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5
阅读时间:20xx年8月30日第(35)天
读书人:乔伟轩
书名:《三国演义5》美髯公千里走单骑汉寿侯五关斩六将
今日读的(130)页———(157)页
主要内容:我读的主要内容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在曹操请刘备大败后,刘皇叔无奈之下,只能投靠去了袁绍。而关羽则在大战的时候被困在了一座山岭上。张飞也不知去向,他们三个兄弟就这样子分开了。关羽本打算在山上自尽,但这个时候,曹操的手下大将,也是关羽的老朋友,张辽上来了。在张辽的劝说下,关羽投奔了曹操。但跟曹操讲了几个要求:
一,他只降汉不降曹。
二,要照顾好刘备的两个夫人。
三,他若知道刘备的去向,不管千万里,他要也要赶过去。
曹操答应了。因此,也把关羽收入了自己的麾下。曹操一心想留下关羽,所以,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的,招待关羽。关羽是受宠若惊。曹操为了留下关羽,还给了关羽向大礼物,这下礼物可不轻啊。那就是当年从吕布那里夺来的赤兔马。当时,在曹操身边的许多大将都有些嫉妒,他们跟着曹操出生入死很多年了,也没有得到过如此厚爱,而一个关羽新人,却得到如此赏识。曹操还给关羽封金挂印。
但是在最后,关羽得知了刘备在袁绍的手下。他就千里走单骑,独自一人去寻找刘备。在一路上,他过五关斩六将。斩了曹操的许多大将。但曹操却说,让他过江去吧,让他们兄弟团圆吧。关羽走的最后一关的时候,发现把守这一关的人正是他的兄弟张飞,张翼德。最后他们三兄弟就这样团圆在了一块,当然赵云也跟他们在一块儿了。