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小到中雨
【三】老虎滩一游
今天的旅游景点是老虎滩,大名鼎鼎的老虎滩!唉,原本准备去海滩的,结果一场雨,坏了我的好事。伯伯在车上给我们娓娓动听的讲起了老虎滩。
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园内蓝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构成了绮丽的海滨风光。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要汇地。
传说这山上经常有一只猛虎下山伤人畜,有一天,龙王的女儿在山坡上采花,被恶虎叼跑,有一叫石槽的青年听到救命声,挥剑追赶,迫使恶虎丢下龙女逃跑。为了报答石槽救命之恩,龙女便与他结为夫妇。石槽想恶虎不除,百姓一天不得安宁,于是婚后第一天便要上山除虎。龙女告诉他,这恶虎是天上黑虎星下凡,只有用龙宫里的宝剑,才能制服它。龙女回宫借宝剑。不想,在龙女离开当天恶虎又下山伤人,石槽等不及宝剑,便与恶虎搏斗,挥剑砍掉飞虎牙,落到海里,成了虎牙礁;又一把拽住老虎尾巴,甩到旅顺港湾,成了老虎尾;最后砍去半个虎头成了半拉山;虎身瘫在海边,成了虎滩。石槽伤累而死,变成礁石。龙女借剑回来,见夫已死,痛不欲生,卧在夫身边,化成美人礁。
我听得入了迷,以至于妈妈在后排喊我,我都没听见。终于,老虎滩到了。啊呀妈呀!这里人好多啊!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座无隙地,人声鼎沸······
十分钟后,我们进了五个馆中的一个馆——珊瑚馆。我滴个乖乖啊,这里的人比门口的还多!我这么一个小小小小孩就被包在了里边。就好像我是白素贞,被抓进雷峰塔的时候被好多好多人看着一样。哎,你们别说哦,这珊瑚馆还真蛮漂亮的。各种奇形怪状的小鱼、大鱼、彩色珊瑚·······真好。我看中了一个蓝蓝的,亮晶晶的,大约有二十五寸电视机大小的珊瑚。就像几根蓝又亮的彩条缠在了一起一样,特别好看。我光顾着拍照了,也没看到一旁的鱿鱼串儿,结果直到走到了珊瑚馆出口,看见别人在吃鱿鱼串儿,馋得要命。唉!
接下来,我们去了海兽馆。你猜猜,我们看到了啥?海狮。那些还是好大好黑,比我还黑。这时,我看见旁边有一个小女孩在拿着一小桶鱼再喂海狮,周围一大群人在照海狮迫不及待的想吃鱼的场面。他们也不管外面来源于下雨能淋到他们的相机、手机了,一个劲儿的拍。我也加入到拍摄的队伍中去了。渐渐地,我忘了时间,海狮到哪儿,我跟到哪儿。直到有一个人在拽我那已经剪得很短的辫子,我才回过头来。“喂喂,谁啊?啊!”我回头一看,顿时惊住了。“你个死丫头,我们到处在找你,你跑这儿来照海狮?跟我走!”老妈气冲冲地拽着我的小辫儿,走出了海兽馆的大门。真是,人家还没照完呢。
这下雨天出去玩,真不方便。我原来穿着一双干干净净的帆布鞋,就这么走一趟,全湿了,黑黑的污泥粘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