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我马上快中考了。
我在这里祝福爸爸妈妈健康平安。少一些操劳,多一些安乐。
从瓜瓜坠地的第一声哭泣,到懵懂无知的孩提;从年少轻狂的昨天,到理智果敢的今昔。
而我们的父母却在不知不觉中老去,辛勤的工作,简朴的生活,换来了我们蓬勃的生机;沧桑的面容,斑白的双鬓,是无情岁月残留下来的痕迹。
长大,是一种责任
长大,就意味着我们要独自去面对、去承担身边的一切,
无论是酸的、甜的、苦的,抑或是辣的,因为我们已经懂事,已不再是那个曾经赖在父母怀中撒娇的淘气小孩。
小时侯,如果遇到了伤心的事,我们可以在父母面前哭个痛快,然后转身将它轻轻忘记,不留痕迹。
而今,有了心事却只能埋在心底,强作笑颜,不露出丁点的蛛丝马迹,因为怕爸爸妈妈知道后比我们还焦急,平添一份多余的担心。
小时侯,为了吸引身边小朋友羡慕的眼光,我们总是哭喊着缠着父母要买这买那,以满足心中那小小的欲望和虚荣心。
而今,用完了身上的钱,总是开不了口,不知该如何启齿跟家里面要钱;胡乱花钱的时候,总有一种负罪的感觉。
何曾想过,我们手中的点滴要通过爸爸妈妈多少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动才能换取
小时侯,从来不知天高地厚,从来不懂关心与否,总是闲父母说话过于罗嗦唠叨,不耐其烦,总是听不进劝告的只字片语,我行我素。
而今,发现唠叨是一种关怀、一份爱,爸爸妈妈总是无厌,默然为我们驱赶了身边的一切逆流。
小时候,内心埋怨,束缚了我们太多的自由,总是努力张开翅膀,想冲破身上的樊笼,飞翔外面自由精彩的天地。
而今,终于明白,家才是我们心灵停泊的唯一港湾。那里没有工作的重重压力和生活的种种烦恼,也没有钱权的勾心斗角,
那里只有无尽的亲情和爱,与生俱来,割舍不断。
从小到大,我们身上承载了父母太多的爱和汗水,浓缩了无数的担心和泪水。
现在,已有责任和能力去独自面对一切的挫折困境,不能再让爸爸妈妈来为我们分忧解愁,为我们担惊受怕。
因为,爸爸妈妈都已在时光的脚步中逐渐苍老,经不起更多的风雨………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