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在你们的陪伴下,我走过了十五载的风风雨雨。十五年来,我们之间有甜美的回忆,有苦涩的争吵,一路磕磕碰碰,走到现在,我已经被你们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幸福。
记得小学时,我的心里总是觉得你们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在我和弟弟之间,我总是感觉你们给予我的太少,给予弟弟的很多。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让你们操心过,学习虽然不是“尖子生”,但是我品学兼优,是老师同学心中的好学生,每一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弟弟的成绩不好,你们却很少骂他,还把他当块宝。每次期末考试后,我们各自把成绩单拿回家,假如弟弟有那么一丝进步,不管他需要什么,你们都会买给他,以此奖励他的进步;而我即使有很大的进步,甚至考了年段第一,得到的也仅仅只是一句话“你很棒!”
在家里,扫地、拖地、洗衣服、洗碗等家务活你们总是要我一个人做,而弟弟则什么都不用做。每次我在做家务时,看到弟弟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啃着零食,我就会怒气冲冲,然后走过去臭骂他一顿。每次跟你们说这些事情,你们总是袒护弟弟,说他年龄小,要我做家务是锻炼我的能力等等。但在我的潜意识里我认为是你们重男轻女。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我要上初中的那一年。那一年,我为了让爸爸妈妈真正感受到我的存在,拼命努力读书,争取好成绩。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巨大成功,成绩突飞猛进,不仅在服务区中学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而且被当地有名的民办学校录取。当我得意地向同学夸耀时,没想到这一切也愁坏了你们。原来我只是想拿个好成绩给你们瞧,可你们知道我的成绩能上好的学校后,执意要我去那里读书。于是,你们开始东奔西走筹集钱。当时,我不忍心看到你们这么辛苦,跟你们说我不读名校,你们却说:“男生女生都一样,只要你们能读书,我们就是砸锅卖铁也会供你去读书,钱的问题你不必操心。”
听了这些话,我心里很惭愧,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你们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原来是我一直误会了你们……我痛恨自己那自私狭隘的思想,也为你们宽容无私的胸襟而感动。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了,也更能懂得你们对我的爱了。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十五年的培育,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