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从上紧发条不停旋转的日子里走了出来,一下子空虚了许多,我的灵魂似乎已经一下子被抽空,我突然的发现,我原来是那么的孤独。张楚说:“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可是我却并不觉得我是可耻的。在孤独的日子里,我可以形单影只,可以想自己所想的,做自己想做的。我可以在不起眼的角落,以45度角的姿势仰望天空,瞳孔中随意的散发着空洞与寂寞。孤独的人并不代表没有朋友,而是不想依靠朋友。孤独的时候我喜欢喝咖啡,不加糖的咖啡。喜欢苦苦的咖啡顺着喉咙流下的感觉,喜欢那种苦涩后涌起的醇香。好多人劝我不要喝咖啡,说咖啡伤胃伤身体。可是我喜欢。我喜欢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思考自己的事情,喜欢用我自己的方式解决我自己的问题。我很自恋,别人说着这是文人的通病。有时候我喜欢折磨自己,可是有时候我却万分呵护自己。我是一个矛盾的人,就像任何事物都是矛盾体一样客观存在。我想喝咖啡,就是现在,迫切的想。可是我的抽屉里已没有了咖啡,口袋里的钱也不多了,勉强可以维持今后的伙食。我似乎永远是这么贫穷。最近物价发疯似的上涨,可怜我口袋里的钞票,眼睁睁的看着一张张的被抽去。没有咖啡,没有钞票,就注定要喝白开水。听着白开水缓缓的流进喉咙,发出寂寞的声音,大概是喉咙发出的抗议吧,可惜抗议无效!
忽然发现自己没有了书读,一下子慌乱起来,心也就变得支离破碎。孤独的灵魂突然间没有了寄托。最近在读郭敬明的书,发疯似的读,一页页,一本本的读下去。读完后便是深深的思索,长长的叹息。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双子座的人都有双重的性格---明媚伴着忧伤。我只知道自己很分裂。活波时过于活波,沉默时永远沉默。现代的高考制度已把我拉入了一个极端,一个没有回路的悬崖。伫立在悬崖边的我茫然不知所措。纵身跳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留在悬崖上的日子也不会好过。我很喜欢郭敬明的书,喜欢他的手笔,总是流淌着一中淡淡的忧伤。而这种忧伤亦弥漫着我的房间,充斥着屋里的每一个角落。我甚至已经感觉到它正在我裸露着的皮肤上缓慢的爬行。我发现我与他有着太多的相似。我与他同是6月6日出生的魔鬼之子,同样喜爱着文学与摇滚,同样梦想着上中文系却偏偏鬼使神差的进了理科班。可是我们有有着天壤之别,他有着大把大把的钞票,可是我却没有;他的妈妈是金领,我的妈妈却不是;他出生在一个优越的氛围中,我却是在半泥半水中长大,他有着疼爱他的,可是我却没有。他有着那么多的雄厚的资本,可是我却什么都没有。我的一切就是这么孤孤单单,支离破碎!
支离破碎的世界也应具有斑斓的色彩,支离破碎的世界也应感受生活。可是我却不再拥有这样的感受器,所有的感觉都已麻木,所有的神经末梢都已死掉。为了我的梦想我的前途,再多的支离破碎也已经无所谓。太多的支离破碎铸就了我的个性,我的义无返顾。我的世界曾是个美丽耀眼的水晶球,色彩斑斓但却拥有着诡异的色彩。它的美丽存在期数只是12年,12年之前我什么都有,12年之后我将一无所有。好个色彩鲜明的对比!
我总是做梦,反反复复、无止无休的做着同一个梦。梦里的场景也总是重复着一个镜头: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总是在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离我而去。我用迷离而空洞的眼神呆呆的望着义无返顾离开的人们。当我麻木的感情开始复苏的时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已走了好远,我开口试图挽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音。于是我拼命的大叫,企图可以发出挽留的声音,一切都是徒劳。我只能看着他们消失在我的视线里,然后我缓慢的蹲下来,孩子般无助的哭泣。这时的我会突然醒来,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此时的宿舍鼾声此起彼落,只要我在漆黑的夜中睁着寂寞而无助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无声的哭泣。安妮宝贝说:流泪对我是一种释放,我的眼泪让我自己干涸和充盈。”我的眼下没有褐色的滴泪痣,这就像我没有光滑丝缎般柔软的皮肤一样,我不遗憾。我不喜欢哭,以为我不喜欢自己流泪的样子。但我却经常流泪,看着自己冰凉而清澈的泪水滑落脸颊的时候,内心也便有了一种慰籍。我知道我不是在哭泣,我只是为自己隐忍的情愫与无奈寻找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一个可以释放的理由。我习惯在黑暗的夜中用泪水包裹自己敏感而悲情的神经,这样的方式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全。我习惯在睡前读一段安妮宝贝的文字,让宿命、流浪、情欲、死亡这些纠缠不清的东西伴我入眠。
高考这座独木桥让我疲惫不堪。可是正如地球如何运动都不会脱离万有引力的道理一样,我无法摆脱高考这个恶魔的纠缠。我不能挣扎,越挣就会被他束缚的越紧,直至让我窒息。站在03年的尾巴上,我才明白,原来没有打算的生活才是生活,没有幻想会少受很多折磨。正像萧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过的话:女孩子单纯些好,你会为自己的敏锐的感觉付出太多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