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7
今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告诉我应该怎样做人,还告诉我每个人都要有梦想,这样才能更强大。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描述了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儿很不爱学习,很调皮,爱搞恶作剧,因为他有一次捉弄小精灵,被小精灵用魔法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他骑在他家大白鹅的身上,跟大雁们一起展开了一场奇妙的冒险,去了他从未去过的地方,一路上经历了好多曲折与磨难。终于有一天,他回到了家中,小精灵解除了魔法,他恢复了原形,变成一个勤劳、善良、正直、勇敢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尼尔斯是一个知错就改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实现了他的梦想。从中我明白了做错事不要紧,只要能改正,只要心中有梦想,一切都会变美好。
当然,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制造出一种可以安装在人身上的“翅膀”,那是因为我很想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虽然这个发明创造听起来不太可能,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一定要努力,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得到更大更自由的空间。
从现在起我就要以这个伟大的梦想为目标,努力向梦想前进,让梦想成真!小朋友们,你们有自己的梦想吗?如果有,就去努力吧!创造吧!如果还没有想好,那赶紧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携手并肩,向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