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还记得吗?您与爸爸外出时,那时候我才八岁,可以说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我记得在您们外出打工的前天晚上,爸爸与您交待了我好多的事情,这让我感到很好奇。 那一晚的晚饭我吃了很多,因为那些菜都是我最爱吃的,都是妈妈您亲手做的,有件事令我也感到很奇怪:妈妈您从来不与我睡一块,但是那晚您却来和我睡,而让弟弟给奶奶照顾!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晚您忽然问我:“宝贝,你有没有破的衣服啊?”我说:“有啊妈妈,上次和小秀她们做玩不小心扯破了我的衣领,还是一大块呢!怕您骂,所以没拿出来。于是我把衣服拿给了妈妈,您就开始缝补起来,我看着您一针一针的缝补,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那时候,我晚上睡觉爱踢被子,每当我踢起被子时,您就会为我拉被子,那一晚到底踢了多少次早已记不清了。
清晨,当我醒来时,妈妈您已不在床上,起来一看,家里一个人都没有,静悄悄的,我走到门口遇到邻居阿姨,她告诉我:“您与爸爸要去打工,一大早就往公路走去了,我直奔公路跑去,边跑边喊您,却没有听到您的回声,我的嗓子开始有点沙哑了,我大口大口吸气,泪水像雨水一样往下落。当我来到桥边时,看到爸爸与您在路边等车,全家人都在那里,我怒气冲冲地走过去,不向您问候,只是不停的翻白眼,您还没顾得上和我说一句话,车就来了,我呆呆地站着,您轻轻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就拿起行李朝车子走去,我很生气地说:“你走了算了,不要再回来了,从现在起你不是我的妈妈!”我用沙哑的喉咙叫喊着。您停住了脚步,但并没有回头看我,依然向前走,我忍不住又说:“妈妈,我恨你!”您已坐了车,结果也不知道了。只是后来听爸爸说您每晚想起我的话,总忍不住掉眼泪。
回家后,看着您给的衣服我又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把衣服拿起,仔细地看,才发现,原来衣服还没有补完,我抱着衣服放声哭泣,但又恨您不辞而别,从此衣服便被我锁入秘密箱之中。
生日那天,您与爸爸都不在我的身边,却不知为何,开起了秘密箱,这时我才发现衣服变旧了,已不像从前那么好看了,我穿上衣服,感觉暖暖的,闭上眼,妈妈您与我的点点滴滴都涌现在我的脑中,眼泪淋湿了衣服,这时我才明白,妈妈为何不辞而别,为何直到上车前还在为我缝衣服,这是因为她爱我,妈妈不是抛下我不管,那是因为她为了让我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得不扔下我——您都是为我好啊!
妈妈,我向您保证,以后我会好好学习来报您的恩情!
最后,祝妈妈和爸爸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