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节目时,当我们手按鼠标在计算机的世界里畅游时,当我们用智能手机完成购物和支付时,我们可曾想过:是什么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这么多的变化?是科技!是的,科学技术的巨大力量改变了我们身边的一切,改变了整个世界!
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先人发明了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创造了辉煌的科技史。到了21世纪的今天,我国的经济实力明显增强,GDP已经达到世界的第二位。科技实力不断进步:高铁,歼20,国产大飞机,055大型导弹舰艇和国产航母,北斗导航,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机……我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跨近了一大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新时代的力量。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所应担当的历史使命。
我想要成为一名科学家。我要像苏步青一样去探索数学的奥秘;我要像袁隆平一样解决人们的贫困和饥饿的问题;我要像屠呦呦一样让人们不受疟疾的侵扰。我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善于观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计较于自己个人的得失。这些,都是为了祖国的明天繁荣富强,为了造福人类。
我们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科学的花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鲜艳夺目,科学的道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宽广。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就培养起爱科学,学科学的好习惯,树立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去创造美丽的家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只有树立坚强的信念,刻苦学习,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