的勇气!你现在一定也还在为梦想而努力着,当你迷茫的时候,看看这封信吧,你就会充满希望,当你想要放弃、感觉生活欺骗了你的时候,想一想你的努力,想一想你在孩童时期一直不懈的追求,为了梦想,你站到今天这一步是多么不容易,你就不会想要轻易地放弃,而是充满信心、充满动力的走下去。希望你成为一位正直、善良、坚强勇敢的小男子汉,也愿你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