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9
看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十二个故事后,我很有启发,我觉得第五个故事——松鼠得救了,最好看了,因为松鼠是一种动物,我们不应该伤害他们,再说了,这里面说的也是一只刚生了孩子的松鼠。不过还好,尼尔斯霍尔哥松还算有点爱心,原先他总是打小动物们,现在他变小了,终于有点爱心了。他帮小松鼠的妈妈从洞里拿出了小松鼠,她们母子俩终于团聚了,看到这里我很同情。因为,从幼儿园小班起,妈妈和爸爸就去张店干活了,很少机会回来,现在总算回来了。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马丁,身为一只天鹅,他不但帮助尼尔斯,还很勇敢,重情义,类似关羽。马丁还是有一只理想的天鹅,其他天鹅都不想跟大雁去迁徙,可是马丁却不这么想,他很想去远航,去拉尔普斯,所以尼尔斯才在马丁的背上跟他去旅行。马丁也是一只懂得知恩图报的鹅,尼尔斯把他拖到水里,救了马丁的命,他为了回报,就把小鱼给了尼尔斯,他还让尼尔斯睡在自己的羽毛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