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习日记
实习第一天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8点钟上班,路途大约1个小时,我今天早上教了6点2的闹钟。因为怕我第一实习就迟到,不过其实也不太可能,因为只几天我也很早就醒的了,也许是由于过度的紧张吧,不过这样也是一个保障,我就是这样的人,是一个宁愿早到也不要准时到的那种。可能一早遇到不顺心的就是刚骑上单车想出发的时候竟然收到一条信息说迟一个钟头再到说老板在9点多才能有时间接收我们,不过8点40分到附近的M记开个短会,没办法,只好再回宿舍等半个钟在出发。
来到了我们全部实习生集中的地方,竟然是我第一个到,不过也很正常,我提早了不少了,因为是第一天实习,什么都还是不清楚,所以实习组长就先跟我们开个短会,说一些我们要注意的事再进去实习单位,其实也遇到了挺尴尬的事,。我们在M记开会,但我们12个人进去,一个人也没有买东西吃,真的另我挺尴尬的。
开完会差不多9点多了,我们12个人3个男生9个女生的一只大队伍(少男生吧,不过不奇怪啊,会计就是少男生)一大群的进实习的单位,一进实习公司,第一感觉,很有真正工作的感觉,虽然是实习,我们一进去就被实习单位的人招待到会议室,之后就要在会议室等,等公司老板甄先生给我们给我们说一说。等了一会,甄先生终于有时间接收我们了,甄先生说话好幽默,但很有道理,句句都积累了经验才能讲出来的话,真的很佩服他,真的把他当偶像了,因为甄先生的人品好,专业知识丰富,有很强的与人相处能力,是注册会计师兼注册评估师兼注册税务师,厉害吧,所以我才把他当偶像,好了,说完甄先生的为人,开始说回正题。甄先生近来后给我们说了公司有什么部门,还有如何分配我们到各部门,还有给我们说了一下我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之中还教了我们一招哦,他说这一招在社会上值一万块的哦!
甄先生教我们一个请教公司工作人员的技巧,他说无论是实习生还是到那一份工作,一开始工作时会遇到很多问题,那怎么问才能最好,在你问的人在打电话时不要问,在正在烦琐时不要问。其他不太记得了,他就教我们在他正处于这样的情况时,你最好的请问方法就是写一张写纸条说有问题要问,最好把想问的问题都写到纸上,之后把那张纸放到他桌面,他看了纸条有空了,或有心情了,就会过去问你有什么问题,这一来就会学到东西咯。
虽然今天我还没用这一招但我也相信这一招会很有用,因为这样的话会给你要请教的人一个好的想象有礼貌,之后的实习我用了这招之后的感受再跟分享,甄先生说完他要说的话之后他就问我们每一个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请问,每个人都有一次机会,在这个机会上我自己没有把握好,浪费了一个大好机会,没有问到有用的东西,可能是一刚开始不知道想问什么吧,还在之后还有时间,我要珍惜每一天,希望每一天都要学到东西,甄先生说的,甄先生说我们每一天实习后回去都要问自己今天自己学到了什么知识,自己不断的反馈,使知识量不断的增多,是问题变得更多,这样学到的东西就更多,他还说一个人越走到了高处学的东西越多遇到的问题就更多,其实在以前的数学课也听老师说个这个,但今天我就是一时想不到,要到甄先生一讲才醒了起来,今天在一个短短的会议中我学得真的不少,因为甄先生说要一个助手,自愿原则,我当然举手要做咯,不过也有很多人要做,不过首先我好有运气被分到了甄先生的部门,之后才有这个自愿的机会,其实甄先生还说了,为什么好象都把今天甄先生说的话都写下来那样,他说其实一个人出到社会,有时不是真正的只靠专业知识,其实也有运气成分,只是专业知识丰富的人机会多一而已,不过不等于一定比专业知识较弱的人好,知识专业知识的机会少了一点而已,但也是有机会的。
开了不久的会就能使我写了那么多,好象烦了一点,不过也想一个月之后写论文作准备的哦,详细一点好哦,有看的人就将就一点了!好了,说完甄先生开的会议之后,甄先生就把我们分好的组分配到个部门经理,把那些经理都介绍给我们每个实习生,之后就把我们分配到个经理下的个个同事,我们就相当于甄先生说的,我们是助手的助手,不过这样也就不是从低层做起嘛,早上,我们都没东西做,好象只是搬过凳子算做过一下古力吧,很多人都闷得要死,不过我已经有这样的一个准备,所以也不觉得很闷,中午十二点吃饭休息时间,我们又12个人一起出去吃饭,真的打架也没人敢跟我们打哦,虽然有9个女生,我们艰苦的吃完饭后就不知道去哪好了,他们都又说去M记坐,想在M记长住,我晕了,经过了今天早上那样的尴尬场面,不过见他们全部都进去了,我只好也跟了进出,不过这时很多人,没有今天早上那么少,不过他们还是要找位坐,不过我进去了找了一下,我自己一个走出来了,到外面的路边的旁边的座位坐,不过坐了没多久他们全部都出来了,可能都找不到位置吧,最后就又一大群的走回公司坐了,回到公司依然没东西做,但收到了一个电话,使的心情不太愉快,上一篇日记已经详细的说到,这里不说了,不过在以为安心的情况下,我继续了工作,下午多了一点工作,我都算幸运的人了,跟的助手是个很好的人,他很照顾我,分配我一些琐碎的事,粘粘凭证,整理资料之类,不过也做到我明天继续做,不过只是把凭整理到一叠的资料拆开取出发票再装起来,今天的工作就介绍到这了,明天再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