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感悟12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些书,可让我最深刻的一本书,写的是旅行记。你们能猜出这是什么书吗?他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故事的主人公尼尔斯以前是一个顽皮淘气,喜欢搞恶作剧的男孩,因为得罪了小精灵被变成了拇指大小的小人,骑在白鹅莫顿上,跟着大雁们一起经历了一次长途旅行。这次旅行非常艰苦,尼尔斯陷入几次危机,但这也锻炼了他的意志。陶制了他的心灵,最终使他成为了一个勤劳、勇敢、自信的男孩。我看完这本书以后,让我懂得每一件事如果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拼搏,再好条件也结不出果实!
说起这旅行不得不提的是大雁的领头 ̄从大雪山来的阿卡队长,他的年龄已经一百多岁了,性格坚强。眼光明锐,飞行技巧十分高超,带领雁群一次又一次避开了狐狸斯。米尔和海暴的攻击,特别是在叶群穿梭海霞时,遇到了一次。大风暴险情重重,阿卡用它坚定的意志和丰富的经验,带着雁群安全逃离。倘若没有阿卡的帮助,尼尔斯和莫顿的命运也就会改变。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定要乐于助人,尼尔斯因为欺负动物和小精灵,然后被小精灵报复变小了。在他寻求帮助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帮助他,就是因为他爱搞恶作剧。让所有动物都对他都非常的憎恶。所以我们不要欺负别人,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古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还不报,时辰未到。”这句谚语的意思就是佛家认为,行善有好报应,作恶有坏的报应,有时不见报应,乃是报应的时间还未到。所以古人都劝我们做好事,不要做坏事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做一件坏事情呢?就像尼尔斯一样,一开始是一个生性顽皮,爱搞恶作剧的坏孩子,可是后来经历了一次旅行也让他也彻底改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所以我们要向改变后的尼尔斯学习,做一个好孩子!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做一个乐善好施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