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紧张。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您说,平常没有勇气说出口,今天,我想把搁置在心中很久的心事向您倾诉,并求得您的原谅。我经常惹您生气,让您伤心。其实,您对我好,我的心里都知道。
您的爱是无私的!去年的一天深夜,我突然上吐下泻,您不顾疲劳把我送到了医院,找医生,买药,为我端茶倒水,精心呵护我,一直忙到了午夜。您的眼睛都红了,也顾不上自己休息一会儿。看到您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明白,您不顾自己一心想着我,这就是无私。
您的爱是无价的!一次,我和小伙伴约好晚上出去玩,刚要出门,外面刮起了大风,天空阴沉沉的,我就反悔不想去了。可您说:“小伙伴在等到着你,你一定得去。如果不想去,当时就不能答应,但你已经答应了,就该去,不然你就会失信,就会失去了别人对你的友好、信任。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做事一旦失信就等于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失去朋友。
您的爱是无声的!您十分喜爱看书,屋里摆满了书。从小我也照着您的样子喜欢摆弄各种书,慢慢地,能看懂一些并越来越喜欢上看书。妈妈,您是以无声的行动,以自己为榜样,引领我,感染我,让我养成了广泛阅读的好习惯,从而扩大了我的知识面,积累知识,这将让我一生受益。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那样细致、博大、无私,甚至有些我还尚未完全领悟。可我总是一错再错:顶嘴、哭、胆小、不听建议.....还有很多琐碎的错误,但您并没有责怪我,冷落我,您依旧关爱着我,信任着我。虽然您的额头上已长出了皱纹,但爱心却丝毫没有减弱。
妈妈,我对您有一些小小的心愿和小建议。您平常总在上班,有时双休日也在加班,我多么希望您能抽出一些时间跟我玩,带我去接近大自然啊!您教我做题目,我听不懂时,您就大吼大叫,我也多么希望您能有话好好说,以理服人啊!妈妈,我真诚希望您能尽快改正,做我心中最好的妈妈。
此刻,我俯在书桌上给您写信,我想这不会是一封迟到的信。月光越过窗棂照在我身上,是如此温馨,犹如被您的爱浸润和抚慰着。我知道过去的错误无法更改。就像走过的路无法再走一遍,但我知道,我不能纵容自己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谢谢您,我爱您!我将用出色的成绩和良好的品德来报答您对我的爱。
最后祝亲爱的妈妈健康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