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13
今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非常有趣,而且好词佳句很多,所以我向大家推荐此书。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主要讲了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因为欺负动物而受到小精灵的惩罚,变成了蚂蚁般大小,后来他才知道只有和大雁一起旅行才能变回人的大小。在途中,尼尔斯无意中烧毁了奥萨和她弟弟小马茨的房子,接着又遇到了小灰雁的两个阴险的姐姐,然领头雁阿卡收养了一只名叫高尔果的小鹰,高尔果非常尊敬阿卡,还帮助尼尔斯顺利脱险,最后尼尔斯回到了家,变回了人的大小。
尼尔斯原本是一个既调皮又爱搞恶作剧的孩子,但经过和大雁旅行后,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欺负动物,成了爱护动物的小卫士。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由得想到自己小时候干过一件和尼尔斯差不多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小区里看到一只猫,那只猫浑身雪白雪白的,非常惹人喜爱。但是我当时恶劣又顽心大发地欺负那只猫。正巧我看到地上有一滩污水,旁边还有一根木棍,就用木棍溅起污水,企图溅跑那只猫。可怜的猫儿被溅了一身脏水,一溜烟儿似的跑了。过了几天,小明对我说,“西头有一只猫,一动不动的,像是死了,咱俩过去看看吧。”到那儿一看,我的心霎时就凉了,那不正是我前几天用污水泼溅的猫吗?它怎么会死呢?我想它肯定是因为爱干净,所以舔了被污水溅脏的皮毛而生病死亡的。唉,多好的一只猫呀,就这样被我害死了……我受到了来自良心的严厉谴责。
我和曾经的尼尔斯多么相似啊,都是因为伤害动物而受到惩罚,我决定以后要与动物和平相处,以后绝不再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