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亚马逊》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激动人心的国产电影_《冲出亚马逊》。电影讲述的是两个中国军人参加国际猎人学校训练的故事。影片中的两个中国军人王晖和胡小龙,他们在艰苦的训练中不畏艰险,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胜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影片中,那位外国教官一开始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处处为难我们,他认为在这艰苦的训练中,中国人肯定坚持不下去。但是王晖和胡小龙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斗志,让外国人,特别是看不起中国人的那位教官,知道了什么叫做中国人的尊严,并且最终使他改变了看法,由衷地敬佩中国人。当我看到影片中我们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的心中不油地升起一股自豪感,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少的光荣。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中国军人的爱国情怀以及他们那种钢铁般的意志。
“在这里,我们两个就是中国!”这是中国战士的一句话。正是为了祖国至高无上的荣誉,两位中国战士在那种极度恶劣的环境中,在魔鬼一般的训练中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和尊严。
就说中国战士王辉吧。有一次,在饥饿的折磨与煎熬中,一位外国战友忍不住偷了一些吃的给他,教练得知后,以为是王辉所为,就罚他爬五十次网墙,可脾气倔强的他就是不爬,却要去敲响向人们宣告自己退出艰苦训练的钟。他离开的目的不是为了逃避惩罚,而是从内心当中不服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的态度。时,另一位中国战士胡小龙阻止他说:“你是为什么而来的?你一走,咱们的五星红旗还能保得住吗?”王辉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毅然开始爬网。他们要用中国人的精神向大家证明我们中国人是诚实守信的,是有尊严的。这教练对他们要求非常严格,有的甚至于很苛刻很不讲人情,让他们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中强化训练。对于这一切,王辉他们开始并不理解,甚至还痛恨教练的心太狠。在一次真正的战争中他们以自己非凡的身手和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敌人。最后,一向严肃的教师也露出难得的欣慰笑容,并对他们宣布:“你们成功了!”此刻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嘹亮高亢的国歌声高高飘扬在亚马逊上空!这时我和片中主人公一起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影片中两名中国士兵追捕贩毒分子的那一刻。他们是那样的无所畏惧、永不可挡。其中的一位不幸被贩毒分子打伤,仍然与敌人顽强斗争。相比之下,另一个国家的特种兵的所作所为截然不同。他为了个人的利益,抛弃了做人的基本_“诚实”。自己打了自己一枪,并从中获得了三万元的补偿费,最后如愿以尝的离开了学校。而中国士兵,别人劝他离开,他却坚定不移地留了下来。这是为什么?因为一旦他离开,飘扬在“猎人”学校上空的五星红旗将缓缓降下。这时在他的心中祖国的荣誉和尊严是至高无上的,情愿自己面临重重危机,也毫不退缩。看到这儿,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从未有过的骄傲之感。不仅为他_一个普通的中国士兵,也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你和我就是中国”所体现出的意志和情怀,不仅铸造了两位铁血军人,而且也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的自尊自强的民族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意志和情怀,才有了吉鸿昌的民族气节,孙中山的上下求索和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才有了中国人民引领世界潮流的辉煌和顽强不息的奋斗史,才使得中华民族产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诞生了许多让国人自豪的民族英雄。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像王晖和胡小龙那样热爱祖国,在困难面前顽强拼搏,在敌人面前毫不畏惧。更要学习王晖、胡小龙那种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硬骨头精神,让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立于不败之地。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永攀高峰,使自己成为一个爱国,爱党,爱社会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