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回顾过去的13年,还记得……当我蹒跚学步时,是你们扶着、陪着我一步一个脚印教我,当我摔跤跌倒时,是你们的话语激励了我,是你们的眼神支撑了我,让我懂得在成长道路上的坎坷与艰辛,让我懂得了“从什么地方跌倒就要从什么地方爬起来”。而正值青春年少期的我,心里也不曾充满了悔恨和愧疚,而那大多数悔恨和愧疚是对你们的。
其实,我每次放假回去前都会把所有的计划安排的井然有序,但每次回去事实却总是与计划相违背,自然也就少不了与你们的争执。我想的虽好,做得却又不怎么好。
记得那一天,我放假回来,原来计划先将作业做完的我,却因为没有自制力看了电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您不停地来催促我,提醒我,我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说“等一下,等一下,马上”。最终,您压抑不住心头的怒火,直接关掉电视,并怒气冲冲地说“去做作业”当时我心情虽好,但因电视关了,顿时和您吵起来,但当我对您怒吼着说出第一句话时,我就后悔了。第二天,我又因作文没打,让您帮我打,却未曾理解您正担心我迟到,心情十分烦燥,打得又急,没时间审稿出了很多错字,您感到十分自责,而我却不以为然。
还有,爸爸您总是不厌其烦提醒我“别咬指甲、看书做作业时姿势要端正,走路时要昂首挺胸……”而我总是不听,甚至恶语相向,却不曾想过您这样做是为我了好。
爸爸,您是我们家里的“擎天柱”,撑起了我们的家,而我却总是抱怨、埋怨您,从未站在您的角度思考问题,总是惹您生气。
妈妈,您是我们的家的“半边天”,对于在家庭中这种“多重角色”的扮演,您的辛劳我都不曾理解。
当我在阳光下慢慢长大,你们却渐渐地衰老,操心和忧愁使皱纹印上了您们原来无忧无虑的额头,十几年了,您们精心培育了我,使我一天天快乐长大。虽然我们之间有时会争争吵吵,但是,我成长的路上有您的陪伴,真好。
最后,我想对你们说:“感谢你们这13年来对我的哺育和教导,也感谢你们这13年来对我的宽容和理解,近几年来,我总是惹你们生气,让你们伤心,使你们额头的皱纹越来越多,头上的银丝越来越密。从今以后,我一定会用行动来回报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