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11
寒假期间,我读完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它是由瑞典的塞尔玛·拉洛格芙写的,是一本少儿文学名著。尼尔斯是个调皮不讨喜的小孩,意外间,顽皮的尼尔斯被小精灵缩小成了小人儿,并听懂了鸟语。尼尔斯为了救雄鹅,被雄鹅带到了天上,并遇到了阿卡大雁的雁群,和它们一起经过了一场漫长绝妙的旅程。旅途中,尼尔斯渐渐从顽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好孩子,雁群们一步步相信他。尼尔斯乐于助人,看到一些人需要帮助,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就这样,尼尔斯成为了世界公认的好孩子。旅程结束了,尼尔斯也变成了人,可是阿卡再也不认识他了,不过,尼尔斯永远和他的父母生活在了一起。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主要写了主人公尼尔斯变小后变得善良、勇敢、乐于助人。
尼尔斯没有变小时他十分让人讨厌,也对读书毫无兴趣。但它变小后跟着大白鹅和大雁们南非时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惨败的狐狸、解救莫顿、老鼠的斗争、神奇的口哨……通过几场灾难,大雁和大白鹅把尼尔斯称为“大拇指”,因为尼尔斯几次帮助小动物,如:在神奇的口哨里,尼尔斯吹了一个口哨,把将要占领城堡的灰老鼠吓走了。
让我深刻难忘的是开头“小精灵的惩罚”和“最后的告别”这两段,直观地表现出主人公没有变小和变小后回到家的差距。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每个人都要有爱心,有责任心,还要乐于助人,这样别人才会喜欢你,也会在困难时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