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书信5
尊敬的外婆:
你好!
首先,我要唱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相信您一定不陌生。
记得有一次,妈妈晚上不回家吃饭,我和爸爸就去了您家。到了那儿,爸爸说明了来意,您却抱怨道:“真是的,你们早不说,我都已经吃完了。”不过,抱怨归抱怨,您还是兴高采烈地炒起菜来,而我则有了一丝愧疚:这么晚了还打扰您。吃完后,我与爸爸休息了一会儿,便和您说了“再见”。
妈妈每次不回来吃饭的时候,我和爸爸大多数都去您家,不论是中饭还是晚饭,您总是笑着抱怨几句,接着又去烧菜。我知道,您其实并非感到厌烦,而是感到高兴,就像巴金爷爷所说的那样:“我思索,我追求,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
如今您已经65岁了,可您还是在为我们家不停地做奉献,身为六年级的我不得不服务您。你的眼睛很不好,眼镜的度数更是大得出奇,我带了您的眼镜,差点昏倒。于是,您每次乘公共汽车,我都会替您看好公交车路数,最后目送您上车。
从此,我学会了感恩,明白了感恩的重要性。英国哲学家约翰洛克曾经说过:“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谢谢您,外婆,是您让我懂得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