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10
几周前,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让人感触很大。
这本书的主人公的名字叫做尼尔斯,是一个既顽皮又粗野的孩子,他不爱学习,是老师眼里最懒惰的孩子,他还喜欢捉弄动物,拔他们的毛,揪他们的尾巴,几乎所有的缺点都聚集在他的身上,搞得没有一个人喜欢他。可是在和家鹅——莫顿一起进行了一次奇异的旅行,那次奇异的旅行使尼尔斯变化很大,他不再是那个既顽皮又粗野的孩子了,而是变成了勇敢、勤劳、珍惜朋友、乐于助人的孩子。
尼尔斯因为惹怒了小精灵而被变小了,拓本想到牛棚里面去寻找小精灵,可是却受到了许多动物的嘲笑,当尼尔斯这在苦恼的时候,天空中的大雁对着自己家的家鹅喊道:“跟我们一起来吧,一起飞向拉普兰!”莫顿动心了,尼尔斯想:“如果爸爸妈妈回来看见一只雄鹅不见了,一定会很伤心的。”尼尔斯边这样想,边扑到了莫顿的身上,可使尼尔斯忘记自己已经变的像拇指般大小了,莫顿也刚好在那个时候起飞,就这样,尼尔斯和莫顿开始了他们和大雁奇异的旅行。
他们在飞向拉普兰的途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比如遇到了狡猾阴险的狐狸斯密尔,阻止了灰老鼠大军的侵入,见到了一百年才出现一个小时的海底城市——威尼达……最后,尼尔斯回到了自己的家,并且最后终于变了回来。
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你肯真心的帮助别人,别人也会真心的对待你,并且要知错就改,这才不会被别人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