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记叙文
霓虹灯绽放在都市的夜晚,流光溢彩笼罩着公园的喷泉,在车水马龙的一头,望去,是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熟悉的面孔,时来的清风带走身影。偶尔传来馆子里火锅麻辣烫的味道,高楼大厦总有房间亮着灯,好像每个窗子里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中,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员,我是多么的平凡普通。
平凡也是一种美。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明镜,静静地平铺着,好像时间也随之而停留,来欣赏着一刻平静的美好;它虽无大海的雄伟壮勇,傲视天下的气势,但它仍然具有它那平凡的涟漪,给予你美的享受,它会让你内心平静,没有喧嚣世俗的打扰,仿佛世间只剩下了你和它。
平凡也是一种精神。在一部分人看来,命运早已被天注定,有些人的一生跌宕起伏,而又会有一些人的一生平淡无奇。每天有规律的生活着,感受得到世间冷暖、人间情感,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可以体会生命中的珍贵。
平凡也是一种文明。平凡的文明可以造就我们性格的淳朴,不去接触喧嚣是非,带着憧憬和期待,期待那远远的陌生人。使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份信任,多了一份安全。
平凡也是一种收获。拥有平凡,也就拥有了一份清闲与宁静。时而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停下脚步,奔跑在草地里,仰望蔚蓝的天空,也能独自享受平凡带来的清闲,何不是件美事?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生于平凡,但是却长在一个繁华的都市里。我拥有平凡,它给我带来的宁静、淳朴、快乐。我享受于此。
我拥有,我快乐。
我拥有,我快乐
国王因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而快乐;商人因拥有数以万计的财产而快乐;作家因拥有满腹的才华而快乐;而我,一个平凡的人,却为拥有一个不平凡的绰号而快乐。
“看看你吧!长得像根又瘦又长的竹竿,仿佛用手指轻轻一戳便如纸般倒下去了。”老师这样调侃我,于是我就有了“竹竿”这个绰号。“唉!我以为我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呢?想不到上帝竟把你派到我身边。看到你我再也不会自卑了。哈!‘竹杆’,你的头发仿佛被12级的台风刮过,是清一色的往后倒啊!还有你的眼睛黑得像煤洞……”同学这样奚落我。
哼!长得像竹竿怎么了?走在大街上至少会有无数双眼睛像红外线一样把我扫描。别人做梦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啊!哦,这叫与众不同。头发往后怎么了?至少每次洗完头,可以不用吹风机啊!的确12级的台风已足够,12级台风的功率可是吹风机功率的N倍啊!眼睛黑得像煤洞又怎么了?至少跟一些眼睛炯炯有神的同学走在一起,我的眼睛也会显得很与众不同啊!这叫万花丛中一点黑哦。再说了,又有谁见过一棵又瘦又长的“竹竿”同时还拥有黑漆漆的眼睛呢?
“千磨万击还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还记得这首诗吗?不过“竹竿”可没有这样的意志啊!“哦!该死加见鬼!谁出这么难的数学题啊!恐怕只有华罗庚和欧拉才能解是件得出来了!还好,我既不是华罗庚也不是欧拉。就让这该死的难题去见华罗庚和欧拉吧!这一刻我再次与数学为敌……”“竹竿57分?”英语老师如同拿了炸药包般将试卷扔给了我。哇噻!上次才53啊!唉!这就是物理老师说的螺旋式的进步啊!下一次一定要考61分!我要拼搏!拼搏!再拼搏!
我是长长的“竹竿”,所以就和体育扯上了点关系。于是我成了一个疯狂的球迷。20xx年的德国世界杯让我心似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息。每天晚上都要熬到凌晨三四点钟,只为了一睹让几万人热血沸腾的进球。我疯狂的呐喊着:齐达内你怎么了?怎么用头顶马特拉奇呢?你忘记了这是决赛吗?难道你不想捧起万人向往的大力神杯吗?法国队加油!法国队必胜……将近一个月的比赛如潮水般退去,可是,唉!这次世界杯使原本就瘦长的“竹竿”显得更加苗条了,我觉得只要有阵风吹来我便可以飘起来了。告别了世界杯我认识了NBA。为了见证火箭的十六连胜,住校的我从学校里偷偷跑回家里去。我对电视里的偶像麦迪说——也就像他所说的那样:“这是历史的时刻,我们等得太久了。”的确,我等得太久了。虽然在回校的路上下了雨,不过比起火箭的连胜,淋点雨算什么?就算是特殊的纪念方式吧!
“竹竿”除了爱看NBA还爱听音乐。不过,只要我一开口唱歌,身边的人就会马上说“狼来了!”,接着像羊儿一样飞奔而逃,也许我沙哑的歌声比核武器更具杀伤力吧!
虽然有些绰号不免会让人伤心,可是我却为拥有这个绰号而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