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叙文
暑假到了,农村孩子喜欢来城市玩,而我特别喜欢到农村老家玩。因为在农村可以经历城里人无法感受的趣事,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去年暑假我捉鱼的乐趣吧!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乡下伙伴们玩累了,坐在房子门前的平地上休息,无意中发现房子的旁边有一口井。哥哥过去看,看见井中有很多很多的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哥哥大声叫道:“伙伴们快来呀!井水里有很多很多鱼儿,快来抓鱼呀!”刚说完朋友们就争先恐后来到哥哥说的井边,朋友们一看,“呵,还真多又肥又胖的鱼。”哥哥说:“我们先把井里的水舀干,再来捉鱼,好吗?”大家一致赞同:“好!是个好主意。”大家说完都干了起来。有的朋友提水桶舀水,把水倒在一边;有的朋友拿到太阳伞来挡住阳光。我也不甘落后,积极参加舀水活动,我拿来水桶,卷好裤子,准备下水。我一下水,呀!好脏呀!,可是,我为了尽快捉到鱼,早已把脏兮兮的泥水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我用闪电般的速度,不停地舀水。半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井里的水只有三厘米左右了,哥哥用老师的语气大声说道:“快把桶子放回去,捉鱼了!”“哦哦呜呜——哦哦呜呜——捉鱼喽——哦呜——喽!”朋友们异口同声地欢呼着。
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跳进清凉的水里,我们乐此不疲的在水里捉鱼,强烈的太阳光照射在我们身上,汗水在我们身上肆意地流淌,可是我们顾不上,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捉鱼,捉到满水桶的鱼。突然,一条鲇鱼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慢慢地、一步一步靠近它。它似乎察觉到了危险正向它靠近,就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它尾巴用力一摇,从我的视线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又过了一会儿,它又从我的视线中出现,它正在一个角落里躲避捕捉。我发现它后,我慢慢地、一步一步靠近它,它没想到我的手早已在水下设下了埋伏,我手一舀,捉住了它。鲇鱼似乎知道了自己有很大的危险,受到惊吓后从嘴里分泌出一种很滑的液体涂在自己身上,由于这种液体太滑了,我手一抓,“噗”的一声,把水溅到了我的眼睛上,我一时感觉眼痛,合上了眼睛,它趁机脚底抹油,“跐溜”一声从我的手心里溜走了。“哎哟为,真倒霉,又没捉到,都怪我,我真傻。”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正在捞一些浮在水面上的小鱼,突然,表弟阿二把脸翻了过来,我看见阿二全身都是泥巴。“大家看阿二的脸呀!”朋友们翻过来一看,看见阿二的脸很脏,脏的向花猫一样。同学们都“哈哈、哈哈哈”笑了起来。我正想休息一会,可刚上岸,就看见刚才那条作恶多端的鲇鱼。我心想:哎,捉完再休息吧!我心里暗暗地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捉住这条我捉了很久的狡猾的鲇鱼。我又一次下到脏兮兮的井里,连呼吸都不敢,生怕惊动了它。我慢慢地,慢慢地靠近它,它在水中漂浮着,一动不动,好像知道了前方有危险,准备好逃跑似的。我做好了充分准备,慢慢地靠近它,悄悄地用两只手拦住它,这次它无路可走了,因为它后面是墙。我用手快速一捞,“哈哈哈!捉住啦!”我一看,惊奇地说:“啊——怎么可能呢!我明明不是捉住了吗?”朋友们“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原来,我捉的不是鱼,而是一团垃圾。“这有什么好笑的。”可是朋友们还是“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有一个伙伴也看见我要捉的鲇鱼了,他趁我们讲话的时候,把鱼捉住了。我看见他捉到了我想捉的鲇鱼,心里很不服气。“你干吗抢我想捉的鱼?”“兄弟,要不是我,能捉住这条鱼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他生气地说:“还不向我道歉!”我想了想,说:“哎!不对呀,我为什么要向你道歉?若不是我把它赶出来,你能捉到吗?你应该感谢我。”他说:“我凭什么感谢你?我们俩都立了功,这条鱼你我都有份,这下服了吧?”我想:这也有道理。于是,我心悦诚服地说:“对!我们都有份。”说完,伙伴们立即捧腹大笑起来。
“阿琨,快点蹲下!”哥哥大叫着,我一头雾水但我立即执行了命令。我偷眼看去,只见爷爷骑着自行车从不远处经过。我疑惑地问:“哥哥,我们为什么要躲起来呀?”哥哥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笨呀!爷爷知道了就会叫我们赶紧回家呀。”我恍然大悟,连声夸奖哥哥:“还是你聪明呀!”捉鱼太有趣了,换作是你,你愿意回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