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别急,你想要的,都会在最好的时光里浮现。
时间过得真快啊,马上又要翻过一个年头了,在20xx年的最后的一个月,习惯性地去审视这一年,我毫不掩饰地说我是一个爱总结的人,在一次次地总结中,我会收获到更多,也让我每一次在快要懈怠的时候及时注入一股对于未来坚持下去的动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转眼我来湘潭,来兴湘已经是第三个冬天,从初入校园对一切充满热情和期待的新生到日渐稳重坚定的大三老学长,而我的大学本科生活已悄然过半,剩下了充满无限创造可能的最后三学期。自古成王败寇乃亘古不变之真理,能否在毕业的终点线上蜕变成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张开最有力的羽翼,振翅飞翔,我想谁也不能确定。我们要有最饱满的准备,去迎接狂风烈焰的洗礼,更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去穿越生命历程中的瓶颈,为自己争取每一个向上的机会。
这些,绝不可能是说说而已就能做到,生活很难,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我们应该要始终坚信自己不是最艰难的那个,因为当我们为了一点点困难和不走运而抱怨哭泣时,许多比我们更加不幸的人正在最苦难的缝隙中坚强生长,笑对苦难。虽然这是很俗套的心灵鸡汤,但往往都是当局者迷,就像我们很难做到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一样,这些励志的话语和经历就好像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理解,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以后真正身体力行。我们都想成功,但并不是每个人最后都会成功,也许确实有许许多多偶然或必然因素的影响。我始终认为成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你会相信你能做到,你会用强大的毅力催促着自己去拼尽全力,最后你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但至少不要向困难低头,即使败得一塌糊涂,也要在漂亮的一跪之后潇洒地起身鼓足勇气重新来过。
迷茫是现在的大学生的“通病”,我们为什么会迷茫啊?我们想要的得不到,我们的起点太过落后于他人,我们骨子里的自卑,我们个性中最可怕的懦弱,我们努力之后的失落,我们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深深的绝望,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微不足道的不幸……是啊,有那么多的情况可以让我们迷茫,我们又怎么会看得清?
我曾不止一次的嫌弃自己的本科学校,抱怨自己的平台过低,也总会觉得为什么自己总是没那么幸运?羡慕各种成功和榜样的力量,但每次仍然迷茫不断。我讨厌我所身处的独立学院,因为它是平台底层的三本,它让我们搬离条件较好的寝室,讨厌它时常浮躁的学风,讨厌它各种各样的不方便,讨厌它曾经没有让我有所收获,但是我又不得不感激它,正是对于这里的种种不满才会让我有奋战下去的不竭动力,当一句“我想在本科到达终点时带着骄傲离开这儿”的呐喊深埋进心底,是的,虽然我不满我身处的这里,但是不久将来的某一天我会在这儿展开丰满的羽翼,爆发积蓄太久的力量,振翅直插云霄,飞往那更高的平台。所以有时宁愿吃苦洒泪在前,亦不能将遗憾和泪水留给以后,而我也时常想着:一个小小的法学专业都搞不定,如何面对更艰难的跋涉?既然选择,就笃定决心,一定要做到!
不要觉得自己比不上自己所羡慕的对象,一切都是时间的力量,久经考验才能顶住逆风翱翔,在20xx的全新时光里,对自己更狠一些,不断鞭策,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我们都深知这个社会只看结果,与其抱怨其如何不合理,还不如勇敢适应这一竞争的自然法则,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一个成功的人更是不容易,我们最好的做法是高唱必胜凯歌,一路向前,为自己创造一个无愧于心的结果来证明自己,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对幸福的追求。
20xx,我对这样一个新的年份充满期待,这一年注定会不凡,亦会让我铭记一辈子,也许会很苦,也许有甜,也许有最深的绝望,也不缺少皆有可能的希望,20xx,我将以攻坚的心态迎司考,战考研,决不后退,直至成功!
正因为所有的幸福和喜悦都来之不易,所以才更珍贵,更懂得珍惜。正因为所有的落寞和苦辛的岁月都刻骨铭心,所以才更值得铭记。
我相信20xx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