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书信14
敬爱的父亲:
您好!
今年的感恩节来临了,此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您。在人生的路上,您时刻指引着我奋进。
记得有,我的单元测试只有83分,看到这个分数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如晴天霹雳一样。
终于熬到了放学,走出校门,我感觉天阴沉沉的,阵阵秋风从我的脸庞刮过,风儿在刮着我那颗心。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听不到那清脆的鸟叫,看不见那茁壮的大树,每一个步子都迈得十分沉重。心里一直在想,回家后该怎么解释呢?我开门后立刻跑进了书房,把门关上,那已经强忍了一天的泪水终于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耳畔回想起同学们的笑话:原来你也考得这么差呀!我十分沮丧,父母寄予我厚望,我才只有这么点分数……
正在这时,父亲推开了门进来了。我仍然在哭泣,父亲走过来为我擦干了眼泪,问:“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啊?”我沉默无语,用手指了一下书包里那张测试卷。父亲抽出了试卷,看后点了点头,似乎什么都明白了,放下了卷子,他拍了拍我的肩,用深情地眼光看着我,亲切地说:“这张试卷你的确考得不好,但也要面对呀!你是个男子汉吗?男子汉会为测试的失败而哭泣吗?会为遇到一个困难而丧失信心吗??”听了父亲的话,我的内心涌起了一股暖流。父亲拉住了我,说:“和我一起跑步吧!这样能放开心情。”我心里打了个咯噔,想:难道父亲不责骂我吗?
于是,我同父亲一起到外面去跑步,暮色的笼罩把我与父亲的影子拉得很长很近。很快,我的心就平静下来,想着:父亲讲的话很对,我一定要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小测试考砸了并不能说明我很差劲啊!此时,路灯亮起来了,我发现一盏明灯一直在为我指引方向,他就是——父亲。
那,给我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是父亲给了我自信;是父亲给了我力量;是父亲给了我遇难而上的精神,我十分感谢您,我的父亲。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