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上课铃声响过之后,只见语文老师徐老师抱着一个大箱子慢慢地从外面走进教室。然后,让两个同学在讲台上铺了几层报纸,接着徐老师从箱子里抱出一只只有两个巴掌大的小狗,放在讲台上。小狗全身都是土黄色,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小巧的耳朵,两只机灵的小眼睛骨碌骨碌直转,好象在说:“我在哪儿?”
正在同学们感到惊讶的时候,徐老师说:“这是狗妈妈刚生下的一只小狗,才十天大呢。”话刚说完,坐在前排的张飞宇同学把刚才没吃完的副餐——半个糖包从抽屉里拿了出来,放在课桌上。过了一会儿,也许是小狗嗅到了包子的味道,只见它使劲地挪动它的身体,调过头头来,用眼睛死死地盯着包子,可是它又没办法吃到包子,最后它只好使出它的“绝招”,冲着张飞宇同学“汪汪”大叫,张飞宇同学只好把包子送给了小狗吃,看着小狗那得意洋洋的贪吃样,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笑声好不容易停下来,大家都在欣赏着小狗享受美食的样子,突然从讲台下面传来“滴答、滴答”的下雨声,坐在讲台下面的同学低头一看,大声叫道“不好了,闹水灾了,小狗尿尿了。”接着教室里又是一阵喧闹,唉!这只小狗,真不像话。
这时,徐老师说话了:“同学们,今天我们的作文题目是‘的小狗’”。不一会儿,只听见教室传来“沙沙”的写字声。小狗呢?只见它正在讲台上呼呼大睡呢。
那节作文课真有趣,直到现在,我还意犹未尽呢!
星期六的作文课,王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带两颗泡泡糖,我就兴高采烈的在楼下精心挑选了两颗“浪漫鲜果味”的泡泡糖,又一蹦一跳地回到了教室里。我满心欢喜地回到教室,拿出刚买的泡泡糖,仔细观察起来,我看见泡泡糖外壳的颜色是黄色,牌子是比巴卜,上面是比巴砰在床上美滋滋的做梦——梦到了自己在奖台上炫耀,得了“射击冠军”的称号,中学生作文《有趣的作文课》。而且台下的人还对他赞不绝口呢!厂家是“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用纸来包裹好吃的泡泡糖。生产日期是20xx年9月6日。保质期是24个月,哎,真好!还没有过期。我又放下心。接着看:配料:白沙糖、胶基、葡萄糖浆、食品添加剂(甘油、山梨糖醇、柠檬酸、日落黄、苋菜红、柠檬黄、坑氮化剂:BHT)。好像对人体无害。我摸子摸光溜溜的外壳,闻了闻香喷喷的果香味。我觉得它真的可以让人垂涎三尺,迫不及待的想把它吃了。我又把它撕开。放在嘴里,第一口吃起来又酸又硬,后来慢慢变软了甜了,“接着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举行一个泡泡大赛,推选泡泡大王!”“好呀!”同学们异口同声的答道。于是,大赛开始了,他们一个个自告奋勇的举了手,老师只挑出了三个精力充沛的队员,有的没选上,垂头丧气的,有的女孩还抱头痛哭。“加油!”“加油!”我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每个人都为赛台上的人担心,害怕自己组输了,我们组还为比赛的人提供优质的泡泡糖。首先田程海争先吹起了一个大泡泡,他们组的人齐声喊起:“加油,加油!”“叭”一声,泡泡在加油声中爆炸了,但还是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女生和两个膀大腰圆的男生比。经过了一翻较量,有着白里透红的脸蛋、婀娜多姿的身材的朱娅玲成为了冠军,并成为泡泡大王。谁说女子不如男?甚至也还能吹出“妈妈带娃娃”呢!她可为女生夺回了一次面子!好让男生丢脸了呢!这节作文课真有趣,同学们不但有香甜的泡泡糖吃,而且还吹起气球般的泡泡,整个教室里都弥漫着泡泡糖的香味,要是上其它课也像这样,那该多好啊!
一上课,老师就用电脑播放了一段录音对话,让我们猜一猜这段对话中说的是什么。有的人说是一段单口相声;有的人说这是一段快板;还有人甚至说这是法师在做法事。这到底是什么呢?大家都在思考,实在想不出来了。正确谜底还得由老师揭晓,答案是——一段用福州方言来表演的快板。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可仔细一听,的确有福州话的味道呢!而且那打快板的声音还不停在耳边回荡。
听老师说,网上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好男不娶福州女,好女不嫁福州男。”意思就是,外地人都觉得福州人很凶,很冲动呢!好了,不说那么多了,看,第二环节开始了,我得赶紧认真听课了。
第二环节开始了,老师把福州当地的方言写在了黑板上,让我们抄下来并且翻译成普通话,我都会翻译,也全都会了,你会翻译吗?让我来考考你吧!“蓝啊凉”、“栽油”、“虎纠”、“接也娘糕噢”、“冉驹汉”,这些你都会吗?如果不会的话就让我告诉你吧,“蓝啊凉”就是不会将福州话的人,“栽油”就是风筝的意思,其他的我不告诉你,自己慢慢思考吧!
上完了这一节课,我不仅仅只学会了说一些福州话,我还觉得福州话应该受到保护才是,因为它有许多地方都是沿用古文发音的,很有语言文学研究价值,所以我们一定要把福州话中的文明价值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