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会使你的心房暖暖的;有一种爱,它从不张扬,但它对你永永远远都用真挚的感情;有一种爱,任由你无时无刻地索取,但它从不求任何的回报。这种爱,就是伟大的母爱。
——题记
母亲节的起源
母亲节,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最早是出现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国、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则是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也不一样。通常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母亲们都会收到儿女们饱含深情的母亲节礼物。
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贾维斯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的身边。安娜·贾维斯的母亲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她提出应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可是这个愿望尚未实现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目睹母亲抚养自己和兄弟姐妹成人的辛劳,深感母亲的提议是适合天理人心的。1907年,安娜·贾维斯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安娜·贾维斯认为子女经常疏忽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可以用母亲节让人们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个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从此,母亲节流传开来。
母亲节创立之后,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安娜·贾维斯在世时,设立母亲节的国家已经达到43个。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更多了。母亲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是远在异地的孩子们,也要打电话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谢。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戴一朵花。母亲健在的,佩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佩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
母爱似海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新世界?是妈妈。是谁第一个抱住自己?是妈妈。是谁把我们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抚养成人?是妈妈。是谁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为我们唱摇篮曲?是妈妈。是谁在狂风暴雨里为你遮风挡雨?还是妈妈。妈妈,为我们洗衣做饭、为我们补习功课,妈妈一辈子的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我们,在我们的身上倾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与汗水,我们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还清妈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只能用自己的孝心来报答妈妈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这个周的星期日恰巧就是一个属于妈妈的节日——母亲节!
二十岁,妈妈陪伴着我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度过了二十个日日夜夜,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成人,自己却在一天天地变老,这是多么大的付出啊!当你感到失落之时,总有一个怀抱供你依偎,任凭你泪流满面,然后轻轻地拭干你脸颊上的泪水;当你欢乐之时,总有一双粗糙干燥的大手抚摸着你的头,与你共享欢乐,然后轻轻地对你说:孩子,继续努力。
母亲,像一堵墙,为我们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让我们从一棵从不经历风吹雨打的小树苗茁壮成长为一棵独立面对困难的参天大树。在我年幼之时,妈妈就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任启蒙老师,不厌其烦地为我讲做人的道理,让这些道理在我幼小的心灵里面扎根萌芽;在我上小学之时,妈妈亲自为我戴上崭新的红领巾,给我讲人生道理、教给我更多的知识;在我上中学之时,理科成绩始终不如文科成绩,我做过很多次的努力,但是都没有明显的效果,妈妈也劝我:只要努力就行。就这样,我非常努力地完成了我的学业;在我上高职之时,妈妈再次教给我如何独立成长、如何面对困难;如今,我已经参加工作了,妈妈同样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在工作岗位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应该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从上小学的那一刻到如今参加工作,这个过程都是妈妈一步一步把我栽培出来的,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一个人在茫茫大雾中行走,却不感到迷茫,因为有一双手紧紧地牵着我;一个人在没有月光的夜晚行走于回家的必经之路,却不感到恐惧,因为前方有一盏灯照亮了我回家的路,那种光比阳光还要闪亮。只要有妈妈在的地方,我就不会感到迷茫、不会感到恐惧,就会过上天堂一般的日子。正如有一首歌《有你的地方是天堂》里面唱的那样:母亲呦,你像月亮,散发出温柔的光,我们像迷途的羊,依偎在你的身旁;母亲呦,你的手掌,拍拍着我们悲伤,为我们轻轻地唱,让我们幸福成长。你的爱,像月光,那么温柔又慈祥,在你的怀抱中,是最幸福的时光;你的爱,像月光,给我温暖和希望,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Mother’s Day is on the second Sunday in May”母亲节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句背得滚瓜烂熟的英语短句,却常常被我遗忘。“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在妈妈的庇护下长成二十岁的大姑娘,而妈妈却不断地长出白头发。这时,我才发现Mother的真正意义上的诠释:
M(many)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O(old)妈妈为我操心,白发早已替换妈妈的黑头发;
T(tears)妈妈为我流过无数次的眼泪;
H(heart)妈妈有一颗慈祥温暖的心;
E(eyes)妈妈注视我的目光总是充满着爱;
R(right)妈妈从来不欺骗我们,教导我们去做正确的事情。
因此,我准备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我亲爱的妈妈送上饱含深情的礼物——丝巾,因为我想让我的妈妈永远保持青春与活力、永远保持年轻美丽、永远不衰老。同时,在母亲节当天对妈妈表达出我最真挚的祝福: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同时,祝天底下所有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