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记叙文
那一片淡紫色的花田里,有两道明丽的身影,一个身穿鹅黄色的连衣裙,一个身穿一袭全套白色的休闲服,在哪嘻笑玩闹,淡紫色的花瓣影衬出这场景是多么的引人注目,温馨和谐。这让我想起了从前的时光,那些美好的日子。
记得,那一年,认识她那年,我11岁,也是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里,春天的季节里。春天的中旬,是那一片紫罗兰开放的时候,而我,每到那时起,就会到那片紫色海洋里欣赏那一片紫罗兰。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吸引着我?也许,是那一阵阵清淡的花香;也许,是那一抹淡淡的紫,神秘而又高贵;也许,是它那朴素又纯真的本质。但不管是出于那种原因,我喜爱上了这里。我常常在这里静静的坐着看书,但大多数都是在这里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那一抹爱抚,体会大自然带来的美好。
一天,正在看书的我,听到那一声惊叹的赞美声:“啊!这里真美!”我抬起头寻声觅去,寻找着是谁打破了这一刻和谐的静。只见一个身穿海蓝色吊带裙的少女站在那条唯一的一条小路上,欣喜地望着这片紫罗兰。那个少女看到了我,对我展开一抹真诚的笑容,轻轻地对我说:“你好!我可以进去吗?”我怔了一下,我多少次想象着假如有一个跟自己同龄的女孩和自己一起享受这片紫罗兰带来的“乐趣”,那该是多么的好啊!可是现在就在眼前,我却有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望着女孩那双渴望又有点期待的眼睛,我笑了笑,对她说:“可以啊!欢迎你的到来!”我发现,女孩的笑容逐渐地灿烂了,也许,她也被这紫罗兰吸引了吧?女孩坐到我身旁,说:“我叫玖月,你呢?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兰灵,很高兴认识你!”女孩想了一下,说:“你就叫我小月吧,我叫你灵儿!”也许,我不想让她失望,就随她了,“好吧,小月。”我有点儿无奈了。为什么她要叫我灵儿而不是小灵或者是小兰呢?不过这不重要,一个称呼罢了,何必计较那么多呢?
从这以后,这里多了一个精灵——小月。为什么说她是精灵?因为她活泼嘛!小月来了之后,这里充满了笑声。望着她和那些小精灵(蝴蝶)一起嬉闹,成了我的乐趣。有时,我也觉得她就像是这片紫罗兰的守护精灵一样,也像是这里的花精灵,住在这紫罗兰里。小月在花田中就成了一个活泼又可爱的精灵了,无忧无虑地追逐着那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望着她嬉戏的身影,都有点觉得她就是那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一阵风吹来,裙摆微微飘起,就像蝴蝶在鼓动着翅膀。每次我都取笑她说:“小月,你真像流连在花丛中的蝴蝶。”而她却笑着说:“你呢?你天天就知道看书,真像一个书呆子。”当我发觉她嘴角渐渐放大时,我才明白,她这是转弯抹角地说我是书虫嘛!“好哇!你居然转着弯子说我是书虫!”这时,我总追着她跑。她跑起来,真的很像是一只蝴蝶正在鼓动着翅膀准备向天空中飞翔,我的嘴角微微翘起。但我却不知,这美好的风景,将会成为我的回忆。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小月来找我,却是来向我道别的。她说:“灵儿,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灵儿了,我要随着我的父母去外省,也许会回来,也许再也不回来了,如果有缘,我们会再相见。”我怔住了,为什么要离开呢?但我没有问出口,因为她想说,自然会说,逼不得。我也只能这样说:“小月,我很幸运能认识你,谢谢这些日子里你带给我的美好,珍重!分别在即,我送你一句话:时刻勿忘朋友心,天涯海角若比邻,千里友情一线牵。不要忘了我这个朋友啊!”说完,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从眼眶里溢出。小月抱着我,说:“不会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你不是说了吗?天涯海角若比邻,千里友情一线牵,就算相隔再远,我们的友谊也会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我又怎会忘记你?我又怎能忘记你?不要哭了好么?我也是时候该走了!灵儿,好好照顾自己,我走了,再见!”说完后,转身离去。我呆呆地站着,望着她离去,仿佛,在她转过身时,我看见了她的眼泪掉落下来。
小月走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一片紫色的花田。现在,望着这片紫罗兰,我仿佛看到了小月,望着这个温馨的景象,仿佛看到了小月在嬉戏的景象,珍藏在心中那温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