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5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非常有趣。
书里面的主人翁尼尔斯因为调皮被小精灵变成了小人。尼尔斯害怕极了,他想尽办法找小精灵。让小精灵把自己变回原样。可是没有用,尼尔斯想出去走走,刚走出门没几步。家里的鸡、鸭、鹅都围过来说,“尼尔斯变成小人了。”尼尔斯好不容易才逃出来,意外听到自己家的鹅——马丁要和大雁一起去拉普兰旅行。尼尔斯想马丁要是走了,爸爸肯定会伤心的。于是跑过去抱住马丁的脖子说:“马丁,请你不要走。”可是已经晚了,马丁已经起飞了。他也被带着飞了起来。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在旅行的路上有一次,尼尔斯被脚下的一堆核桃壳绊倒。而且还听到吱吱呀呀的声音,他仔细观察了下四周,发现声音是从旁边的树上传出来的。于是它爬上了树看到了一个黑洞里面有4只小松鼠正吱吱呀呀的叫着,好像是在伤心的哭泣。尼尔斯看着他们可怜的样子问道:"你们怎么了。”小松鼠告诉尼尔斯自己的妈妈在敲核桃壳的时候被农夫的两个孩子抓走了。尼尔斯告诉小松鼠:“我去帮你们找妈妈。”自己就出发了,不久,他在农夫家的厨房里找到了松鼠妈妈,松鼠妈妈被关在农夫家厨房的小笼子里面。尼尔斯想把笼子撬开,可惜费了半天力气也没撬开。他和松鼠妈妈商量了一会。就出去了,过了一会抱了一只小松鼠回来,递到松鼠妈妈手中,这样来来回回跑了四趟。累的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尼尔斯的举动被正在厨房做饭的女主人看到了,她很是感动。于是她把松鼠妈妈和它的小松鼠都放了。松鼠妈妈和他的小松鼠终于团圆了。尼尔斯也开心的笑了。
我非常佩服尼尔斯的勇气和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尼尔斯一样骑着一只鹅去旅行,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