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5月27日,你们学校将为你们举办一场形式活泼,神圣庄严的十岁成长礼。在这别开生面的仪式上,你将感受到成长的快乐,长大了的自豪!
是啊,你在一岁一岁的长大!
你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整天只喜欢跟在妈妈屁股后边哭喊玩闹的小屁孩儿,你有了自己的小伙伴,有了属于你的友谊!
你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东西的自私鬼,你学会了将好东西分享给爱你的家人和朋友,获得分享的快乐!
你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整天只知道疯跑疯玩儿捣鼓玩具汽车魔方的小淘气,你更乐意静静地坐着读一本又一本好书好故事,体会那浸润书海的美妙享受!
你长大了,跟着各位老师,你懂得了很多道理,学会了很多技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和成绩。但,人无完人。在你的身上还有那么点点缺点。在这里我们想帮你重点纠正以下几个不良习惯。
关于你的拖沓。每次看到你早起床时慢吞吞像只蜗牛爬,我就着急;看到你不急不缓地写作业,我就想告诉你写快点,写完就可以做下一件事情了;特别是感觉你对时间没有概念时,我恨不得变成一只钟表站在你的面前,时刻提醒你时间在被你以拖沓的做事方式一分一秒的浪费!你还记得你们三年级下学期学过得那篇《和时间赛跑》的课文吗?课文里这个句子你是否依然记得:“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因为今天的时间过去了,就一去不复返了。我也要像文中那样对你说“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希望此生都记得这句良言。
你也可以试试和时间赛跑:每天早上在5分钟内起床、穿衣、收拾床铺;按照作业量的多少,分配晚上写作业的时间,争取在1个半小时内写完所有作业;晚上写完作业剩余时间由你自由支配:你可以在楼下锻炼、玩耍;在家里玩玩具,读课外书,准备第二天的学具……
关于你读课外书。读课外书,已经是你最大的兴趣爱好。妈妈一直在默默的支持你这个好习惯,给你买回你喜欢的书籍。但是,我们发现你在读课外书时,有几点做的还不够好。譬如:放学回到家,你的第一件事情是拿起课外书就读,没有操心是否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有时候外出坐车,你觉得无聊,拿着课外书在行进的车上读;读书时,不注意读书时的光线和正确的姿势,只投入的读书;不拿笔墨不读书,你在读书时还没有养成良好的记录,勾画等读书习惯。
你试着以后在读书时这么做:一是必须在写完作业后读课外书,这必须作为一条“死”规定来执行;二是打开灯,保证有明亮的光线,注意自己的读书姿势,确保不损伤视力;三是手里拿一根笔,圈画出优美的句子,词语,对不认识的字词及时查字典,特别是好的句子,用摘抄本记录下来。四是好的书籍,要推荐给你的好朋友看,学会好朋友之间不仅分享好吃的食物好玩的玩具,还要分享美好的精神食粮。
关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工作。爸爸、妈妈和你,组成了我们这个温馨的小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这个家庭做自己的贡献,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工作。爸爸和妈妈上班,一为挣钱养我们这个小家,赡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二呢,我们工作,也是我们个人价值的体现,我们要为社会做自己应有的贡献。你是一名小学生,你的工作就是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才能实现你的理想,为社会做自己的贡献。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抓紧自己的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三口,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特别是你要学会更多的自力,支持爸爸妈妈出公差,值班、外出学习,自己安排好在家、在校的生活学习,真正成为一个大孩子。
十岁成长礼,你人生中又一个重要的仪式。相信你将从这一刻开始,深刻的意识到自己长大了,认真的思考长大的意义,清醒的明白自己该如何做一个大孩子!那么就立即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你长大了”!
孩子,行动起来,更加的珍惜时间,有效率的读书,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吧!让新知小学的誓词“每天做好一件小事情,每天争取一点小进步”萦绕在你耳边,激励你每一天的进步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相信,只要你能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逐步改掉每一个小缺点,你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知好少年,你将一步步成长,成为我们心目中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