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我的家说明文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每当我听到这首儿歌,就会想起两年前我背着新书包一蹦一跳地来到学校,妈妈骄傲地介绍她的母校:“平一小是一所百年老校,它是全县规模最大的小学,你将在这里度过六年快乐的小学生活,这就是你的第二个家。”
步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200米的环形跑道、司令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间迎风飘扬。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老师正在孜孜不倦地传授知识呢!走近一看,你会发现每个教室的走廊上都贴满了唐诗宋词,还配上了山水国画,真富有诗情画意呀!
我们的校园像一个万花筒,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景。春天,阳光明媚,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引得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连小草也不甘落后地探出脑袋来,好奇地看着这个崭新的世界。夏天,树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同学们有的三五成群在树荫下背英语单词;有的在树丛中捉蜗牛,把泥土翻来翻去的;有的在激烈地“斗鸡”,斗得面红耳赤也不罢休;还有的在敲锣打鼓吹小号呢!秋天,树叶变黄了,变红了,一片片纷纷飘落,像调皮的孩子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这时,桂花悄无声息地绽放着,于是学校又变成了香香的世界。冬天,寒风刺骨,一棵棵柏树依然挺拔翠绿,像一排排坚强的战士守卫着古老而美丽的校园。“下雪啦!下雪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追赶嬉闹,这个银装素裹的校园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它与墙外雄伟而庄严的孔庙相互辉映......
美丽的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更是我们无比热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