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4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一本关于一个顽皮小子因为惹到一个小精灵之后被变小,然后经历了一番历险,最后改掉自身的坏毛病的一个故事。
第一次知道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才是小学,那个时候想要看这本书是因为它的封面,让我感到喜欢的是它的封面上面的小人骑在鹅的身上。就突然的想知道他和这一只鹅发生了什么?他和这一只鹅都旅行时经过了些什么地方?想着,我就买下了那一本书,开心的带回家准备好好的看看。
翻开书,看了一段就真的觉得尼尔斯还真是个不怎么讨喜的孩子,而他却也因为他的不讨喜得到了惩罚,一天父母都不在家,他在家中发现了一只精灵,他想方设法抓住了精灵。可也是因为他这样惹恼了精灵,精灵就把他变得和和自己一样小。他开始害怕了,他想找精灵认错,可是却发现找不到精灵了。他慌乱的到处找,可是他却又发现他能听懂动物的话了,不过这时候可还不是能惊讶的时候,因为家里的动物发现尼尔斯变小了,都觉得是报仇的机会来了。开始反过来欺负他了,他这一次才真正的体会到害怕和后悔了。
不过很是幸运的是也并不是所有的是他逃到一只家鹅身上,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一只叫莫顿的家鹅竟然飞起来了。从这里,尼尔斯和鹅的旅行就正式的拉开了序幕。在这一路上,他们经历了很多,而尼尔斯也成长了许多,之前自身的坏毛病也得到了改正。而他所有历险之中,我印象最是深刻的就是尼尔斯桶了蚂蚁窝的那一场,老师说,我当时真的是看到那里就笑了,甚至还在心里想,这个尼尔斯怎么这么傻?找食物去那里找不好?要去蚂蚁窝里面搞事情,而且最后还要连累莫顿照顾他。
他们在这旅途中真是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躲避野兽,其中和大雁们也发生了一些误会。不过在那么多次惊险的经历中间,尼尔斯营救莫顿的那一段,也很是让我感动,看得甚至内心很是感慨。
历经了一番磨砺,他们最终还是回到了家里,而经过了这段时间的旅程,他也彻底的改变了之前的哪一些坏毛病,不再欺负小动物,不再顽皮。
看完整本书,我的感慨更是多了,也被他们在旅途中所变现出来的精神所震撼,他们在路途上面从来不放弃,并且坚持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