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准备了许久,送您什么好呢?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张写满祝福的卡片;一份全优的考卷……最终,我选择了写信的方式,以此来向您倾诉我的心声。 从我刚刚懂事之时起,您就常常对我说:“妈妈希望你一生都与快乐相伴,学习如何生存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希望你学会享受生活。”虽然我当时还不大懂您的意思,但是现在,我已经发现您一直在为此而努力着。从我很小的时候起,您就在刻意培养我的读书习惯。从最初的您读我听,到现在的我把读书的体会讲給您听,我从中体味到了成就感和自豪感,因此,学习对我来说是快乐的。 对于我的兴趣爱好您从不干涉,经自己选择的兴趣班学起来自然是快乐的。您还为我选择了我并不擅长的运动项目来磨炼我的意志,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和失败。最让我意外的是您居然让我学拉丁舞,当初我感到非常的郁闷。可现在我明白了,什么叫享受生活。当自己像明星一样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給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们不让自己的孩子与成绩差的同学交往,而您却不同意这一观点。您认为,既然近“墨”者会黑,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近“朱”则赤呢?您非常赞成我与班上的“问题”孩子交往,并对我给予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表示出了极度的赞赏。四年级时,我们班有一个特别调皮的同学,他把我当成了他唯一的知心朋友,向我说出了他的心里话,在我的真心帮助和鼓励下,他进步了许多,这令我十分的欣慰。 妈妈,您常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因此,您关注的是我的学习过程,而对于考试成绩却并不在意。考得好,您不轻易奖励我。考差了,您会鼓励我,并且帮助我分析原因。当我因失败而沮丧的时候,您会轻轻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一次两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妈妈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您的话如一缕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怅,使我能用一种平常的心态来面对任何挫折。 班上很多同学都喜欢来我家作客,他们的感触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你妈妈真热情啊!”正如大家说的一样,任何一位同学,无论成绩好坏、家庭背景如何,您都一样热情款待。你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您的朋友一样的待遇。
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了我,让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 在我的生活中,您一直是我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您为我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可是您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正是这种爱赐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却的东西。您就像一位忠实的领航员,为我人生的小船确定了正确的航向。同时,您又让我经受大雨和风暴的考验,磨炼我的意志,使我能够在辽阔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您的爱如高山,如大海。世上的山峰纵有万千,也比不上您的爱。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从蹒跚学步的那一刻起,从呀呀学语的那一刻起,从数天上星星的那一刻起,从跨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您的爱如泉水般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我的心田。 在我的眼里,您是一个非常开明的母亲,也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当其他孩子的母亲逼着她们的孩子去学钢琴、学英语的时候,您却给了我充裕的时间使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当其他孩子被关在家里做习题时,我却在电脑网络上“冲浪”;当其他孩子在各种补习班补习时,我却在家里悠闲地欣赏着优美的音乐。
妈妈,当我提笔給您写信的时候,您忙碌的身影占据了我的脑海。看着您每天送我上学,为我做饭、洗衣,可这仅仅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当我在学校上学的时候,您又以一个干练的职业女性的形象出现在了办公桌旁,您并未因为要照顾家庭而忽略了工作。在领导心目中,您依然是最出色的员工。 您嘴角时时挂着的微笑,让我看到了一位聪慧、能干、独立的母亲。您就是我的榜样,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妈妈,非常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理解和呵护。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