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书信11
首先,我要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如果没有您们,我就不会来到这个世上,自从我呱呱坠地,我就注定是您的儿子。
妈妈,您十月怀胎的艰辛,终于在那刻我诞生了,您和爸爸望着我,涮涮的流下了眼泪,并且带着几分笑意。那时幸福的眼泪。“你是在傍晚的时候来到这个人家的,那时候有点冷,”您回忆说,妈,您的恩情我是一辈子也还不完的,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的清楚的,但是我还是要说,“妈,您辛苦了”。而您盼望的,只是想我能在您的身边,陪陪您说说话。希望以后的生活能够好些,每当我回家的时候,您总是非常的高兴,就算再晚,再麻烦,您都会想尽一切的办法给我弄些好吃的菜,您甚至不惜低声下气的向别人家借些菜,或者买些鱼肉等。妈,我走后,您们还吃这些吗?不,您们不会吃的,每当我回到家里的时候总是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些咸菜,或者萝卜干炒青菜。
每当我回家的时候,弟弟也在家,在吃饭的时候,弟弟总是会抱怨您不公平,因为我在家里的时候或者来客人的时候,您才会弄些好吃的,因此我时常遭到弟弟的妒忌,但是您却说,“这是公平的,只有大家一起,弄些好吃的,才会更加津津有味,再说,哥哥读书那么辛苦,要补补身体”。当我听到这些话时,眼眶有些模糊,已经遮挡了我的视野,眼泪不知不觉的掉落下来,掉在桌子上,滴在我的心里。妈,您把一切希望都寄在我的身上,然而我竟然从小到大却一直的埋怨自己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每当我想起这些时,我都痛心不已,其实,这样的家,才是一个温暖的家。
爸,您还在田地里耕作吗?回家时,您总是不在家里。您的驼了背的脊梁是被生活的重担压的,为了生计,您不辞劳苦地的在田里耕作,您会在不耕作的时候去卖菜或者捕鱼挣些钱以供家里用,或者就是弄给我吃,爸,您知道我喜欢吃鱼,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谢谢您,爸爸。
您才四十来岁,却为了生计不停的操劳,现在已经是瘦骨嶙峋,弱不禁风了,您比看起来要小很多,您的皮肤黝黑,那时在烈日下暴晒,风吹雨打的结果。您的脸上已经布满了皱纹,您的胡子参差不齐,看起来就知道是非常的憔悴。
爸,每当我回家,您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十分的高兴,我已经用不出话来形容您了,默默的为整个家付出着,我还是想对您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
爸妈,我已经上高中了,在一中,我一开始不适应,甚至不想学习,一心想辍学,最后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情况有了明显好转,现在,虽然,我的成绩不太好,可是比开学的时候好多了。在多媒体授课的情况下,生多有趣多了。老师上课也比以前好了。因为我开始接受这个情况。教室里有窗帘,避免反光,教室也宽广明亮哆啦,爸妈,我很高兴的是我们的选择。您们放心,我一定不辜负您们的期望。
祝您们身体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