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父亲
您好!
爸爸,第一次想给您写封信,表达我对您的爱。我出生那年,为了再生个男孩,才出生12天的我就被送回乡下。我的童年和别人是如此的不同。我没有一次向您撒过娇,没有一次骑在您肩上玩,没有一次牵过您的大手,没有一次亲吻过您的脸颊。我和您是如此的陌生,仿佛隔着一条河。
6岁那年,您把我带回身边。童年的生活造就了我对你们的误解。我总觉得你们是重男轻女的。加上您暴躁的脾气,我总是躲着您,害怕做错事被您斥责。那时我很努力地学习,就是为了考上省重点中学,远离家远离您!
小学毕业我如愿考上省重点,但要给学校捐很多赞助费。很多人都说一个女孩子,就留在县中学读吧!何必花那个钱。只有您读懂我眼神中的渴望,您二话不说,想尽办法去凑钱。从那时起我就消除了对您的误解,我知道您是爱我的,您宁愿多花钱也要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
3年后我中考失误,这是个巨大的打击。但您还是一句话不说,为我跑上跑下联系学校。扛起沉重的行李带着我去报名。看着您忙碌的背影,我心里很酸,内心充满愧疚!
记得有一次您来看我,正赶上我吃午饭。我习惯性地只打两个素菜,当时您看我的眼神有点异样。后来您给我写信说:"孩子,看到你吃的饭菜,爸很心疼!你不应该这么懂事省钱的。"当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上了高中我渐渐地理解您作为一个男人,一个父亲的压力。您肩上负担这么重。您是个好面子的人,您想多赚钱让家人生活更好些,但一切又不如意。您无法向外人流露的情绪只能带回家来宣泄。以前我总埋怨您脾气不好,现在我更多的是心疼您。
高考我考进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您自豪地说,我是村里飞出的金凤凰。我很开心能为您争光!或许您没有很大的本事而且脾气不好,但我都是看到您身上的闪光点,您的孝顺和善良,您的慷慨和热心——————,这些都给我树立了极好的榜样。在我心中您是力量的象征,有您在,我便心安!
毕业后我选择留在外地工作。每次打电话回家您总是千叮万嘱让我工作不要太拼命,要注意身体。有一次我骨折您知道后心急如焚,恨不得立马飞到我身边。您担心我没人照顾,说让同事送我到机场,坐飞机回家您来接我。听到这些,我心里酸酸的,暖暖的。
爸爸,感谢您赐予我生命,让我得以在这精彩的世界活着;感谢您始终信任我,让我有足够的自信面对生活的挫折;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家庭默默无私的奉献。您说我们生活得更好就是您最大的幸福。您放心!我和弟弟都会听您的话,真诚待人,用心做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您的恩情我这辈子或许都难以回报。它们像高山般笃重又像大海般深远。只是我心中藏着一个心愿: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好好孝敬您和妈妈,让你们过上富足无忧的日子。
爸,我相信不久这个愿望就会实现。因为我是您的女儿,我们身上都流淌着永不向命运妥协的血液!
亲爱的老爸,我爱您!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