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由于平时我的学业以及您的事业都比较忙,所以请原谅我以写信的方式来与您沟通。
在我的心目中,您对我多么重要!您幽默风趣,精明能干,在单位里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不论是购物还是做其他事,只要碰到了同事,都会亲切的向您问好,在家里更是对我疼爱有加。
小时候,别看我表面看起来十分内向,其实还是很贪玩的。所以,经常不是磕破了膝盖,就是磨破了手指。一旦哭起来,任凭妈妈怎么哄都无济于事。不过,一旦您慢悠悠走过来,问:“儿子,你说花和尚拿的什么刀呀?”于是,我便陷入了沉思。便爬起来问道:“用什么刀?”竟然忘了光吼雷不下雨的事。爸爸哄人真有招!
有一回,我当着您和妈妈的面宣布要在期末考试中像期中考试一样考进前10名。当时可能是意气用事的原因,我未能如愿。于是从此就一蹶不振,回到家里垂头丧气的,有时甚至整天看电视,您察觉到了,就来开导我。但是,我却不像小时候那样这么听话了。于是您一改以往的慈爱,脸渐渐地变得严肃起来。我见状冷静了下来,一口大气也不敢出。过了一会儿,您严肃地说:“男子汉大丈夫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正是这句话让我重新振作起来,而且,这句话还会使我终身受益的!
所以,我对您的教育方法是很赞成的!我也就特别的爱您的,即使是您那时而高亢,时而低沉的鼾声也不例外。
还记得有一次,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妈妈天天都要开夜班开到9点以后。您为了不打扰我学习,便把自己房间的门关得紧紧的,几乎传不出任何声音。可是,每当我休息的时候,没有了你那时起时伏的鼾声,我反倒觉得不习惯,睡不着觉了。我走到爸爸的房间敲了敲门,爸爸开门了,只见他摇着扇子,大汗淋漓。而我呢?在房间里享受着,开着空调。
“呀,怎么还不睡呀?很晚了呀!”您说。
“您还是进来睡吧!我那里和你这里简直是北极和赤道,我不安心呀!再说我睡觉连雷都打不醒的!”说着说着,我竟有点哽咽了。您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刹那间,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身体。抬起头,我看到晶莹的东西在闪烁着……
这种真实的情感教育,是书本上所找不到的。而正是您给了我这种体验,感情的撞击!
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您都关心着我,鼓励着我,给了我所应该有的!
祝您
身体健康,青春长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