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小草坚持地破土而出,是因为它奋斗过;天空中,雄鹰自由的展翅飞翔,是因为它奋斗过;贝壳中,珍珠毅然的华丽出场,是因为它奋斗过。奋斗可以使一切坏事变为好事,奋斗是青春的魔法棒,它让青春美丽。
为了事业奋斗,不死不休。沙漠中,平沙莽莽黄入天,有这样一个人,他为了国家,为了事业,为了心中的一份责任,入住沙漠十余载,潜心研究原子弹与核武器,在他回到妻子身边没多长时间就因病去世,他就为事业奋斗,不惜一切奋斗着的人—邓稼先。他当之无愧于英雄二字,他所有的成就,为之付出的汗水都没有白费,皆因他奋斗过。邓稼先,他用奋斗开启了科技之门。
为了抗癌斗争,死而无憾。
还记得那位被称为“抗癌斗士”的埃里克。尚托了吗?还记得他是怎样坚强地走过来的吗?他是一个真汉子,在检查出自己身患癌症后,他依然选择了体育长跑,他曾经说过:“我还没死,就应该抗癌,就应该奋斗地为国家做最后一份事。”他作为体育运动员,他是成功的;作为国家公民,他是合格的;作为抗癌斗士,他是骄傲的。埃里克。尚托,他用奋斗奔跑出生命之路。
为了大爱奋斗,心甘情愿。
白芳礼,一位用奋斗书写大爱的老人,每天骑着破旧的三轮车辛苦的为了贫困学生攒钱,有时在大雨天也要为别人看车才掐几分几角,少得可怜,但他却每月会拿出几百元捐到希望小学,他希望孩子们都可以获得知识,所以他奋斗着,拼搏着。是大爱在坚持着这个老人奋斗着。白芳礼,他是中国最美的老人,他用奋斗点燃了孩子们的希望。
纵观世界,有多少的人为了生活、梦想、工作、学习而奋斗着,可是也会有一些人承受不住命运的鞭策而想到轻生。米兰。昆德拉说过:“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确,只有我们经得起命运的打击,都会在打击下蜕变,要永远记住:赿挫赿勇,努奋斗吧!要打败命运的不堪!
青春中的我更应奋斗,为了不负父母的期望,自己的梦想,奋斗化笔,在青春上写下最美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