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当有困难时,别人来帮助你,你就要感谢他;又或者是在收到礼物时;还有可能是在别人给予你经验,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
其实,感谢不是现代社会中的专利,早在古代,我们的老祖先就总结出了这样的道理。如:《宋书·庾登之传》:"登之与晦俱曹氏壻,名位本同,一旦为之佐,意甚不惬。到厅牋,唯云‘即日恭到’,初无感谢之言。"还有《水浒传》第四一回:"感谢诸位豪杰不避凶险,来虎穴龙潭,力救残生。"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我们生命和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感谢老师,感谢他们教给我们知识;我们感谢挚友,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美好的友谊。
人生在世我们要学会感谢:感谢生活,感谢生命,感谢人生。感谢可以温暖人的心灵、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给人以更多的快乐与勇气;感谢还能够驱散寂寞、缓解痛苦,给人以更多的友情与温馨。感谢能使生活之中充满更多的欢乐与幸福,感谢能使人们得到更多的善意与宽容。
有这样一个故事:两个行走在沙漠的商人,已行走多日,在他们口渴难耐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赶骆驼的老人,老人给他们每人半碗水。两个人面对同样的半碗水,一个抱怨水太少,不足以消除口渴,竟将半碗水倒掉了;另一个也知如此,但他心底里满怀感激地喝下了这半碗水。而最终的结果,前者死在茫茫的沙漠之中,后者居然坚持着走出了沙漠。故事之中老人施舍的不光是少得可怜并看似无济于事的半碗水,然而却是一种爱心,一种恩情。那位最后能活下来的商人所喝下的是一份感激,接受的是别人给予自己的一份爱心,其实也正是这种感激,这份爱心促使他坚持着走出了大沙漠,挽回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往往忽略了感谢,选择了抱怨。经常听到有人会大言不惭地说:"我的命不好,从小到大没有人给过我帮助!x的是我自己!"对于这种不知道感谢别人而成天喜欢怨天尤人的人无疑是自以为是的人,在他的生活之中也必定到处充满了苦恼与不满,他的心灵也一定是一片荒芜和贫乏无味。其实,在人生中我们每一个人在不同的情况下都会接受过别人或多或少的帮助,只是你忽略了感谢,因此你就感觉不到别人给予你的帮助。有句成语叫知恩图报,xx人从来就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说法。然而,这种良好的品质应该从学会感谢开始。当一个人学会感谢,他(她)就会积极地投入生活,那么,感谢的美德就会在生活中自然而产生了。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中,周围的人对我们付出了很多的爱,而我们就应该心存感激。某种程度上来说,爱与感恩是并存的,因为爱,所以我们感恩。感恩的方式就是对别人付出爱,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充满爱。
问问我们自己,我们对于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是否满环感激,我们是否懂得感恩?
乌鸦,是一种普通的鸟类,它也懂得爱与感恩。乌鸦妈妈年轻时天天早出晚归地捕食给小乌鸦吃。等乌鸦妈妈老了,飞不动了,小乌鸦就天天给妈妈喂食。他们的爱与感恩从互相爱那个关爱中流露出来。感恩xx的十大之物的田世博,把自己的肾捐给他的妈妈,这就是感恩。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在我们身旁,,爸爸妈妈对我们付出了无私的爱,时时刻刻关心呵护我们。
在生活中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是父母使我们学会了怎样做人;我们还要感谢朋友们的帮助,是朋友让我们每一天都在进步;感谢生活中的每一个微笑的人,让生活充满欢声笑语;感谢每一个哭泣的人,让泪水带走世间的悲痛与伤感;感谢每一位为社会奉献的人,让人世间多一点爱心;感谢每一位辛勤劳作的人,让世间多一份收获。感谢每一个人,让生活变得丰富而多彩。学会感谢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同时也会给我们增添前进的巨大动力。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学会感谢,能使我们知足常乐;为工作之中的每一份拥有而学会感谢,就能够使我们积极而努力进取。为人生中的每一份拥有学会感谢,能使我们更加的热爱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