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焕发的我们已经迈入初中生活,虽然我们每天都很自在的生活,虽然无需面对国土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今天的我们必须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笃学、奋力拼搏,是我们学习生活不变的主题。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爱着生我养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她高山巍峨,坚实的脊梁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神奇的九寨沟,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黄龙,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
公元前221年嬴政统一中国史称秦始皇开始,逐渐成为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清……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
然而,好景不长,从乾隆皇帝后,一个个—无能的皇帝依次出现,从嘉庆皇帝到溥仪皇帝;从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从中日黄海大战……都体现了后清的—。
作为一个中国人,清政府的—无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恶痛绝;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孙中山大总统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举—了清政府的腐朽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又在以毛主席、周总理的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终于又站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思绪不禁又飞到了1919: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涌入社会: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鲁迅爷爷的《社戏》;郭沫若爷爷的《山茶花》;老舍爷爷的《四室同堂》;郑振驿爷爷的《海燕》;巴金爷爷的《繁星》……都是当时社会上优秀的文学作品,并且对鼓舞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抗击国内外的—,建立新中国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帝国主义蹂躏时,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袭时,我们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与十三亿同胞携手并肩,解除了病毒对中华儿女生命的威胁。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动地的大地震时,我们没有后退,没有惧怕,勇往前行,拯救一个个生命,排除一个个危险,迎来了一个重建家园的明天!四川如今已经逐步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玉树也正在我们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开始走出灾难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