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3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书中的尼尔斯是一个十四岁左右的少年,他调皮、贪玩、任性又懒惰,不爱学习,还经常欺负小动物。有一次,他被一个小精灵施魔法变成了一个只有拇指那样大的人。他和家里的一只鹅跟上一群大雁踏上了一段奇特的迁徒旅程。在旅行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可是都被尼尔斯用他聪明的小脑袋化解了,他也和动物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段旅行中,每当遇到困难,他都会冷静地去思考,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乱发脾气。有一次,尼尔斯被乌鸦绑架了,他并没有慌张,而是装的很听乌鸦的话,乌鸦让他干什么,他就去干。最后,他通过自己的智慧解救了自己,而他也变的勇敢、坚强了。
我也是一个胆小的人,我胆小的像一只小老鼠。还有,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发脾气,因为我从不爱动脑筋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我发牌气的时候特别可怕,就像一头发怒的老虎。瞧,在写语文暑假作业了,我又遇到一道题不会写,我又开始发脾气啦。
读了这本书后,我从尼尔斯身上学会了要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还有遇到困难、看见不会写的题目要多动脑筋,因为发脾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