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亚马逊》观后感
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以及世界第二长的河流。其流量比我们祖国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加起来还要大上好几倍。相当与整整7条长江的流量!
亚马逊雨林,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栖息着各种动植物,其中不乏凶猛的野兽——美洲豹,森林巨蟒——绿森蚺,以及传闻中的河中凶物——食人鱼。
《冲出亚马逊》这一片名,单从字意上解释的话,暗喻着要冲出7条长江,冲出世界上最大的雨林,面临各种生命危险,与7条长江的巨大河流量和凶狠的野生动物相抗衡。可想而知,这是一部多么有气势的电影名字。
电影开篇,勇猛的中国军人与各国特种部队人员从直升飞机上降下,在流量庞大的亚马逊河面上快步狂奔,以“冲出亚马逊”为开场,电影就此拉开帷幕。
这些无畏的军人们,他们将要在位于亚马逊雨林这里,以没有金钱,没有姓名,仿佛与世隔绝,唯有服从,再服从,绝对服从命令的方式,接受“猎人学院”最艰苦的训练。他们若失败,那高高在上的,象征着自家祖国荣耀的国旗就将被降下——国体受辱。显然这是铁血爱国军人们不能所接受的。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里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一切”!
镜头一换,本片反派角色的对话:“要在忍耐中等待时机”。()显示出他也是个逻辑沉稳难应付的敌手。
很快,艰难的训练应来了敲钟的放弃者,以及迫不得已因伤含恨流泪的退出者。仅仅一天时间,退出率惊人。犹如教官所言:这里是训练所,不是慈善的修道院。——毕竟,意志薄弱之人,无法应对艰难刻苦的挑战。
患难见真情,一天训练下来,两名中国军人互相帮助,令彼此不在这里倒下,也令国旗一起高高飘扬着。此番十足的体现了军人应有的强烈责任感。更令我这观众吃惊的是,休息宿舍里,身材矮小的那名中国军人不经意间的一番话:“我爸哪里有钱,也就几百万呗”。——可见他是一名活脱脱的富二代!不过,他身形矮归矮,心可不矮!富二代归富二代,并没有那种骄奢淫逸姿态。脚因靴子不适合磨出水泡血痕仍不放弃,足以证明他的话语:“不是孬种”。
用将军的话来说,正是:“如果他们连这点程度的折磨都受不了,那还能指望他们什么呢?”——这番话语,反应在各领域也是如此的。工作中,不能独当一面,领导还指望你什么呢?生活里,受不了一些小挫折,爱人还指望你什么呢?
老外们平常太小看中国人的耐力和绝望下逆境下的拼搏精神。泥潭中的格斗训练,足实让教官和各国军人们另眼相看。被称为小矮子的中国军人将大块头打倒在地。连一开始都不让换靴子的教官,都
亲自换双适合靴子给他。——由这里可看出,任何人都因或多或少的各方面因素,不一定是完美的,正因为他们的不完美,才能确定他们都是普通人,而普通人的那番英勇无畏拼命努力向上的精神,才更值得令人敬佩。这真是:“人瘦瘦,功夫够。只要肯下功夫。魔鬼教官都认同。”
如大多电影反映的内容一样,正邪较量是一道主旋。在与反派的较量中,一个失误导致行动失败并付出惨重代价。整个团队遭遇危险,被蒙面人挟持。队友伙伴们为此受尽折磨。然而,带头的居然是教官,看来这是猎人学院中训练的一环:小小的失误极有可能遭至团队的失败,会害到全部人。
紧接着,真正的敌人开着直升飞机出现,火力异常凶狠。影片到此,出现美式大片中一路“免不了俗”的节奏:一个人英雄勇闯敌营,力克万难,克服重重困难,打败强大且人多势众的敌人,救美归来……
归根结底,本片反派看似气场强大,有想法,有手段,有行动力,占有天时地利,可人和方面不到位。反派并没有如猎人学院般对下属们进行过很好的训练,团队首脑虽然精明,属下却不中用,尾大不掉。人数众多仍被一人端掉。这里就明确突现出反派的训人不当,待人不当,导致反派熊兵一窝窝。——可谓是:功夫不过硬,纯粹作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