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记叙文
我们总是抱怨生活的压力太大,学习、家庭、金钱、甚至爱情。本来该是生活的快乐所在,却变成了背上的枷锁。习惯面无表情的生活,习惯让自己的心很硬,很硬。其实,幸福很简单。如果你不那么匆匆;如果你用爱的目光;如果你有足够的宽容;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
那么,什么才是幸福呢?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没错,但是很多人寻找不到这种感觉。他们常常无法意识到自己此时无时不有的幸福,那幸福在琐碎中,在哀怨中,在劳动中,被默默挤到了心灵偏僻的处所,贴上了封印。于是当他门面对生活中碌碌无为的工作,虚度的年华,他们总是疾呼:“为什么我不幸福!”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因为我们活着,所以我们能在午后坐在窗边,悠闲地品着下午茶,呼吸清新的空气,聆听鸟儿在枝头歌唱。
因为我们活着,所以我们有无尽的信念和希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因为我们活着,所以我们才能感受到亲情,友情,爱情。无论生活多么的艰难,现实多么的残酷,我们都可以承受。因为我们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我发现我活着,就是幸福。
“我很幸福。”当我在心中默默重复这句话不下十遍时,我感到心头暖洋洋的,幸福之音像是真的萦绕在我耳边。然后,嘴角不经意的轻轻上扬。对,这是一种心理暗示。但是你得承认他神奇的力量会让你拥有更多的幸福。
其实幸福就如同阳光,它散在每个人的身上,但是它们往往会无视它的存在,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
沉醉于爱情中的人是幸福的。一对甜蜜的青年男女相拥走在街上,他们是幸福的。长长的人生之路,有着相互的陪伴、扶持,足够了。夕阳下,一对老年夫妇相互搀扶,他们也是幸福的。有人说爱情是一杯茶,时间一久就淡了。我说爱情更像一瓶酒,时间越长越有滋味。
沉浸于母爱中的人是幸福的。一个婴儿在母亲的怀里吃奶,吃着吃着便酣然入睡。母亲脸上洋溢着笑容,这种场面是幸福的画面。要相信如果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还有母亲不会抛弃你,还记得儿时母亲的怀抱就是最美的天堂。
沉浸于父爱中的人是幸福的。坐在父亲的肩上开心的笑着,此时的父亲听到你的笑声也会十分高兴,这是多么温馨而又幸福的场景。父爱如山,父亲永远是那个在世上最默默关怀你的人。
接近自然的人是幸福的。看到小孩子在外面淋雨的情景,和大自然如此的接近,烦恼不见。窗外正飘洒的细雨,自己也会有想出去淋雨的冲动,这时的感觉是幸福的。
懂的分享的人是幸福的。“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己少”。不甚酒力,酒会不了酒的美味,但却能感受知己的妙处。
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独的,不完整的,可是,因为生活的忙碌,渐渐少了联络,友谊就变的淡了。所以,抽点时间,联络朋友一起聊聊天,让情谊在笑声中升腾,当朋友遇到了难题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挺身而出,即便帮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和朋友分享欢乐或痛苦的同时,你拥有的也是幸福。
如果你问我:幸福是什么?我会说幸福就是小时候坐在爸爸肩头随着爸爸溜来溜去。
小时候,每次出门,我没走一会便会嚷着让爸爸妈妈抱起我,爸爸倒也乐此不疲,每次都是乐呵呵地抱起我,让我坐在他的肩头,我从不担心自己会掉下来,因为爸爸有劲的一双大手总会抓住我的小脚。即使摆脱不了掉下去的“命运”,爸爸也总会稳稳地接住我。在爸爸的肩头坐着,体会的是一种别样的情怀与滋味。幼小的我可以感受忽然变高的欣喜,可以随意去够树枝,更能玩笑似的去摩挲爸爸的头发和胡渣。
爸爸的肩膀更是爱漂亮的我躲避泥泞之路的最佳场所。遇到泥泞的路,我总可以悠闲地在爸爸的肩膀上继续保持我小鞋子的漂亮。殊不知,爸爸的鞋上早已沾满泥巴。
现在,我长大了,再也坐不上那方寸之地,爸爸的肩也早已承受不了我的重量,我是那么怀念,那片陪伴我走过年幼时光的小地方。
我认为:幸福是下雨时妈妈送来的雨伞;幸福是冬夜里爸爸送我上学的日子;幸福是出远门时父母的一句叮咛;幸福是生病时父母脸上焦急的神色……这一幕幕看似普通的瞬间,无一不蕴含着幸福。只
是我们有时候缺少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
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场,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青春的羽翼,划破伤痛的记忆;昨日的泪水,激起心中的涟漪。人生就像没有加糖的咖啡,喝起来是苦涩的,回味起来却有久久不会退去的余香。这时的感觉就是幸福的。
其实幸福很简单,简单到在它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根本无从察觉。幸福是一种感觉,只要你用心寻找,你就能感觉到,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全部的拥有,就是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