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突变
十四年前的一个初夏的清晨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个平凡又长得黑黢黢的小女孩,上帝将要赋予她怎样的命运呢?
本该和别人一样平平淡淡的走完这一生,但从一岁起我的人生道路就注定不会平坦!
那是哪一天?病魔降临到我的身上;站立的腿变得越来越无力,挺拔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软。妈妈惶恐的带我去看病,可是从街边诊所到首都医院给予的答复都是(重症肌无力)无法医治……从此我的命运发生了转变,不再拥有普通人的生活!
课堂离我远去
八岁,到了该上学的年纪,妈妈推我去附近的一所小学打听我能不能上学;去的路上我想:看电视上,有不少残疾人都能上学,我为什么不能?妈妈去打听的结果一定是我可以去。我就这样高兴的想着,甚至想到了到学校后该怎么与同学相处。但妈妈好像很忧虑,路上一句话都没说。
到了,这就是妈妈说的那所学校。妈妈跟我说到里面找人问问,叫我在这等会。妈妈进去了,我就在学校大门的外面看着;学校好大呀!教学楼有三层、操场上还有篮球框,真想进到里面上学!每天听着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同学们在操场嬉戏,多么快乐呀!看着看着,我仿佛已经进入到里面,开始了我的校园生活,看呐,老师正在给我颁发奖状呢……
妈妈出来了,后面跟着一位阿姨(是这所学校的负责人),妈妈向她介绍了我的情况,她要看看我到底是什么样子,所以出来。那位阿姨出来时挺慈眉善目的,可是为什么一看到我眉头一下就皱起来了呢?我产生了不祥的预感。“唉了一声”她转身要回去,妈妈跟了过去。虽说离得足有四、五米远,还是小声说,但我还是能听到她们的说话声:“能不能上学呀?”“你看她连坐都坐不稳当,别的小朋友随便一推不就倒了,真要是出点啥事我们学校可负不起。”“那要不我天天来陪着她,看着点呢?”“那不得影响别人上学呀。”“你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我们孩子确实想上学”“主要你这情况太,实在不行你找校长去,咳!找校长也那么回事儿,哎呀,那你去别的学校看看吧啊。”大门一关,她回去了。
这番话是什么意思,我不能上学了,是吗?想到刚刚那些“美好的校园生活”通通破灭,眼泪霎时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妈妈凝望了学校几秒后转过身,苦笑着,看到妈妈也在难过的脸,眼泪终于止不住的滚落两滴,在眼泪滚落的那一刻我低下头,我不愿让妈妈看到我哭丧的脸。妈妈以为我不知道她们的谈话,又向我重复了几句,重复到一半的时候,我问,真的上不了了吗?“铭铭,妈真的没办法了,你看别人有的坐还能坐住,可别人要是一碰你你就倒了…”“妈妈你不用说了”!我昂起头,脸上的泪水已干,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用伤心,没关系,不上学我可以在家自学,学校有什么好,我还嫌吵呢!妈妈呆呆的看着我,嘴角一笑,“那你有把握自己在家也能学好吗?”“有”“铭铭真懂事,好,那妈跟你一起学,教你啊。”“嗯。”
妈妈微笑着将我的轮椅掉了个个,向家推去。将要回家的时候我偷偷的望了一眼学校,虽然心中还满载着不舍,但人家不要就是不要,学会忘记它吧!就像刚才对妈妈说的那样,自己在家学习也是一样,我一定取得好成绩,自己为自己颁发“奖状”。
成长中感到的“迷茫”
光阴荏苒,转眼五年过去,我已经13岁了,但随着一天天长大,我的心思越来越重,想法也开始增多。可能是因为没有机会上学、没有机会多与外界接触,所以天天在家想着自己的“无望”的未来,一想起来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怪圈,有着层层叠叠的拦网,怎样走都走不出去!有时真不知道怎会不自觉的想出那么多与现在无关的问题,真有些庸人自扰。就算自己都埋怨自己,可还是这样想着想着,无法抗拒!
一个下雨的清晨,爸爸告诉我再过俩月我就14岁了,还跟我商量怎么庆祝我的14岁生日。商量完,爸爸走后,我的微微喜悦中却掺杂着许多对未来的迷茫;是嘛?我马上就14岁了吗?时间过得可真快呀!在我的印象里我还是那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啊。或许是我太不愿意长大了,我多想永远做那个小小的宝宝呀!那样爸爸妈妈不会变老,我也不会变沉,他们也不会像现在抱我那么费力。妈妈和我说,她像我这个年纪时,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赶快长大,因为长大了就不用再受父母的管制和欺压,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可我却并不这样想,我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们可以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在他们羽翼的保护下我不会有任何的风吹雨打,我不想独自到外面的世界去闯,因为我还没准备好去应对那些可怕的烦恼呢!呵呵,是不是很懦弱?我非常讨厌这样的自己,可不幸的是这就是我心中最深处的声音。别的少年,一眼望去未来是否都充满阳光呢?我的未来一眼望去却为何是一片虚无?也许是我以前想的太少,或是不愿去想,所以现在这些问题的突如其来才让我一时承受不了。其实小时候也曾对未来画下宏伟蓝图,可长大了才发现这些理想和愿望全都华而不实!长大了,自然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脚踏实地的规划,但对于我来说好像什么样的规划都有些梦幻,到底怎样才算是脚踏实地呢?就这样,每天都会被这种重复的问题困扰着、迷惑着,我的生活一天天慢慢的变成灰色。直到那一天,我的生活彻底陷入绝望、置之死地…
记得小时候对我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便是流感,因为有炎症,痰液堵在呼吸道里咳不出来,医生说呼吸受阻会导致死亡。还好这么多年都挺过来了,可如今病魔又一次降临到我的身上!咽喉肿痛、浑身乏力,我拼命的咳嗽,盼望能把痰咳出来,但是可恶的痰液就好像生了千百只有粘性的爪,死死地粘着呼吸道不愿出来。好难受呀!或许是咳嗽的太多,心后方的筋脉承受不住这么大的压力,每咳嗽一次都会抻一下,好像快要断裂了。现在我已经不敢呼吸,害怕只要大呼一口气心脏就会停止跳动。这次比以往任何一次流感都要严重,此时我感觉自己就快要不在这个人世间了!我吃力的睁开眼,想再看看这个世界,望着刚刚搬来不久,那么漂亮的新家,心想,真可惜,我还没住够呢,难道就要走了吗?老姨碰巧这几天来我家串门,爸爸妈妈老姨小弟弟都在这,他们是我最亲近、最喜欢的四个人,我还想和爸爸放风筝、吃妈妈做的菜、听老姨与妈妈聊天、跟小弟弟一起玩儿呀!如果我要走了,我还有话要对他们说呢,我甚至想到了我对他们的遗言:
爸爸,如果我走了,你不要总惹妈妈生气,妻子有时就像是小宝贝一样需要丈夫的疼爱呀!
妈妈,如果我走了,你也要看到爸爸的优点,原谅爸爸的缺点。毕竟再没有谁可以像爸爸一样容忍你没日没夜的吵骂声了。
老姨,如果我走了,请你不要对小弟弟的期许太高、施加的压力太大,会把孩子压垮的。请让他自由的成长,也许效果会比现在更好。毕竟童年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小弟弟,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听老姨的话,老姨虽然打你骂你,但也都是为你好呀!她打你之后,比你还要痛苦千万倍呢。
就是这些,不过当时我已睁不开眼,没有力气再说话,唯一能够表达的便只是那不断流淌出的泪水了。后来爸爸妈妈见我病的太重,把我送进了医院。在医院里,是妈妈的那句话感动了我,支撑我度过了这次磨难。每天晚上,妈妈都会陪着我,给我敲打后背,即使困得眼睛都难睁开,只要我有事,就总是会面带笑容的给予我帮助。第三天,爸爸说晚上要替妈妈陪护,可妈妈说:不行,我不放心,“在铭铭危急的时候我一定要陪在她身边!”
是啊!每一次我生病妈妈都会一如既往的陪伴在我身边。妈妈那么累、那么辛苦,都从来没有放弃过,可我却常常被满脑子无关紧要的事情所困扰,打击到失去信心!不需要再去想那些了,最要紧的是赶快把病治好,我一定要像妈妈那样坚强,把这一关闯过去,有一个那么好的妈妈,我的生活不也是很美好的吗?要活下去,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呢!
也许是妈妈和我的努力感动了上天,病魔并没有夺去我的生命,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了。终于回到家里顿时觉得是那么的难得、那么温馨,我太爱这个家了!以前的那些迷茫、困惑通通不见了,只剩下幸福与甜蜜。日子还是像从前一样平淡,但不同的是我比以前更加珍惜这样平淡的日子,有些东西是当要失去时才知它的珍贵,才知道自己对它是那么的留恋。其实没有任何人告诉过我前途是好是坏,一切只是我在瞎想,只要把每一天的生活过好,我相信我的未来也一样是充满阳光的!现在我不再把时间浪费在胡思乱想上,而是把我想去做的事情抓紧时间把它做好,因为我知道我的时间很宝贵!我喜欢此时的自己。
14岁的生日
这次得病整整折腾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是六月,马上就会迎来我14岁的生日!很幸运,我可以用健康的身体来迎接。
今天早上我只想时间过得快点、再快点,现在是早上七点,再过10个小时爸爸妈妈就会下班归来给我过生日。想起这一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真是觉得此刻的快乐、兴奋都是如此的难能可贵!
今天的天气非常多变,好似我14年的旅程;清晨,本该冉冉升起的如火球般的太阳,却被那大团大团的乌云遮住了光芒,定格在那遥远的天边。上午,坚强勇敢的太阳没有惧怕那乌云,冲破重重阻碍,从黑色乌云的夹缝中我看到了那依旧可爱灿烂的笑脸。中午,烈日当空,经历过挫折的太阳,光芒没有衰减,反而更加充满力量!下午至晚上,阳光褪去,但温暖依然留在我的心上。这一天多变的天气给我了人生的启示,我要做那太阳,不惧黑暗、不怕艰难,不管未来如何我都会勇往直前,决不退缩!
今晚的气温很好,空气中还留有阳光的热度,耳边吹来和煦的风;这风吹着我的头发、吹着我的脸颊、吹起我心中开往14岁的小船,那船上载着对过去的记忆、对未来的期待、对青春的无畏,开往1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