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也就数十载,在这漫漫的岁月里,我们要去追回与你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青春可以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苦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青春可以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如果还嫌不够刺激的话,那就去蹦极,开飞机。难道,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也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声。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凸现生命的价值。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乖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是的,我们在行动,在校政教处和团委的领导下学生会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学生会干部正以青春的誓言诠释着存在即体现价值的工作理念,绿叶子协会、小记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强劲推出各项活动,“书香满校园”“学生凡语展”“校园广播站”各大平台纷纷提供青春舞台。.。.。.一中学子在活动,一中校园在沸腾。
青春,多么可爱的季节!感动、思索、个性与主性的张扬,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生机勃勃的未来而感到自豪。我们怀念“五四”,我们感谢“五四”,让我们手执青春火炬,描绘一中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