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2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读后深有体会,这本书的主人公有尼尔斯、雄鹅莫顿、头领雁阿卡......
这部童话讲述了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淘气小男孩尼尔斯的故事,他因为捉弄了小精灵,而被小精灵用魔法变成了一个只有拇指大小的小人,而且能听懂动物的语言,这时家中的一只雄鹅想跟随大雁一起飞往北方旅行,为了不让雄鹅飞走,尼尔斯紧紧地抱住他的脖子,没想到自己也被带上了天空。由此他和雄鹅、大雁们开始了一次神奇之旅:狡猾的狐狸、凶猛的大鸟、贪婪的灰老鼠......在旅行中,尼尔斯经历了很多考验,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渐渐明白了什么是善恶,也学会了同情和关爱,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并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受到了锻炼,并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助人为乐的好孩子,最后他经历了艰险回到家中终于恢复了原形。
这本童话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人和人之间只要以诚相待,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全力以赴的帮助他,当他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真心帮助你的,这种建立在真心相待的友谊是最珍贵的,最难舍难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