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如同黑暗的一盏明灯,照亮你我前进的路。
拥有梦想,拥有现时的梦想的决心,毅力和执着,并相信奇迹会发生,奇迹就真的发生了。
也许,每个人的理想不同;也许,理想的层次不同;也许,被人瞧不起,梦想中的自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平等的,都是那般的神圣。
所以,千万别嘲笑一个人的理想,哪怕他他像一颗弱小而丑陋的树苗,但无论土层有多厚,压住他的石块有多重,只要他一直努力,努力的方向正确,那么他的未来就是光明的。
我曾有过许多梦想,那也许是儿时的天真罢了,现在我认为,认真学习自己选择的技术专业,成功走向自己梦想的工作岗位才是最美好的,哪怕只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公司员工。
我站在逆光的树下,看一片橙红的夕阳,将原本清空明亮的天空划割得纷乱光秃,没有虫子的鸣叫,没有鸟儿的欢笑,没有快乐生长,没有温暖缭绕,我却站的坚定,目光深邃,不惧怕任何干扰,不在乎天空是否晴朗,因为我有梦想的照耀,有梦想的陪伴。
追求梦想,有风有雨,但风雨过后眼前全是鸥翔鱼翔的天水一色;一路荆刺弥漫,走出荆刺,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求梦想如登山,若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无山色。在这个世界,一星损落,暗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夏天。
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更有意义,我希望获得深刻,汲取生命中都所有精华,把非生命的一切都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没活过,从此,为梦想而活。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们要把握一切时间,这样,当生命终结时,你才能坦然的告诉自己,我曾在这个世界真正的活过。现在,我们要学会在地狱中歌唱,我们要勇敢的站起来,告诉世界,我要主宰自己,我要为梦想而活!
人的梦想,是人生奋斗的动力的源泉,是一切努力的方向。但梦想的花枝不是空幻和虚幻出来的,也不是靠空洞的说教说出来的,最重要的是靠双手感受激发出来,虽然梦想与现实存在距离,但只要意志不干枯,追求不枯萎,信念不凋谢,人就会以积极的心态在不懈努力的坚持中抵达而是梦想的场所,让想飞的梦想成真。
当一个人有了想飞的梦想,哪怕他爬着,也再没有不站起来的理由了。
有了梦想,便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为了自己心中美好的梦想,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点亮梦想。在课上要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问题。在课下要按时按量完成作业,面对不懂的难题,一定要多与他人交流。还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等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学习。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丰富的学识,还要有循循善诱的耐心,无私的爱心和高度的责任心。还要多提高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我现在正是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时候,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年华,用书籍来充实大脑,开阔视野。一个健康的体魄是一切革命的本钱,只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向梦想前进。
如果有一天,这个美丽的梦想变成了美好的现实,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一代代栋梁之才。作为一名人来灵魂的工程师,我要站在课堂上,挥洒着知识的魔杖,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用精彩的故事感染他们,引领学生进行美妙的知识之旅;我要尽职尽责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一定要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我会关爱、尊重每一个学生,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学生,懂得倾听孩子的心声,拉近师生间彼此的距离;不仅如此,我还会给学生们讲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大后用肚子里的知识和才干为祖国争光添彩。我要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讲述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悠久历史,使他们了解中华五千年来的文化结晶,让他们铭记中国过去莫大的耻辱,一定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激起学生们满腔的爱国热情。虽然几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上辛勤的耕耘,但换来的是成熟的果实,是满门的桃李。我永远都不会后悔做一名人民老师,因为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教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学生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要像小草一样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样勇往直前;像雄鹰一样划破长空。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尽情翱翔在湛蓝的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